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角鬥士》觀影心得

《角鬥士》觀影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角鬥士》觀影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角鬥士》觀影心得

  看完了《角鬥士》后,感覺穿越了時空隧道,回到了羅馬帝國時代。馬西莫斯這位偉大的羅馬將軍肩負着國王的遺願,完成了建設羅馬共和國的任務。

  一開始,就看見了一個人走在草原里,他就是主角:馬西莫斯。我不禁感到疑問,為什麼開都是這麼的寧靜、又略帶一點悲傷?看到了後面才知道了:他是想要回歸田園、與妻兒團聚,但是這個願望終究還是落空了。他在整部片子里多次祈禱着能夠與妻兒團聚,那一對小木人寄託了他對妻兒的思念。

  本就淡泊名利的他,被國王選定為他的繼承者;這一決定使他的兒子感到了不滿。於是他為了搶奪王位,不惜把自己的父王殺害、篡奪了王位。因為妒忌這位受到自己父王的深愛的羅馬將軍,便下令將他殺了。但是因為這位將軍的英勇善戰,才使得這個計劃落空。卻把他的妻兒釘在十字架上活活燒死了。這位將軍流浪回了家,看見了家裡的慘狀,傷痛不已。埋葬了他的妻兒后,悲傷過度,倒在了那兩墳墓中間。後來被人販子抓去當奴隸了,買他的人將他培養成了一名角鬥士,或許是因為他是將軍根本不需要培養,直間拉去戰鬥了。因為他的英勇善戰,很快就在角斗場有了很大的名聲。他通過了那個買他的人了解了,在羅馬的角斗場中獲勝的能夠得到自由,而且這自由是由國王授予的。他看到了希望,他心裡想到了如何實現老國王的囑託和報殺妻之仇。於是他愈戰愈勇,在靠近國王的時候,他看見了,未來的小國王修斯托,這是他無法下手。在人群中他以前的士兵為了他希望,就是逃出羅馬,到軍隊里去,實施光榮政變,依靠武裝來奪取政權。但是多疑的新任國王很快就發現了這個陰謀,並將它粉碎了。為了贏取國家人民的信任,他決定在角斗場上與之決鬥。但他害怕自己會輸,於是他在決鬥前向馬西莫斯捅了一刀。正是這一刀,使得馬西莫斯在殺了自己的仇人後死了。在死亡前的朦朧中,他看見了一片田園,在田園的那邊有一座房子,他有意識向那邊伸手,門開了。他看見了他的妻兒,最後他終於如願以償的的與家人團聚了,不過是在黃泉路上。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僅管他是一位地位很高的將軍,但同時他也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男子,一個渴望回家,與家人團聚的男子。他渴望回家,回到那個溫暖幸福的地方,最後的那一句“I am home”詮釋了整部片中,男主角回家的慾望。令我感觸很深刻,讓我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是的家是避風的港灣,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

  馬西莫斯,他曾是一位高高在上的將軍,然後淪為了奴隸。在奴隸中變成了角鬥士,最後以一個角鬥士的身份戰勝了國王,光榮的死去。無論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將軍,還是親眼埋葬了妻兒的丈夫,甚至還是一無所有的奴隸,家、家人是他的所有,是他眼中最溫暖的最幸福的東西。

  角鬥士,它描述了在那個麻木無情的專制時代里的一個充滿了人情味和俠骨義氣的英雄史詩。

您正在瀏覽: 《角鬥士》觀影心得
網友評論
《角鬥士》觀影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