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十二怒漢觀后感

十二怒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十二怒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十二生肖

  十二怒漢觀后感

  少數服從多數, 但真理或者說是合理的懷疑也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裡。也許我曾掌握真理,也許我曾有合理的懷疑,但我沒有能力和魄力說服自己說服別人。於是就成為了隨波逐流之輩,在大家都同意一個觀點的時候,或許我也曾閃過一絲異議,但馬上就被自己否認了。有些人當心中產生合理的懷疑的時候不會因為少數或者多數而改變自己,他們會第一時間提出來並說服大家。而大部分人並不會想這麼多。

  十二個陪審員中除了方達飾演的戴維斯外,別的人心中肯定也或多或少有過懷疑,但馬上就被自己否定了,否則當方達提出質疑時不會有這麼多人響應,而且有幾位陪審員還提出了連方達都沒有提出的合理證據來證明方達的質疑,這說明有幾位陪審員心中還是有一絲異議的,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他們否定了自己,沒有提出來心中的疑問,直到方達站出來之後才喚醒了他們心中的疑問,劇情才開始一步一步往下發展,方達作為第一個敢站出來提出合理懷疑或者說敢站出來質疑多數人的時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魄力,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這種有勇氣和魄力的人呢。當大家面對一個觀點都說對的時候你敢說不對嗎?你敢提出合理的質疑嗎?你有能力說服自己說服別人嗎?你有勇氣和魄力面對多數人異樣的目光嗎?你能承受多數人的冷嘲熱諷甚至人身攻擊嗎?我只能說我不能。或許這就是普通人和精英之間的區別。

  同樣這部電影講述的美國的司法制度也讓我大開眼界,美國的先進並不只體現在科學技術和軍事力量上,美國的司法制度也同樣先進,當然我並不是說中國的司法制度不好,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國情,沒有最好,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最好。電影開始,那孩子凸出的雙眼無神也無助,因為他知道沒有人願意幫他,他可能覺得自己已經死了。但就是這樣,陪審員中出現了方達,美國的司法制度給了少數說服多數的可能性,並沒有因為十一比一而直接PASS掉那一個反對聲音,而且給了那一個反對聲音陳述自己意見並同別人討論的機會,從而才有從十一比一到十二比零的結局。最後我們也不知道兇手到底是不是那個孩子,但就像方達飾演的角色所說,我們只是提出合理的質疑。

  整部影片的場景就是非常簡單的一間屋子,但就是這間簡單的屋子能讓我目不轉睛的看了九十分鐘,不得不佩服導演編劇以及演員的高超技巧,雖然是一部年代比較久遠的電影了但是即使現在看起來也還是很有味道。

  夜裡睡不着,無意中找到了這部經典影片,看完后更睡不着了,隨便寫寫,不喜勿噴。

您正在瀏覽: 十二怒漢觀后感
網友評論
十二怒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