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篇一:《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別人說看“希區柯克”的電影是感受恐怖,緊張的過程,依我看看“希區柯克”的電影是享受經典,體驗快感的過程……希區柯克的影片我只看過三部代表作《西北偏北》《後窗》和《精神病患者》。哪一部不是越看越爽?越看越離奇?要說近幾年的“阿爾弗雷德諾蘭”跟希區柯克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的電影總會一直吸引觀眾的注意力,讓你的視線不能離開屏幕,始終跟着電影走,當然也不會有疲勞感。希區柯克有句很經典的名言,說影片的長短取決於觀眾的膀胱耐久度……向他們這樣的電影,真的做到了想尿尿都捨不得……

  這部《精神病患者》,讓我們觀影者好好地爽了一番。其實仔細看你會發現整部影片很奇怪,為什麼這麼說呢?你看一開始,是講那個演過《羅馬假日》的女主角的故事,看到他有個男友,有一份在銀行上班的工作,還有一個女同事,然後一天她遇見了一個超有錢的男人,那男人在他面前耍帥,掏出4萬美金說送給她,然後她當然回說我會幫您存入銀行,但是實際上她卻想吞了這四萬去跟他男友私奔。然後她開着車,帶着錢,一路跑跑跑跑跑,還遇見一個警察,她就去換了輛車繼續跑跑跑跑。第二天晚上在一家旅店中歇息了下來。然後得知旅店老闆有位母親,以及和那挺帥的小夥子吃飯,之後她就在洗澡時被人殺掉了……(看到這我就納悶了,連女主角都死了,後面一半都演的啥?難不成中途要換主角?)哈!沒想到希區柯克真的做到了,直接把主角換成那個旅店老闆,那個老闆掩藏好屍體,清理完現場,就回去自己的公寓了。然後又講一個負責調查這“偷竊了巨款的女人下落”的私家偵探,不停地調查,走了很多地方,最終來到了這裡,發現了旅店老闆的反常,以及一些怪異因素,決定要調查這裡,沒想到這旅店老闆卻很不配合,所以回去申請搜查令,但是當第二次來這裡時,卻發現旅店沒人,所以就進入了公寓調查,不一會兒被殺害。這調查失蹤案的偵探也失蹤了,所以那個銀行的女同事去找被殺害的女子的男友,兩人感到很奇怪,就去找警長幫忙,沒想到旅店老闆很狡猾,隱藏了所有證據,他們就無果而歸了,最終男友和同事決定再去調查一次,兩人就私自又來到了旅館中。通過一些計劃和智慧最終發現了公寓的秘密。然後景框又轉到了水落石出后,警察局裡澄清事實經過的情景,這是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個旅店老闆,多年前將自己的母親殺死了,然後良心上過不去,終於瘋掉了,瘋掉同事人格分裂,自己同時是兒子又是個母親,當他被激怒或他的所作所為激怒他“母親”的話,他的母親的那一面就會出來殺掉那個觸怒他們的人。

  電影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六個人物,而又整體順理成章,自然而然的引領觀眾走向真相,每一步都做的那麼到位,那麼出色,那麼細緻那麼精彩,絕對算的上是經典的線型敘事方式。此部影片是經典電影的里程碑啊……首先別的不說就說它浴室殺人那一段,就是被咱了多少年的經典段落,雖然以我的欣賞水平還看不出來那段到底有什麼超群之處,不過我也不可否認,那是多年被專業電影人所讚揚和膜拜的經典啊。還有一偉大之處,就是此片開創了精神分裂片的先河,比如後面的《致命ID》《搏擊俱樂部》就是仿效的這部經典之作啊。就這些就足以證明希區柯克那超人的拍攝技巧,和精湛的導演技藝,以及高超的思想境界了。全片看完讓人有又怕又愛的感覺,愛的是經典,怕的是那種恐怖風格,尤其是最後那個對精神病患者心裡的描寫,真的讓人感到畏懼感……

  哎——我也不知說啥了,總之我從這部電影開始對希區柯克又有了更高的敬意,非常喜歡這電影的敘事結構,清晰明了簡單精彩。好了,再說就顯得我無聊了,下次再見吧。

  篇二:《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你們想象中的精神病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形象,曾經你們想過這樣的人的生活嗎?昨天看了經生病患者這部影片,最大的感觸就是人活着要對得起自己,要對自己好點,要懂得愛自己,好多時候得病都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給逼出來的,一顆健康向上的心,一份積極生活的熱情也是一個健康的人的生活所不可避免的。一個兒子的人格分離者,忍受着母親和兒子的雙重角色,這是多麼痛苦的一個歷程,他是兒子的身體兼有有母親和兒子的思想,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我可以理解一個兒子啊母親的想法,但也不能因為短暫的確是那種愛而去做出那種傷害她的事,你要記住你愛她,他也同樣愛着你,可能只是有時候那種愛會暫時消失,因為她也需要時間去處理他的一些事情,可能有時候他會忽視了你,但他會永遠愛你,這句話不會是句很空的話,歷史上已經有許多事實證明了這點。

  我不知道別人生活的主題是什麼,但我很清楚地明白我的主題親情,我會愛我的家人。守住他們,我也會願意為他們付出我的一切,哪怕是我的生命。他們是值得你那麼做的人,他們也會是哪個你最近的人。也許有人會說愛人也重要,但在他還變成你的家人的時候,他也是你的家人了,他們戀愛的過程其實也就是他逐漸成為你的家人,成為你生活的中心的過程。

  不管對於誰我們都應該有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即使他成為你生命的累贅。別以為他們會毀滅你的人生,也許沒有他們你的人生才會被毀滅。

您正在瀏覽: 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網友評論
精神病患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