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提升信息調研工作水平經驗交流

提升信息調研工作水平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提升信息調研工作水平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銷售工作

  提升信息調研工作水平經驗交流

  **縣委組織部"三輪驅動"加強信息調研工作,提升組工信息和調研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務決策、推動工作。

  抓認識,"強責"。把組工信息和調研工作作為提升組工幹部能力素質,提高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信息、調研工作。實行"全員信息調研"責任制,建立分管副部長主抓、專人負責落實、組工幹部全員參與的信息調研工作機制。建立信息調研工作考評、通報、例會、約稿等工作制度,鼓勵和督促組工幹部加強學習、善於捕捉、勤於練筆,努力提高信息編寫水平。進一步規範信息編報程序,明確責任分工和目標任務,確保信息工作取得實效。

  抓重點,"提質"。緊緊圍繞村幹部創業工程、基層黨組織"1+1"結對互幫活動、村級黨建示範點和非公企業派駐"專職書記"、社區共駐共建和"功能型"黨組織作用發揮等重點工作、特色做法,着眼於探索解決農村黨員隊伍老化、村級集體經濟薄弱、基層黨組織缺乏活力、流動黨員管理難等新情況、新問題,確定信息、調研工作重點。實行組工幹部聯繫基層制度,定期組織幹部深入基層調研,深入挖掘、總結工作的新進展、新舉措、新經驗和新成效,使信息調研真正提供有益借鑒和思考。

  抓機制,"給力"。完善《組工信息和調研報告編報程序及責任分工》、《信息調研工作考核獎勵辦法》,堅持信息和調研報告定期報送制度,部內全體組工幹部每人確定並完成1個重點調研課題,每月完成信息不少於2篇(條),全年不少於20篇(條),全年在省市信息編髮中採用不少於3篇(條),對採用的信息和刊發的調研報告每篇(條)給予一定的獎勵。堅持信息工作周通報、月總結、季度考核制度,將信息調研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作為幹部評先評優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據,有效激發組工幹部參與信息和調研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縣委組織部劉新江)

您正在瀏覽: 提升信息調研工作水平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提升信息調研工作水平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