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考研經驗

考研經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考研經驗 標籤:工作經驗

  考研經驗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畢業將至,回想考研的前後的過程,確實有一些心得值得分享。

  大學的四年讓我學會了很多,提升了很多,但是隨着畢業的臨近,各種壓力和思考都隨之而來,越是接觸社會,接近現實,我就越能感到自己知識和經驗的匱乏。我覺得,我還需要繼續深造,來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增強自己的競爭力,於是在大三下學期開始之際我選擇了考研。

  結合所學專業的情況以及自身的優勢和劣勢,我最終選擇了報考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傳播學專業。確定了目標之後,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好自己,進入備考狀態。

  專業課和公共課需要兼顧。專業課方面,我反覆閱讀指定的參考書籍並關注相關的時事熱點,試着用書本上習得的傳播學理論解釋現實生活。而公共課方面,由於政治的基礎不錯所以我把重點放在了英語上英語的學習,因人而異,並沒有通用於每一個人的方法。在大學英語四六級備考過程中,我養成了適用於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在考研的過程中我延續了這種方法,首先、對於單詞,不死記硬背,而是結合具體的語境和語義,把單詞放在文章中進行理解。第二、反覆做真題我深知考研英語的歷年真題是最權威的輔導資料將真題以自我測驗的形式反覆練習並總結自己的易錯點。現在回想,依然覺得對於英語的複習,做懂真題至關重要。

  考研的複習是一個漫長而孤獨的過程,中途會面臨各種各樣的變數和干擾,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堅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戰。我沒有設定過於長遠或者繁重的目標,只給自己規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務,不會很多,但務必全部完成,這樣的方法使得看似毫無頭緒的複習變得輕鬆,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準則,保證學習的效率,保證自己學習的每一分鐘都能有最多的收穫,這樣的策略使得體力和精神狀態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終能夠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二零一三年的一月,我奮戰到了研究生考試的最後一刻,整個過程里,我對自己的評價只有"認真"二字,認真的作出決定,認真的選擇學校,認真的複習,認真的答題,認真的等待結果,最終也認真的享受成功的喜悅。如今想來,所有的這些都是我寶貴的經歷和美妙的回憶。很多時候,人生其實只需要這一種非常簡單的精神,只要認真的對待,最終的結果就往往不會差。

  我想說,考研並沒有傳說中和想象中那麼難,找到真正自己的學習方法,一旦鎖定目標,就堅定信心為之奮鬥,我始終堅信那一句:

  明天的你,一定會感謝今天如此努力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考研經驗
網友評論
考研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