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教育觀后感

安全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篇一:安全教育觀后感

  我們觀看安全教育影片,使我大為震撼。

  在統計中得知每年由於車禍而死亡人數多得驚人,而且大多數都是中小學生。一名叫錢紅艷的小女孩因為車禍而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她的爺爺讓她下半身躲在籃球里,用籃球來代替自己的雙腿來走路,人們都叫她“籃球女孩”。她是多麼可憐,因為車禍,把她的自信心碾得粉碎,讓她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們應該遵記交通法規,不讓悲劇重演。

  在夏天游泳是中小學生最喜愛的活動之一了。而溺水身亡的人數等於每天一個個班級里的一位學生不見。在游泳中我們不能在沒有大人的看護下進行比賽,在遇到有人落水時要呼喊大人來幫助,我們還要學會對溺水者進行搶救。只要學會做到這些要求,我們就能在夏天游泳時有保障。

  不給陌生人開門,也是我們所要牢記的。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是聰明的,當自家停電陌生人冒充修電工人時,他打給同學電話得知沒有停電。又假裝和爸爸打,說他馬上回家來下走陌生人。我們都應該學習小主人公,當陌生人來時從容鎮定,不慌不忙地來應付。

  我們只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規,了解游泳常識,不隨便給陌生人開門,我們一定可以擁有安全,更好的來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篇二:安全教育觀后感

  天,我看了一個安全教育片,主要講的地震、游泳、交通事故、火災來襲時,怎樣保護自身安全。

  當地震來臨時,如果是在家裡,一定要躲在衛生間或堅硬的床底下,用柔軟的枕頭保護頭部,千萬不要躲在窗戶底下,更不要從窗戶上往下跳。如果在學校里,要躲在桌子下面,用手或書包保護頭,聽從老師的指揮,有秩序地迅速撤出教室,到操場上去抱頭蹲下。

  夏天天氣炎熱,有些孩子會到水塘邊玩耍,這是很危險的,我們要在大人的帶領下到游泳池裡去游泳,還有就是不要在游泳池裡嬉戲、打鬧。

  在馬路上行走一定要靠右側,過馬路時,要看清紅綠燈,走人行橫道,不要跟汽車賽跑,也不要橫穿馬路。

  發生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朝最近的安全通道撤離,如果逃不出去,要呆在有窗戶的大房間,便於呼救。另外,在宿舍里不要隨意點燃蠟燭看書或是寫作業。

  這個教育片讓我受益匪淺,我們在學校也進行過各種演習,以後再出現危險時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

  篇三:安全教育觀后感

  我是人類的好朋友,我的名字叫安全,今天,我想和大家說一說心裡話。我想對小朋友說:“在雷雨天氣,不要在樹下避雨,不要用濕手觸摸有電的物品,以免觸電;當你們在公路上行使的時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一定要牢記:紅燈停,路燈行,黃等亮了等一等;不要為了好奇而去翻牆頭,上下樓梯時一定不能擁擠,在炎熱的夏天,到河裡洗澡可一定要有大人的陪伴呀!祝願小朋友健康成長!”工人同志們,我想對您說:“你們辛苦了,在你們辛苦工作的時候,可一定要把我這個朋友放在心上,切記莫忘換上工作衣,穿上平跟鞋,把滿頭的長發紮起來,開動機器時,一定要按照操作程序,安全第一,工作第二。祝願你們能生產出更先進的產品!”我也想對司機師傅們說:“由於你們職業的特殊性,開車前可千萬不要喝酒,要知道,酒後駕車很危險,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開車時車速不能太高,以免發生追尾事故;不要亂闖紅綠燈,寧停一分,不搶一秒。祝你們一路順風!”其實,我想說的心裡話很多很多,但是,我更想告訴大家的是,我有一個美好的願望:我想永遠永遠和每一個人做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請你們接受我,一定把我時時刻刻放在心間。我想,如果我這個願望實現了,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篇五:安全教育的讀後感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又是脆弱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不小心,它就會遭到摧殘甚至扼殺。因此,我們更要精心地呵護自己那如同一隻易碎的玻璃杯似的生命,因為,稍不留意,它就會支離破碎。而一次次慘痛的血的教訓更是用事實告訴我們,安全與健康的神經是時時刻刻都不能放鬆的。

  作為學生,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校園中度過的,所以,無論校園內外,我們都要注意安全。公路上車水馬龍,在上學時,我們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與同學追逐打鬧,遵守交通規則;學校里,喧喧嚷嚷,我們要注意同學之間的關係,不打架鬥毆,不做危險的事情,不滑樓梯,遵守校規校紀。

  還有,在校園外,我們更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如:不隨便與陌生人搭話,不吃陌生人給的食品,不與那些不良社會青年交往等等。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許多人因為自我保護能力差和安全意識淡薄,在校園DD這個我們兒童成長的天堂內釀成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