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

  篇一: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特種部隊,一直獨特的影子部隊。一段簡短的開場白,將我引進了狼牙特種大隊的孤狼B組。在這裡,我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一日是狼牙,終身是狼牙!只看見西伯利亞狼、大尾巴狼等隊員滿懷信心的喊着:為人民服務。卻不知等待他們的路還有很多……

  稍加訓練后,等待他們的第一次實戰開始了,孤狼B組一路過關斬將終於闖到了最後哦!

  儘管這些生死兄弟已不再完整……隊長的叛變,讓這群生死兄弟走在了離別的邊緣……儘管如此,狼,終究還是狼。無論任何挫折,都擋不住他們必勝的決心。因為他們銘記:一日是狼牙。這忠義的情懷,怎能不促使他們勝利呢?

  故事的最後,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氣氛雖渲染的悲傷,但卻將戰友情的珍貴揮灑的淋漓盡致……

  曾聽到:軍人的天職就是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為祖國犧牲,為人民服務。這難道不是雷鋒精神嗎,這難道不是中國軍人的軍魂嗎?從早期的義和團,到共產黨所領導的紅軍、解放軍,這些軍人的身上,那一個不閃爍着中國軍人特有的光芒?狼牙,這個充滿豪情的隊伍,必將領導中國特種兵走向一個更加輝煌的時代。

  狼,這個充滿團結精神,腳踏實地,充滿力量但又鋒芒藏而不露的動物才是中國軍人真正的圖騰吧。

  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只有這種忘記生死,忠於祖國的狼牙精神,才算是中國軍人真正的軍魂!

  篇二: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十九歲的小庄,在青梅竹馬的小影鼓勵下,考入了戲劇學院導演系。然而他沒想到的是,小影病倒了,沒能去參加解放軍藝術學院的藝術專業考試,她選擇了參軍。為了追隨青梅竹馬的初戀女友小影,為了不能在戰爭爆發時讓小影獨自上前線,小庄毅然選擇了休學去參軍。就這樣,小庄和農村兵喜娃等人被稀里糊塗地拉到了新兵連。

  在新兵連,倔強個性的小庄和“冷麵無情”的班長老炮格格不入,成為了不守規矩的模範。刺頭兵小庄被苗連看上了,他成了苗連的文書,開始了他的偵察兵生涯。軍區年度對抗大演習開始,小庄、老炮和陳排潛入了藍軍大後方,出奇制勝地搗毀了藍軍的導彈旅,給偵察連爭了臉。演習結束以後,小庄作為一個合格偵察兵得到了全連的公認。為了苗連的期望,小庄報名參加了特種兵集訓。

  全軍區偵察部分隊選送的100多名偵察兵骨幹在僅僅五天的地獄周訓練里,就只剩下47個菜鳥。地獄周的目的,就是篩選那些不能忍受痛苦、疲憊和精神虐待的淘汰者,留下可以繼續受訓的種子選手——這就是特種部隊選拔當中的‘除銹’。緊接着,第二階段的訓練又開始了,小庄和其他學員們要學習和掌握非常規和秘密作戰的特定技能——輕武器和重武器使用、爆破和工程建設、密碼密語通訊、戰地急救甚至是截肢手術,如何審訊和反審訊、如何偵察和反偵察等等。夜老虎偵察連的陳排、小庄、喜娃、老炮,鋼鐵八連的強子,尖刀偵察連二排排長耿繼輝,海軍陸戰隊偵察連的衛生員史大凡,空降兵雄鷹師偵察連狙擊手鄧振華,共同組成了菜鳥A隊。高中隊告訴他們,只有強者當中的強者,才能成為特種兵。……

  這是最近中央電視台一套熱播的電視連續劇《我是特種兵》的劇情簡介。我是一名老兵,很喜歡軍旅題材的電視連續劇,特別是反特片,《我是特種兵》魔鬼式的訓練,我看了以後感到粗看好像有一種年輕人玩遊戲,和小孩子過家家似的,作為文學作品,我們可以理解。但有的人說,太虛假,太殘酷。在我看來,教官的訓練,特別是那種狠心、狠勁,或者說“魔鬼式的訓練”在我們部隊軍校、警校、包括教導隊70年代末,80年代初,比比皆是。甚至有的地方比這還嚴格,還殘酷。這種魔鬼式的訓練,是否真實?是否必要?

  篇三: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冗長、濫情、費時間、做作,這是我對某些電視劇的印象,寧可多看幾部電影,也不願意看電視劇。

  然而, 在我讀碩博期間,有兩個電視劇讓我看了一眼,就割捨不下。抽時間看,念念不忘沒看完的部分,天天為此揪心,一個是《潛伏》,一個是《我是特種兵》。關於《潛伏》我寫過觀后感。現在《我是特種兵》我只看到了一半,想寫點東西。真的真的不想一下子全看完了……

  我在軍事院校和作戰部隊生活工作過,雖然時間很短很短,但是印象極其深刻。《我》裡面的場景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雖然有很多假的東西、故意演給觀眾看的。但是比起其他軍事題材的影視作品,《我》算是比較真實的!

  特種部隊的神秘形象,讓軍事迷們熱血沸騰,過足了癮。

  劇情裡面到處瀰漫著迷彩的味道,畫面閃現着一次又一次的軍禮,鏡頭中晃蕩着紅色的血和無聲的淚。

  心靈一次又一次被震撼,眼淚一次又一次的落下。

  前半部分講訴的是喜劇,我們的主人公成長起來了,為了唯美純潔的愛情,當了兵,吃了苦,進了步,一個列兵成為了特種部隊中的特種兵,真是了不起。

  愛情,戰友情,這兩種情光輝的渲染着無數的美好。

  磨難,立功勛,這兩種景悲情的講訴着無數的感動。

  有個場景讓我難忘,那時小庄在新兵連。全班沒有晚飯吃,在漂泊大雨中列隊,端着軍用野戰飯盒接雨水,接滿了,倒掉,再接滿,再倒掉……很普通的一個日常的訓練科目,但是由於山炮班長的嚴酷,戰士們又冷又餓又累,身體的極限讓他們崩潰,在雨中嗷嗷大哭。個性張揚的小庄沒有哭,他不是凡人,意志讓他冷靜。他帶領大家唱團結就是力量,為了士氣,也是為了不丟人不丟臉,更是反抗山炮權威的最有利證明!

  最後一碗水滿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是特種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