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加快農村公路建設步伐 推動農村經濟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加快農村公路建設步伐 推動農村經濟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加快農村公路建設步伐 推動農村經濟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標籤:科學發展觀 經濟學是什麼 兩個文明建設

  XX鎮2005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分工

  一、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及鎮屬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負責人:李紅梅、賈國順、喻澤安、起永發。牽頭部門:黨政辦、工業經濟發展辦、財政所。

  工作任務:

  1、對村、居、各辦公室、鎮屬企業2005年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進行考核,同時通報考核結果,對在民主測評中滿意率較低的,要責令其落實整改措施。

  2、加大責任追究力度。按照責任追究的規定,對因失職、瀆職等原因被責任追究的典型,一方面要積極協助上級查辦,另一方面要在一定範圍內予以通報批評。

  3、建立健全監督制約機制,搞好廠務、村居務、政務公開,建立村居財務報銷制度,嚴格財經紀律。

  4、加大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嚴格治理黨員、幹部參與賭博行為。

  5、認真宣傳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以及中央、省、市、區紀委全會精神。

  二、各村居、六大辦公室要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協調,抓好落實。負責人:李紅梅、賈國順、喻澤安、起永發、韓德、孟輝、劉仁禮。牽頭部門:六大辦公室、各村居。

  工作任務:

  1、黨政辦:負責協調工作,督促各部門認真履行職責,做到工作有計劃、有安排、有檢查、有總結;抓好機關效能建設,搞好政務公開和民主測評工作。

  2、社會事務與計劃生育辦公室:抓好“三個文明”建設;加強農村和學校收費情況監督檢查;嚴肅查處無計劃生育事件;搞好低保發放審核工作。

  3、農業經濟生產辦:抓好農村各項服務,減輕農民負擔,做好水土保持、退耕還林還草工作。

  4、財政所:負責資金管理使用,搞好財政制度改革,做好規範政府採購和財務公開工作;加強對村居組財務的管理,嚴格執行財經紀律,杜絕在資金使用過程中違紀違規案件的發生。

  5、工業經濟發展辦:負責加強對鎮屬企業的管理;大招商引資力度,做好減輕企業負擔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加強對特殊行業的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指導企業做好廠務公開工作。

  6、城市建設與環境保護辦公室:嚴格執法,加大城市建設管理力度,嚴格審批建房手續,合理利用好現有土地,積極配合市區搞好我鎮的規劃設計;認真開展“衛生城市”的創建活動,防止亂搭亂建,做好轄區的衛生工作。

  7、各村、社區要根據鎮黨委、鎮政府的安排意見,結合本村居實際,早安排、早部署;全面推行村居財務、政務、黨務公開,做到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成效顯著。

  二OO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加快農村公路建設步伐 推動農村經濟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網友評論
加快農村公路建設步伐 推動農村經濟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