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念念觀后感

念念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念念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念念觀后感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這部片子還是好久之前看過的,一直想寫點什麼,很喜歡的片子也對我有很多啟發,分享給大家我的想法。 電影《念念》是由張艾嘉執導,梁洛施、張孝全、李心潔、柯宇綸等主演。電影《念念》主要講述在繁華的大都市中,幾個年輕人對於愛情與親情的承擔和奉獻的故事。

  一個遠嫁綠島的女子,每晚說著自己改編的人魚童話給一對兒女聽,成為面對孤寂生活的唯一憑藉。終於,她帶着小女兒離家,來到台北展開新生活,但她的自私選擇,卻改變了兩個兄妹的真實人生。

  一個奔波在綠島台東間的導遊育男;一個無法諒解母親的畫家育美,兩個被母親拆散的兄妹,思念成為他們之間唯一的聯繫。育美跟毫無天賦的拳擊手男友阿翔,感情一直處於緊繃爭執中,偏在此刻,育美髮現自己懷了身孕。但因為過去父母離婚後,母親難產而死的陰影一直籠罩着她,讓她迷失了方向。育美幾次想找阿翔商量,但夢想成為奧運拳擊手地阿翔正因為眼疾的關係,瀕臨被禁賽的命運,不甘心失敗的他,每天如着魔般練習,卻不知不覺冷落了育美。育美考慮再三提出分手。育男從小跟隨父親生活,父親去世后,渴望家庭溫暖的他終於鼓足勇氣,外出尋找失去聯繫的妹妹。阿翔尋找育美到海邊,遇到一個與遭遇海難的父親非常相像的男人。

  當三個年輕人各自面對生命抉擇,他們才了解到,傷害自己最深的,卻也是自己最深愛的。當過去被時間與記憶困住,什麼該留在意念之中,什麼該從想念中拋棄,就是人生難題的最終解答。沒有影子的男人,能穿越時間的酒吧,疑似遭海難的父親,人們必須直面自己的恐懼。

  一個關於愛情與青春的故事,在美麗的綠島之濱,緩緩鋪陳開來。影片的末尾終於給了我們一個美滿的結局,育美與阿翔結婚了,有了一個女兒,阿美也成了很受歡迎的畫家,育美也與哥哥育男重逢,兩人不是多年未見無語凝噎,多的是釋然,如詩語,只有相逢一笑,便一切都盡在不言中了。當所有人願意放下心結時,巧妙的命運安排了所有的美好相遇。

  這是本片最暖心的部分了,猶記得那個下午一個人在電腦前哭的稀里嘩啦,為他們命運的多歧,百轉千回,終逃不過一個愛字。不管是扮演媽媽的李心潔還是梁洛施都是那麼美麗,經過歲月洗禮的女人散發著對生活的善意與淡然,年齡雖然不會變小了,這兩位演員也都在實際生活中各自紛擾,經歷了很多變故,可是對於電影她們都有自己的堅持,有自己的理解,尤其在張艾嘉面前她們就像孩子般。

  張艾嘉作為女性導演,其感情細膩,拍了多年的文藝片,發掘了“奶茶”劉若英,自己演了一百多部電影,耳順之年又獻上一部《念念》,堅持排文藝片的她已經形成了自己的風格。人生閱歷豐富的她是良師,在繼《20 30 40》之後圓滿了與劉若英,李心潔,梁洛施的友情,也為我們奉上一部好作品。

  看電影,不止是看劇情,好的電影總能與觀眾引起共鳴,帶給你思考。我不禁感慨自己的幸運,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不是父母的堅持,我在女主這樣的家庭里還能如今日般陽光開朗嗎?就算是開朗健康終究會留有遺憾吧。當我們不得已,因為一些不可預測的原因失去了很多東西時,該怎麼做,張艾嘉以她的經歷告訴我們該記得什麼,該遺忘什麼,還是該如何選擇,不要浪費上天給我們每個人的選擇權,把握住你尚可以選擇的一次機會。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張艾嘉的電影,讓你了解張艾嘉,也了解自己,了解女性,我們該以怎樣的心態對待生活,我們什麼都沒有的話該怎樣去教育自己,開導自己,我想每個人都該好好想想,如果你愛着生活,就請你繼續愛下去;如果你恨這人生,就嘗試着去凝視生活,與它做一個和解;如果你有什麼想做的夢想,就放手去做吧。

  生命就交給歲月去沉澱,我們就這樣慢慢老去。

您正在瀏覽: 念念觀后感
網友評論
念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