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團委工作經驗總結

團委工作經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高二(5)班的團支書,能夠有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的工作經驗,我非常高興。

  我想,在座的各位新支書可能與一年前的我相仿,對如何去搞團工作,如何去組織團會還都比較陌生。在此,我最想提的第一點就是——要有勇氣!相信自己的能力!

  其二,做團工作主要體現在主題團會上,開團會需要一種靈感,這種靈感既體現在知識積累與能力培養之上,又集中在頭腦中閃過的那一個亮點之中。雖這種靈感不可能在每一次團會上都能抓得到,但有一點,作為團支書應該在工作中、實踐中不斷地培養自己架御團會的能力,在團會之中,能夠靈活機動地應變臨場氣氛,組織好團會,另一面,要儘力擺脫陳舊且格式化的形式。力爭做到新穎。例如:我班在高一下學期的一段時間內,自習課紀律不太穩定,因而我們立即召開了一次團會,以小品的形式演出了我們自習課上的一幕幕,大家從旁觀者的角度發覺了自習課違反紀律的危害性既害人,又害已。使大家深受教育,所以收到的效果要比站在講台前空念理論好的多,簡而言之,好的團會形式不僅能調動起同學們的積極性,更重要的是能達到一堂團會應起的作用和目的。

  其三,在做團工作時,要保持和團委之間的聯繫,要及時地做好信息反潰,此點我想無需過多解釋,只希望引起大家重視。

  以上三點在我看來尤為重要,當然還有許多細節不能忽視,例如,與班主任保持聯繫,能夠得到同學們的的重視。與班委組長保持聯繫,能夠得到工作上的幫助,與同學們經常接觸,能得到同學們的支持。

  各位團支書,我今天所說的這些並非面面俱到,但它確實是我一年來的親身體驗,當你們拿到學期的工作計劃后,會或多或少感到有些困難,但俗話說“困難象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我相信你們會做得更好!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團委工作經驗總結
網友評論
團委工作經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