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上周我們拿到了老師給的電影博物館的票子,想着,大概是介紹電影的歷史吧,於是我們便期待着那一天的到來。在星期六的一天中,我們參觀了上海電影博物館,它不僅讓我們了解了許多和電影有關的知識,還讓我們感受到了許多……

  我們八個人(黃天愛、酈絲簫、宋雨青、劉陸淇、李昊、毛曄淳、周子紅、葉哲宇),在星期六下午一點到學校門口集合,一起出發前往上海電影博物館參加小隊活動。所有的成員都到齊后,Let’sgo!坐了14站56路公交汽車后,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上海電影博物館。一進去,我們就坐了乘到4樓的電梯,在電梯的天花板上,有一個小小的屏幕,上面倒數着:“5(伍),4(肆),3(叄),2(貳),1(壹)”。當1結束的時候,電梯門就開了,剛一走出門,我們就進入了“星光大道”,地上紅色的感應燈就像紅毯一樣閃爍,在兩側牆壁上有各種觀眾,記者的造型,閃光燈和歡呼聲此起彼伏,我們就好像真的當了一回電影明星!

  再往裡走,有一面長牆,上面都是有名電影明星,在牆邊,有展櫃,裡面都是這些明星的文物,讓我們興奮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在牆上找到了自己喜歡的人:成龍,蝴蝶……突然我們被電影里獨有的“咔”聲所吸引,原來在一面景板牆邊,真的有人拍劇!一個穿着老上海旗袍的美女在門前渡着,而這一幕卻因為各種小的瑕疵,導演的不滿意,而一遍一遍的重新來過。我們不禁想到,原來拍電影也不是這麼容易啊!在金光燦燦的照耀下,我們看到了曾經上海拍攝電影場景的模型,大家都紛紛和“不動”的人物拍照。向前走着,一幅一幅的海報進入了我們的眼帘,原來百年發行放映展區透過模型、廣告及百餘幅各個歷史時期的海報,回顧發行放映的百年歷史,展示上海電影長盛不衰的文化魅力。我們的同學總是發現一張張大家小時看過的電影,常常引起一聲一聲的回憶,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回憶電影的場景。

  不知不覺我們就逛完了一層樓,我們充滿好奇的來到了3樓。還在自動扶梯上的我,就聽見同學們激動地叫聲“葫蘆娃!”“黑貓警長!”“小蝌蚪找媽媽!”原來是一個個我們小時候熟悉的人物造型。在這一樓里,彷彿是回顧我們小時候的樂園。在這裡,可以在熒幕板前體驗自己的配音和電影動作,同學們都爭着、搶着聽聽自己在電影里的配音是否和原著接近。聽,是什麼讓大家都笑的那麼開心?原來大家在看加菲貓,大家笑的不只是加菲的滑稽的動作,而是上海話版的加菲貓更引來大家的注意。我們還看了短片“夢之船”,影片向我們介紹了上海電影長河的歷史,讓我們看到了上海的成長。

  來到二樓,這是一層體驗樓,我們在此觀摩影視作品的生產創作流程,而且還看到了在工作室:有叔叔阿姨在“平板電腦上”認真的畫著動畫。我們還看到了錄音室等。那裡還有手搖放映機、各種演員的服飾。突然聽到了莊嚴國歌的我們急忙衝下1樓,哇,左邊的一面柜子上大概有幾百個獎盃吧,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輝煌。時間也在不經意間流失,“咔嚓”八個少年的燦爛的笑容伴着“上海電影博物館”字跡,一個下午的活動結束。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感悟了很多,原先一直很羨慕電影演員在影片里,社會上的風華絕代,遭眾人追捧。但是這次活動中,我們第一次感覺到了原來拍電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有自身的素質要求,還有一定的耐心,看起來很容易的一條片子,都是經過上百次的演練鑄就的,我們不能隨意的說一部影片的不好,因為他們也都是用心血做成的。上海電影歷史的發展,讓我們見證了一個時代的改變,這更是讓我們欣慰。

  篇二: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出發了,一路上有說有笑,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到了目的地。

  進入中國電影博物館,只是輕輕地靠近它,就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從博物館建築正面看,上部是有數種幾何形圖案的隨機結合,遠觀如繁星滿天,近看則各具形態。它的寓意也與電影有關,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不僅在建築外部,在建築的內部也有很多星狀的設計,它象徵著我們的電影百年歷史中群星璀璨。”博物館外觀主體色調是墨綠色,並配以黑白兩色,使得中國電影博物館整體看起來猶如一隻暗盒,我想它是象徵著電影製作和放映過程都是在黑色世界里完成。這真像是一座神奇的宮殿,讓人情不自禁地想推開宮門進入它的世界去了解它。?的心情,踏過紅地毯,輕輕地走進電影博物館,伴隨着優美的音樂,不斷變幻着的燈光,聽着講解員地細細訴說,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美妙。我們的眼睛目不暇接,急於要把博物館里的每一幅畫,每一件展品都能深深地刻在腦海中,讓它在記憶中成為永恆。在巨幕影廳我們觀看了電影《長江》,超大的銀幕充分的展現出了長江的博大、雄偉、美麗和壯觀。走進數字電影廳,我又過了一把癮,坐在一塊漂亮的毛毯上,透過屏幕看到毛毯載着自己在藍天中飛翔,心裡說不出的激動,原來這就是通過數字電影技術來完成的電影中的某些特殊鏡頭,讓人不得不佩服數字電影的神奇魔力。還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細細感受,時間就匆匆地過去了。?電影博物館,心潮澎湃。折服的不僅是它宏偉的建築規模,更驚愕於它的生動內容。它凝聚着所有電影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中國電影從1905年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無數電影工作者嘔心瀝血,開創了中國電影的新紀元;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電影人,憑藉著卓越的才幹和不屈不撓的奉獻精神,始終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努力推動着中國電影不斷繁榮、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不僅使中國人民為之自豪,更是創造了中國電影飲譽四海、走向國際的興旺景象。一百年的中國電影,碩果累累,樹立了一座輝煌的歷史豐碑!

  5月22日,我們來到中國電影博物館參觀,收穫很大,感受到了電影博物館是一座記載着中國電影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的藝術殿堂。

  我了解到,中國電影博物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國家級專業博物館,是紀念中國電影誕生100周年的標誌性建築,是展示中國電影百年發展歷程、博覽電影科技、傳播電影文化和進行學術交流研究的藝術殿堂,集權威性、知識性、藝術性於一體。

  篇三: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今天,我們五,六年級去了“電影博物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宏偉壯觀的大型博物館。只是看一眼,就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住了。這真像是一座神奇的宮殿,讓人不由自主地想推開宮門進入它的世界去了解它。同學們帶着興奮的心情踏過紅地毯,輕輕地走進了電影博物館。

  走過大門,彷彿一切都是那麼美妙。我們的眼睛目不暇接,急於要把博物館里的每一幅畫,每一件展品都能深深地刻在腦海中,讓它在記憶中成為永恆。

  在四層,老師讓我們分組進行考察,並記錄下來。我們組五個人在蠟像廳中,35個銀幕,57尊蠟像,讓我們感受到從古到今,人類穿着的衣服。“電影拍攝的圖片”,“四路聲畫套片機”,“古代印片機”,“洗片機”和“古代放映機”讓我們領略到了人類的聰明。我們仔細地觀察着,認真的做着記錄,不放過沒一張圖片,沒一個細節。

  看一場“魔毯電影”,腳踩在用玻璃做的地板上,生怕踩碎了。好看的“魔毯電影”不光在銀幕上可以觀看,而且在玻璃做的地板上也可以觀看,而且內容並不相同。在博物館里,不光有好看的“魔毯電影”還有出色而神秘的“水幕電影”“水幕電影”是由水流高速噴出而形成的霧狀“銀幕”。電影不僅可以“正拍”,“倒拍”還可以“水下拍攝”。真是豐富多彩呀!

  在電影簡介的介紹下,我知道中國電影是在1905年誕生的。我不由自主的感嘆到:從1905年到現在,中國電影經歷了多麼的歲月呀!

  11:40馬上就要到了,我們馬上就要離電影博物館了。電影博物館,心潮澎湃。折服的不僅是它宏偉的建築規模,更驚愕於它的生動內容。它凝聚着所有電影工作者的聰明和心血。中國電影從1905年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無數電影工作者嘔心瀝血,開創了中國電影的新紀元;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電影人,憑藉著卓越的才幹和不屈不撓的奉獻精神,始終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努力推動着中國電影不斷繁榮、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不僅使中國人民為之自豪,更是創造了中國電影飲譽四海、走向國際的興旺景象。一百年的中國電影,碩果累累,樹立了一座輝煌的歷史豐碑!

您正在瀏覽: 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博物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