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今天我按照老師的要求,我在網上參觀了歷史博物館和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並留言:“勿忘國恥!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

  現在各網站上都有反對日貨的簽名板。早就應該這樣,中國一直喊着反對日本,可實際上卻總是和日本表示友好,照樣兒買日本人的東西,招來韓國的諷刺,說中國人言行不一致。現在日本越來越猖狂,擺明了要和中國作對。可中國人現在才有極少的人意識到要反對日貨,把日貨踢出中國市場,並在網上宣傳,我也在不停地宣傳,希望有更多的人清醒過來,反對日本。

  看了網上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其實就是把我去年親眼目睹的再看一遍。我還記得一走進紀念館,幾乎隨處可見那些被日狗屠殺的同胞們的遺骨,眼看着萬人坑中的上百具屍體,從心底感到自己對日本侵略者的憎恨,他們根本不配當人。現在,30多萬人的血海深仇還沒有算清,中國人卻依然讓日本人踩在自己身上,為什麼中國人是如此愚蠢?為什麼還讓他們如此猖獗?

  為中國人民革命而死的無數先烈們,你們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子孫,你們痛恨中國的衰弱,痛恨中國的黑暗,痛恨中國的落後,你們挺身站在全體人民的前列和侵略者戰鬥,和吃人的制度戰鬥。用了你們的心,盡了你們的力,流了你們的血,任何反革命的殘暴武力阻止不了你們為民族、為人民解放而戰鬥的意志。你們冒着槍林彈雨、鞭打屠殺,前仆後繼,喚起人民渴望解放的心,引導中國走向光明,但現在的中國人讓你們失望了,忘記了國讎,買着日本的東西,喊着中國友好的口號,這一切是你們想看到的嗎?

  希望中國人能同心協力,拒絕日貨,將日貨踢出中國。

  篇二: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不久前,我校組織參觀了海南解放60周年的紀念活動,來到博物館莊嚴的大門前有着聖神的感覺,在門前我似乎就能感覺得到歷史的氣勢和宏偉,那吶喊着解放海南人民人民當家作主的時候到了,我開始帶着那份尊敬認真的觀察這裡的歷史。

  走進紀念海南解放60周年大型圖片展展廳,開啟了一扇了解海南滄桑巨變歷史的窗戶。血與火、硝煙與吶喊、面容與情懷穿越歲月,深深地感染和打動每一位參觀者。

  一艘木船,一列火車,分別呈現在兩個展廳的前面。設計師獨具匠心的擺設,寓意着展覽兩大主題:“解放”和“開放”。走進不同的展廳,觀眾感受到的是不同的震撼。

  為了解放海南我們的渡海作戰部隊不懼驚濤,勇對駭浪,在瓊崖縱隊的配合下,依靠簡陋的木帆船強渡瓊州海峽,創造了“木帆船打敗軍艦”的世界戰爭史奇迹。創造了我們下一代的幸福這是難忘的並且永遠的刻在我們心中。

  歷史上,為了強島富民的理想,為了讓每一位島上居民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孜孜以求,努力探索各種發展海南經濟社會的方向、道路和模式,即使為此遭受損失,蒙受冤曲,甚至拋撒熱血,也矢志不移,誓死追求。正是靠着他們的堅韌和堅持,海南堅實地走過了漫長的歷史。今天,我因繼承先人理想,接過發展重擔,正是當代人無可推卸的歷史責任。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繪就一個更美麗的海南,以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

  做一名有利於社會的青少年。

  篇三: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竟然有同學在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前喊着“茄子”拍照留念,難道那些同學就沒有感到不協調嗎?在象徵國恥的歷史博物館前留下那麼燦爛的笑容當作紀念,未免太可笑了吧,我只想說:“同學,20歲了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了吧,希望這樣的鬧劇不要再重演了”

  我是個比較感性的人,剛進入博物館內,我就被館內的氣氛深深的感染了,看着眼前血淋淋的一幕幕,眼睛不由得濕潤了,慘象已使我目不忍視了……

  9月18日晚上10時許,日軍自己炸毀了瀋陽郊區柳條附近的一段鐵路,誣指是中國人破壞的,於是日本軍隊開始炮轟東北軍駐地大營以及兵工廠等地,步兵在坦克的掩護下也向各處進攻,由於中國軍隊的不抵抗,日本侵略者就輕易地佔領了瀋陽,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事變發生后,蔣介石於9月23日在南京市國民黨黨員大會上演講中還繼續說:“此刻必須上下一致,先以公理對抗強權,以和平對野蠻……”由於不抵抗政策,僅僅3個多月,美麗富饒的東北之省就全部淪陷了,東北人們從此開始了漫長的亡國奴生活。

  累累白骨鑒證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

  事隔15年後在東京國際軍事法庭上,頭髮梳得乾淨整潔,戴着眼鏡,看上去年輕精幹的中國檢察官倪征傲,用高亢的英語向坐在被告席上的板坦征四郎發問:“你可承認爆發九一八事變之前曾持有作戰計劃……?”面對大量的事實材料,最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決對坂征坦征四郎處以絞刑,對於他欠下的滔天血債,這隻不過算上是償還了一滴而已。

  更讓人難以容忍的是在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的今天,日本首相竟然公開參拜巾幗神社,難道他不認為這個參拜太恥辱,甚至破壞了中日友好關係嗎?我認為他必須向中國13億人們道歉……

  我認為落後就要挨打也是導致這場悲劇的重要原因,我相信日益強大的中國可以和這樣的悲劇說再見了,我也會祈禱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歷史博物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