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追車情緣

追車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楊子凡下崗了,他以前是市貨運公司的司機。現在待在家裡無事可做了。父母幫他找了好幾份工作,他看都不去看。楊子凡高中一畢業,就去學開車了,在他心中只有做司機才是最好的職業。高中一畢業,車技也是數一數二的。他很順利的進到了市貨運公司開大卡車。兩年多來,從來都沒有出過什麼事。可是,這個月來,他出了四次事故,雖然是些小事故,可不是撞上寶馬就是撞上奔馳。錢賠了不少,現在還下了崗。楊子凡可鬱悶着呢?

  有一天,他接到一個電話,說要找他去開車,月薪兩萬。他一聽就蒙了,有這麼好的事?後來他才知道,找他的人是一夥撞車黨。那些人早就知道楊子凡的車技是一流的,於是就故意和他撞車,讓他下崗了。

  撞車黨大多開着七八成新的高檔轎車上路,然後以撞車為名向對方索要“修理費”。事主見對方的車價不菲,只好吃啞巴虧,掏錢了事。這些車都是常年租來的,或者買二手車。在出發前,都會事先把車子做一番手腳,比如先划點痕迹什麼的,一般一年可以輕輕鬆鬆就能賺百萬呢,這當然要有很好的車技和膽量了。剛開始楊子凡還有點怕,這可是犯法的事,可他現在沒有錢用了,最吸引他的就是做了這一行,車技很快得到提升。因為這撞車要撞得很準確,不能撞得太嚴重。他曾經和幾個人一起上過路,一般是找外地車或者駕駛技術不好的人下手。目標出現時,就跟在附近尋找撞車的機會。

  有一天,楊子凡開着車街上晃悠着,尋找他的獵戶。他是剛入這一行的,還沒有開過張呢,今天是個好日子,按行里的規矩,要他一個人上路的。

  楊子凡開着車在街上轉了一圈,心裡有點驚慌,好幾次看準了目標,可是都沒有下手。現在已是下班時間,街上的車多,容易下手,何況今天是他入行以來的第一批買賣,非做成不可。

  一想到這裡,嘴巴里就罵著:“靠,這次一定下手!”他看了左右的車,一下子就看見右邊是一個美女開着一輛半新的車,憑他的經驗一看就知道是菜鳥一個,就是她了。楊子凡跟在她的右邊,車子在美女的車後面一點點,終於開到了一轉彎處,時機到了。

  楊子凡加了油門,只見“咣”一聲,楊子凡學着別人的樣子,坐在駕駛室里,掏出香煙悠然地抽了一口。只見那美女下車,看着兩車相撞的地方,又看了看這寶馬車,膽怯地說:“先生對不起啊!”楊子凡心裡可樂了,傲慢地說:“我這車100多萬,不可能是一聲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吧,你自己看吧,是你從後面撞上我的!”

  那美女一聽楊子凡這麼一說,慌了。還是楊子凡把手掌一伸,五指一張,看着那美女說:“這個數就私了,否則,嘿嘿!”那美女一看說:“五千?我哪有那麼多的錢啊,大哥你行行好吧?”

  楊子凡哈哈大笑:“五千?還不夠我洗車打蠟呢?是五萬!”那美女傻眼了,話也不說,突然號啕大哭。這下到楊子凡心慌了,他最怕女人流眼淚了,就匆匆地說:“那你現在身上有多少錢啊?”那美女一聽,把眼淚一抹:“我只有五百!”這下楊子凡可氣了,他把價錢抬到五萬就是嚇唬她,誰知這人全身上下就有五百塊錢,真是太氣人了。

  楊子凡把她從頭看到腳,也沒有見她戴什麼名貴的首飾。那女孩領會到了楊子凡的想法,就把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掏出來給了楊子凡。一對耳環和一個手機。楊子凡看見她手上還戴着一個玉手鐲,不見她拿下來,就說:“還有那手鐲,快點!”

  那女孩又哭了:“不行,這是我媽媽留給我的,我不能給你的。”楊子凡怎麼說都沒有用,圍觀的人開始多了,楊子凡知道見好就收了。於是就對那女孩子說:“遇到我這樣的好人,我先饒了你,以後小心些!”就開車回來了。楊子凡一回來,躺在床上回味着今天的收穫,那女孩子的哭情景又在眼前出現。

  這時,手機響了,是那女孩子的手機。楊子凡想一定是那女孩子打過來的,馬上就接聽。果然是今天的那漂亮女孩打過來的:“大哥,你好啊,我想請你吃頓飯好嗎?”楊子凡連忙說:“好,好啊!”雙方約好在世紀大酒店門口會面。楊子凡開着車出去。

  楊子凡在酒店的門口等了很久,都不見人來。難道是放了他的鴿子?這時,有一條短信發過來,上面留言:“帥哥,有沒有興趣和本小姐賽車?如果你能追上我,我就給你泡!哈哈!”楊子凡立馬氣上來了,馬上發過去:“好,一言為定,你出來啊!”

  短信一發出,他身邊就出現一輛車,車窗搖下露出了一個人頭。啊!就是今天的那個女孩子。那女孩子看了他一眼說:“你能跑在我前面我就算你贏,我就是……哈哈!”說完就“嗖”地開車走了。

  楊子凡跟上去,那女孩有一百米的距離,就想加油超過她,可是他一加油,那女孩也是一樣的。那女孩子把車開到城外,可惜不是上高速路,否則就更刺激了。兩個人彼此之間相離保持在百米左右,楊子凡可暗暗吃驚了:“真的遇到高手了,我可不能丟臉啊!”就安心地比賽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楊子凡一直沒有超過那個女孩子。一下子,就到了臨近的一縣城,楊子凡找不到那女孩子了。楊子凡不認輸不行了,他拿出手機,發了個短信過去:“我認輸,有機會上高速公路比比!”他氣餒地在車裡等着回短信,可是等到了天蒙蒙亮,也不見回復。他打個電話過去,對方關機,楊子凡只得打道回府了。楊子凡覺得很奇怪,按那女孩子的車技,怎麼可能給他撞到?難道那天她是故意這麼做的?

  這兩天楊子凡都在等那女孩子回信息,可是那女孩子就像消失一般,手機也關了。這天,楊子凡又出車接着尋找“生意”了。在街上遊盪了一下,楊子凡找到目標。一輛車開開停停,一看就知道是剛剛學會開車的。目標鎖定后就找機會了。楊子凡靠了上去,在那車的前面。到了一轉彎處,他往裡一靠,有戲了,他想一定是剛剛接觸一點點,可是事前就弄好的撞車痕迹可不小。

  楊子凡又掏出香煙,坐在駕駛室里等人家來給錢。可是等了一會兒,對方也沒有下車。楊子凡就下了車,朝車頭走去,拍了拍車窗。這車窗緩緩放下。啊!這是那個楊子凡一直等的女孩子。她朝楊子凡笑了笑:“帥哥,怎麼了?要我賠多少錢啊?”楊子凡可說不出話來了,因為他發現兩車沒有相碰在一起,而是還差半厘米。楊子凡認倒霉了,轉身回到他的車裡。

  這時,那美女叫着:“不是說要上高速公路比比?”楊子凡說:“我一直等着你呢,這下我不放水了哦!”回到車上,手機又響:“追到我,就給你泡!”楊子凡看完短信,又望了那女孩子一眼,她可高傲地揚着臉笑呢。

  兩人上了高速公路,這次是楊子凡先發車,那女孩子在他的後面不到兩百米的距離。跑了一半的路程,那女孩就超過了他,而且遠遠把他拋在了腦後。當楊子凡到高速路的出口時,那女孩早就在那裡笑眯眯地等他。

  這時那女孩子說:“回程的路,再來一次?接受挑戰嗎?”楊子凡輸了兩次,還怕什麼,堅定地說:“我一定追到你!”那女孩一聽,就哈哈大笑:“好啊,是追上我的車,而不是追到我。如果追上我的車,再來追我哦!呵呵。”

  回來的路上,兩人都是緊追不捨,可是楊子凡還是超過不了那女孩子。出了高速公路,那女孩沒有停下來,楊子凡跟在她後面,一直跟着。一下子到了一個大門口,楊子凡抬頭一看。市賽車俱樂部!難怪她的車技這麼好。這時,那女孩笑眯眯地說:“你還跟着我幹什麼?”楊子凡看看她說:“我要追上你的車。還要……”下面的話他不敢說了。

  這時背後有人大聲說:“楊子凡,好久不見啊!”楊子凡回頭一看,這不是他以前的教練嗎?

  教練過來說:“我知道你誤入歧途,我覺得你的車技和對這方面的熱愛,就想叫你來我們這裡訓練。可是我的寶貝女兒菁菁不信你的技術,這幾天她都在試你的車技和人品。你通過了,以後就是俱樂部的人了。好好鍛煉哦,要追上菁菁的車哦!”

  楊子凡看看菁菁,笑着說:“我一定要追上你!”

您正在瀏覽: 追車情緣
網友評論
追車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