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萬曆十五年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篇一: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本單元的重點幫助學生領會進行時的意義。由於學生剛剛學過一般現在時,因而在新知引入階段,我創設了一系列具體而典型的情景,讓學生親身體驗現在進行時的用法,如:在黑板上畫畫、洗碗、讀書、接聽電話等,通過各種真實的動作,引導學生對於談論現在的情況有較豐富的、深入的體驗。充分運用身體語言,幫助他們理解、領會現在進行時的用法。

  另外,將動作短語單詞自然融入到情景環境教學中,注重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和主動思維能力的培養是本節課成功的另一方面。其中,在這個過程中,我上了兩個新詞組后,由學生來找出其他三個詞組的轉化規律,通過他們會說的動詞詞組,讓學生討論加了 ing 后如何發音。然後根據所示圖片,作相應的勝者,適時引進現在進行時,讓學生在實際的環境中理解現在進行時的含義。

  在拓展環節的設計上,以單詞接龍的方式,讓學生在模擬真是的情境中,複習鞏固所學內容。整個教學過程注意對學生興趣的激發、自信心的培養以及良好習慣的養成,較為充分地發揮了學生的主體地位,達到教好的學習效果。

  但在這次教學中還有許多的不足,如: 和學生的默契程度,課堂生成的處理以及在課堂中問答練習時關注面不夠,該怎樣更好地將問題分散開,讓其他學生也有機會提出問題等,在以後的教學中還須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使自己更好的服務於學生。

  篇二: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英語課程標準》指出: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自信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合作精神是小學英語教學的基本任務。本着這一目標,在備課的過程中,我反覆鑽研教材,經過一遍又一遍深加工,根據學生的實際生活,延深、擴展了教材的內容。除了教授課文中的重點單詞以外,還擴充了一些相關的單詞,同時讓學生根據創設情境,操練所學過的單詞及句子。

  一、發揮學生的表達能力,在真實的情景中靈活的運用英語,達到學習英語的目的。

  二、英語作為一門語言,應體現它的交際功能,我一貫認為學生會運用英語是關鍵。給學生自由發揮的空間,通過小組合作,讓他們充分的發揮集體智慧,運用所學的內容自編自演談話場景。這樣學生可以活學活用英語,同時也培養了學生的表演才能。有的學生極有想象力和創造力,能夠有一些新點子自創情境,而且往往不局限於本節的內容。學生的表演的成功與否是我教學的成功與否的一大衡量標準。

  三、單詞教學有限,課堂設計不夠豐富。

  四、從整節課來看,有三個地方沒掌握好,第一,教學時間安排的不夠合理,課堂所學內容學生沒有得到充分練習,第二,沒有能夠很好的利用充分的想象力創設情境,使學生不能大量的運用英語。第三,沒有兼顧到不同層次的學生,如果能夠給學生更多參與的機會,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操練,課堂效果會好一些。

  五、本課時主要是通過情景對話運用sleep,climb,fight,swing,drink的

  I ng形式。對話中的語句What are they doing?They are 動-ing…這是在A部分句子的基礎上把單數形式變為複數形式的表達。教師可以充分利用這組問答引出更多的單詞。然後利用一些資料、圖片、來鞏固所學單詞。本來我以為這節課會上得很輕鬆,可是事實並不是如此。看來,我沒有備好學生。最後通過Let ” s find out的活動讓學生能在情景中運用所學內容進行交際。結果能準確表達的學生只有三分之一。另外,我覺得在評價激勵學生方面還做的不夠,這是我今後努力的方向。

  篇三: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本單元要求學生能講述自己可以做的家務活以及學會詢問朋友能做什麼。是一堂以話題為主的詞彙課。它以聽說訓練為主線,通過看、聽、說、演練、等一系列教學活動,使學生獲得最基本的英語聽說能力,並在教學中充分激發學生強烈的學習願望。這節課達到了預期的教學目的。

  詞彙教學就象一盤很難做好的菜,原料很簡單,但怎樣才能烹制出可口的味道了呢?為了使內容更充實,通過創設情景,示範教學內容,學好基本的語言知識點。並在掌握課本知識之後,啟發學生的思維,組織學生實踐,同時讓學生能夠在“學中用,用中學”,培養了學生的語言交際能力。並以一首小歌謠達到鞏固的目的,也陶冶了情操。教學環節環環相扣,遵循從易到難,由簡到繁的認知規律多媒體課件簡潔明了,恰到好處。

  體現了學生的主體地位。在這個單元的教學中,我設計了大量的活動,如歌謠、歌曲,表演,邊說邊做等。學生參與面較廣,充分調動了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整節課充分體現了以生為本的教育理念,安排了多樣的學生活動,其中有個人、兩人、小組的,有教師指導性的,也有需學生獨立或合作完成的。讓他們通過小組合作,學會與他人交流,從而使學生的思維和想像力、審美情趣和藝術感受,協作和創新精神等綜合素質得到發展。並以“小組比賽”的方式,充分調動了全體學生的參與積極性。

  存在的不足是本單元我利用了活動式的教學方法,倡導了任務型教學,但在整個的教學過程中,還對學生這頭放手得不夠“松”,還沒達到真正去體現了放手,由學生自主學習的效果。有教學就要有反思,這樣才能有進步,只有在不斷地反思中,我們的教學才能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