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仆二主》觀影心得

《一仆二主》觀影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一仆二主》觀影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一仆二主》觀影心得

  現代都市劇,我平時很少觀看,很多劇情都很狗血,總是感覺沒什麼看頭。這部一仆二主的都市言情劇出現在眼前,讓人看後有此衝動的做法,多多指點。

  其實,這部劇的故事情節,我有種感覺編劇是根據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而成,某集團董事長英年 早逝,後來她老婆主管該集團公司,跟隨多年董事長的司機最終抱得老闆娘歸,這是發生在故鄉活生生的故事。我貌似的猜想,該劇的編劇也許借用了此段故事。

  “風流茶說合,酒是色媒人”“你這個瓜慫”“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我死了,當你睜開眼睛的時候,我活了,當你眼睛一眨一眨的時候,我死去活來千百回。”等等雷人的台詞總是一語道破玄機,那吵架時候用的陝西話,聽着格外蹦爽。

  該劇最讓我佩服的是楊樹童鞋,從頭到尾一直在裝瓜慫,明明心裡是非常非常愛唐紅老闆娘的,就一個勁兒裝,從唐紅從成人尿不濕創業起,就幫忙唐紅打理公司的事物,雖然表面看作用,上去只是個司機,但他為公司的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唐紅生病時默默的照顧,公司產品出問題幾次由他化險為夷,養老院項目的成功試點一炮而紅,對養老院老人的大孝,對顧晶晶小朋友的無私的幫助,對楊樹苗有理有章的教育等等,整個劇情透露出楊樹本人的個人素養和人格魅力,我想這樣的男人那怕離過婚,也是多少少女、少婦仰慕的對象。

  再說說唐紅(閆妮扮演)吧,十足的女漢子,從陝西農村出來成長為一個行業大老闆,經歷了多少常人沒有的經歷,她率真而又又執着的性格往往是能做成大事的細節所在,最印象深刻的劇情在她公司生產的產品出現質量問題的時候,她沒有選擇逃避,沒有選擇逃走,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去追究問題的根源,去採取最直觀的補救措施。說明人品決定產品,唐紅劇中對美的追求恰恰應驗了30多歲女人對美的追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話言之有理,頗具喜劇效果的裝扮和對藝術造型 的大膽嘗試,讓整個劇情笑料十足。她的智慧,讓身邊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處理的遊刃有餘。

  該劇給我兩個做人的基準,一個是唐紅的好友某姐因為交友不慎,騙了她不少錢和利用她的關係騙錢害人,突然人間蒸發,後來由楊樹無意中發生了她的存在,當她和某姐再次見面的時候,不是痛罵她一頓,而是聽她一個解釋,並未去深追究。這個很能看出一個人的素養,而且對朋友的錯誤,能得饒人處且饒人,這是做大事者所必備的素質。第二個就是楊樹苗和小軍談男女朋友,被楊樹發現后,束手無策,用暴力的方法最終沒有解決問題,而唐紅把小軍叫到自己的住處,和他談了個條件,給他五萬元作為培養他繪畫創作的費用,讓他一年內不準見楊樹苗,小軍拿了二萬定金后就一個人悄悄的走了,後來她跟楊樹苗說:“用五萬就能買的感情能要嗎”順利的挽回了一段孽緣,楊樹苗充分看到了小軍對她的感情是個插曲,最後選擇了分手。唐紅用最基本的方法試探一個人的真實內心,愛情真的不是用金錢能換來的,是用心用責任來獲取的。

  建議有興趣的童鞋,可以抽空看看這部都市言情劇,劇中很多劇情很真實,值得觀賞。

您正在瀏覽: 《一仆二主》觀影心得
網友評論
《一仆二主》觀影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