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的河流

春的河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河流,帶着希望和歡快 ,淌過青山依依,來到我們的心靈里,滋潤的生命輪迴。一年一度的春歸,一歲一景的沉醉,豐盈了歲月的深厚,安享這陽光明媚!

  題記————

  踏着奼紫嫣紅的春,和煦一路的心情,那些苦難的倒影,變得風景怡人。在春的岸上徘回,沐浴鶯歌燕舞,恰恰的啼聲婉轉,韻律着自然的純美!悄悄的收集採納,摺疊在過往的思緒。春風多情的吹拂,暖暖撫摸着大地,萬物朝氣蓬勃,感受生命的活力,快樂生長着期希,感恩陽光雨水!

  靜靜地走在風裡,回望點滴溫馨,那些繽紛的心事,和諧着鮮花迷人。歲歲年年的春景,朝朝暮暮的深情,刻畫動聽的旋律,激蕩在生命的春!伊人夢屏中走來,走到日子的核心,表白素素的絮語,浪漫歲月的香薰。

  奔跑在春天裡的小姑娘,捉蜻蜓撲蝴蝶,尋找八卦蜘蛛網;編柳帽,摘槐花,抽毛yan,戲馬蜂,無所不能。……快樂的踏着時光的輕波,蕩漾着笑語歡聲,像清澈的流水,叮咚歲月的音符!就這麼漸漸長大,春天的風鈴喜悅的幽說,甜蜜了季季暖風。

  少年像花兒一樣綻放,鋤把鐮刀在春風裡閃光,羞澀嬌艷的臉龐點燃春的希望,總在不甘的默默嚮往。燕子來了又歸……盼了又盼的學堂夢啞然了理想,依然無悔的任春打磨了歲月的馨香。大地在個歌唱,歌唱着泥土芬芳,在這芬芳里秀出了自己的模樣。自立自強,蓬勃春的夢想,聽!時光依然在響,指引我在追尋路上。……

  青澀裹着秘密,凌亂了春風,猶豫彷徨着心潮,背鄉離井。遠赴他鄉為何愁?春風知憂。就這麼遠離了的故鄉,遠離了故鄉的風景。每每回望,多少留戀多少思念,都隨着春風飄回了炊煙往昔。那流淌的小河,那丘林的山坡,那寬闊的大壩,那高聳的樹林,處處都是記憶的藍天碧景。……

  睡著了。在這異鄉的土壤,聽不懂的言語關閉了心窗。多年後聽見春風又響,喚醒我沉睡的渴望。那是來自愛的呼聲,來自心靈的柔腸。甜蜜的蘇醒,醉倒在深情的四月天。那錯失多年的春風啊,我又聽到你的歌聲!雖然我不能真正的走進去,雖然我不能親密相依,可我把我的魂交給了你,承托生命的唯真。

  看春天的河流,栽着希望和歡快,趟過萬水千山,來到我的生命里。一年一度的春歸,一歲一景的沉醉,豐盈了歲月的深厚,安享這陽光明媚!

  迎着春風,長發韻動飄飛,閃閃銀絲花白了兒時的夢。迎着陽光,乘風翱翔!感恩歲月的饋贈,書寫一路的風景。

  風景里,春意盎然!歡歌笑語!……

  註: [ 毛yan ] 毛草蘊結的一種花,剝開有嫩白條狀的芯,味清甜。

您正在瀏覽: 春的河流
網友評論
春的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