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大大一班 嚴家曉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這學期的學期培訓即將結束了,雖然每天很累的加班培訓,可是卻覺得很有意義,特別是這學期的培訓看了一張電影關於教育方面的,當第一眼看第一個畫面的時候覺得,終於讓我看到關於自己專業的電影了,懷着一個好奇的心看這這一部電影,在看的過程的我的心情千變萬化,

  這部電影講述了四歲小男孩方槍槍在進入幼兒園后的懼怕、順從、迷茫、覺醒、反抗的心路過程一個小男孩四歲的方槍槍一直和姥姥生活在一起,由於生活的變故,不得不來到了幼兒園。面對陌生的環境,他最初的反映是恐懼,不停哭鬧。老師以不哭鬧為條件,獎勵給他一朵小紅花,而此時的方槍槍並不理解小紅花就是能夠為個體帶來利益的社會評價、社會肯定,根本不予理睬。 生活進入軌道后,在小紅花榜前,老師宣布小紅花得主時,方槍槍稚嫩地質問:為什麼我沒有小紅花。老師答:不尿床、自己穿衣服、按時大便、飯前洗手才能有小紅花。方槍槍答:沒有人告訴我,不算。這是方槍槍最初的吶喊,雖然稚嫩,但他內心的本能已經在告訴他,不公平的事就不能算。 當孩子提出這樣的問題時老師沒有及時解釋或者是引導。

  電影中的老師只注意到了他的不良行為,不會糾正他這種不良行為,當方槍槍第一次和小女孩溜出去玩的的時候老師並沒有發現,孩子為什麼會溜出去玩呢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如果老師負責任不讓他們在廁所里而老師帶着其他幼兒出去玩,孩子覺得老師不帶他們了不愛他們了所以孩子才會有溜出去的想法,最後一個畫面,當方槍槍在隊伍行進過程中,他手舞足蹈,大喊:看啊,我又脫隊了,快告訴老師啊!小朋友們卻始終熟視無睹。方槍槍終於明白了同伴、老師不再注意他了,這樣方槍槍想這樣去哪裡又有什麼關係呢,最後一個人去找屬於他自己的天空了、、只是當一個孩子這樣的時候他的內心世界已經很受傷了。

  我想在日後的工作里在觀察孩子的身體發展時我會更加註意孩子的心理健康發展。

您正在瀏覽: 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