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談“東方不亮西方亮”

談“東方不亮西方亮”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談“東方不亮西方亮”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一天我去籃球場玩籃球,獨自投了一會兒籃以後,開過來一輛銀色麵包車,下來三個二十多歲的男的和一個二十多歲的女的。那三個男的過來投了一會兒籃,那女的則坐在籃球場旁邊的椅子上觀看。過了一會兒,有個人提議打會兒拍,我忙說:“我不會玩,你們三個玩吧。”我退到了一旁觀看。

  他們三個投了一會兒籃以後,開始一對一打拍,有誰贏三個球以後,輸的下去,在旁等待的那個人上來。就這樣打着拍,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輛帶斗的銀色小車,從中走出來四個二十多歲的男的,於是六個人分伙、打拍,還有一個男的在一旁觀看。

  我拿了自己的籃球,走了一會兒,回到了家。透過窗子,可以看到他們六個還在打球。又過了一小會兒,再看窗外,那輛銀色麵包車已經開走了,籃球場里只剩下四個人打球。又過了一會兒,又走來四個人,於是又有六個人分伙、打起拍來。

  這使人不禁地想,世界上的人可謂多,所以時常會出現“東方不亮西方亮”的效應。

  比如說做生意吧,和這批顧客做完生意以後,還會有下一批顧客。又比如說歌壇,老的一批歌手不再那麼活躍了,還會有新的一批歌手活躍起來。再比如上網聊天,一批網友不怎麼上線了,可以再加一批網友。

  做事情也是這樣,這批事情做完了,還有下一批事情在等着自己。老天給了人一些又一些的時間,人自然就可以擁有一回合又一回合的生活,在生活中一番又一番地做事情。

您正在瀏覽: 談“東方不亮西方亮”
網友評論
談“東方不亮西方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