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縣直屬機關工委 ***年工作總結

***縣直屬機關工委 ***年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縣直屬機關工委 ***年工作總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年,縣直機關工委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州第五次黨代會和縣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圍繞縣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縣委提出的“34563”發展思路,大力加強縣直機關工委黨的思想、作風、組織和制度建設,認真抓好黨建目標化管理責任制的落實,積極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活動,為確保縣直機關各項任務的完成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為了進一步的總結經驗,找准差距,以利於明年各項工作的開展,現對全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主要工作及做法

  (一)堅持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

  機關工委非常重視對科學理論的學習,堅持每月一次的理論學習制度。通過理論學習來統一工委委員的思想,提高理論、政策水平。一年來,先後學習了《江澤民論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專題摘編)》,胡錦濤總書記在西北坡學習考察時的講話、州、縣黨代會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等內容。7月份以後,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和中國共產黨雲南省委、中國共產黨蒙自縣委《關於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實施意見》以及指定的學習內容。通過學習,使委員們更進一步明確了黨制定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及重大決策的正確性,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的理解,明晰了自己開展工作的思路,從而統一了思想,保證了政治上、思想上同黨中央和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為落實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高了理論水平和分析問題的能力,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有了明顯的增強,增強了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增強了駕馭本部門工作的能力和參與決策的能力。

  (二)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集體決定工委的重大問題。

  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組織制度,也是黨的根本領導制度和工作制度。機關工委在工作中堅持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凡屬重大問題都是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由工委會集體討論作出決定。一年來,工委在黨總支、支部的成立,支部班子人員的調整、發展黨員、對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表彰以及推選出席黨的代表會議的代表等工作上,都按照民主集中的原則,由下至上進行民主推薦,工委討論決定;遇到重大問題,都要提前通知工委委員,廣泛徵求他們的意見,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發揮每一位委員的主觀能動性,調動他們參與決策的積極性,確保工委決策的科學和正確。

  (三)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支部的戰鬥力、凝聚力和創造力。

  ***年**月工委與**個黨總支、**個黨支部簽訂了《2003—2005年黨建目標化管理責任書》。工委認真貫徹落實與縣委簽訂的《黨建目標化管理責任制》;根據政府換屆后各部委辦局領導幹部調整職位較多的實際情況,幫助、指導建立黨支部、健全組織制度,配齊、配強黨支部委員。一年來批准成立黨總支部**個(轄**個支部支部),批准成立黨支部**個,調整配備黨總支、支部正副書記和委員**人,批複**個黨支部換屆選舉、批複**個黨支部換屆選舉結果。通過調整和補缺,把具有一定黨務工作經驗、熱心黨務工作的同志選拔進黨支部班子,充分發揮組織領導作用,使基層黨支部建設在去年的基礎上有了明顯的進步;班子團結、活動正常、工作落實,黨員的模範作用好,保證了工委的決策在基層得到貫徹落實。黨支部監督保障作用得到加強,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得到提高。

  (四)認真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激勵先進,鞭策後進,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充分的發揮。

  工委在建黨**周年慶祝之際,舉行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一是召開紀念建黨82周年暨表彰大會,對工作成績突出的**個黨組織、**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名優秀黨員進行表彰。報縣委表彰的黨組織**個,優秀黨務工作者**名、優秀黨員**名。二是為了使新入黨的同志牢記黨的宗旨,繼承黨的優良傳統,機關工委在“七一”前夕組織**年**月至**年**月批准入黨的**名預備黨員到省第一次黨代會會址——查尼皮,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迹,並進行入黨宣誓,給新入黨的同志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使他們明確了自己肩上的責任。三是各黨總支、支部開展形勢多樣的教育活動,如***黨總支於建黨節前夕到***學習考察業務工作經驗和黨支部建設經驗;縣***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到省委一大會址——查尼皮進行重溫入黨誓詞,到**水庫除險加固工地和***辦工區工地參觀,激發了全體黨員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熱情,使全體黨員真正地體會到共產黨集中力量辦大事、執政為民的宗旨意識,加深了對黨的感情和信任。

  (五)注重入黨積極分子的考察培訓,黨員素質明顯提高。工委在發展黨員工作中,始終貫徹“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堅持個別吸收的原則,成熟一個,發展一個。一年來共發展黨員 ** 名,按照組織程序,審批 ** 名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工委根據工作的實際情況,充分利用縣委黨校的師資力量,於9月上旬與**共同舉辦了一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對基層黨支部要求入黨的同志進行黨性教育,為提高黨員的素質奠定了思想基礎。

  (六)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力度,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增強了縣直機關黨員和領導幹部拒腐防變的能力。

  第一,**年5月,縣直機關工委與**個黨支部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下發了《黨風廉政建設量化考核標準》,為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基礎。第二,認真組織黨員和領導幹部學習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學習鄭培民同志的先進事迹,觀看電視片《一心為民的好書記——鄭培民》。積極組織開展“現身說紀說法”教育活動,使縣直機關的廣大黨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意識得到增強。第三,按照省州縣黨委的要求,在縣直機關全面地、深入的開展了“以李嘉庭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為反典型的警示教育活動”,全體黨員特別的黨員領導幹部從李嘉廷違紀違法案件中吸取了深刻的教訓。工委所屬科級幹部通過學習並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寫出了學習體會文章**篇。在教育活動期間,工委召開了有**名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家屬參加的“廉內助”座談會,使領導幹部的家屬也受到了教育,為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的家庭監督奠定了基礎。第四,認真查辦違紀違法案件。縣直機關工委始終把查辦案件作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工作來抓,切實做好案件的查辦工作。全年共受理信訪**件(其中上級轉辦的**件),自辦案件**件,辦結率**。給予違紀黨員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人。呈報縣紀委審批的黨員領導幹部違紀案件**件。第五,根據縣紀委的有關文件精神,開展了“學黨章、守紀律、講廉政”教育活動,工委推薦**名黨員參加縣紀委、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監察局舉辦的“學黨章、守紀律、講廉政”演講比賽,獲二等獎**名,三等獎**名。

  (七)根據縣委蒙發**號文件《關於撤銷中國共產黨**縣直屬機關委員會,成立中國共產黨**縣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的精神,工委認真組織,積極籌劃和編製“三定”方案,擬定工委的內部機構設置以及工委和各部門職責;多方籌集資金,購置硬件設施,為提高工作效力和抓好縣直機關的黨建工作提供了條件。順利完成**縣第**次黨代會**名代表的推薦工作。

  (八)根據縣委的有關文件精神,縣直機關工委從11月20起,開展了加強和改進行機關作風建設工作。通過深入的動員和廣泛的宣傳,使全體機關工作人員對開展此項工作的重大意義有了深刻的認識,現已順利的完成一、二階段的工作;在機關作風建設工作中,工委結合工作實際,完善了工委和各內設機構的工作職責,制定內部管理制度**個,為工委機關實施正規化管理提供了依據。

  二、存在的問題

  一年來,機關工委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做了應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縣委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如下:

  一是工委深入基層黨支部調查研究不夠,在黨建方面缺乏深層次的思考。

  二是工委所屬黨支部較多,在黨建目標化管理、黨風廉政建設中,督促、檢查和指導不到位。

  三是工委對黨支部的幫助、指導力度不夠,少數黨支部自建能力弱和黨員模範作用不強的現象仍然存在。

  四是工委在抓黨建工作上載體不夠,不能全面反映工委所開展的工作。

  三、***年工作計劃

  第一,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胡錦濤總書記“七一”講話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精神實質,把全體黨員的思想統一到“七一”講話和《綱要》精神上來,把學習的成果與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

  第二,繼續組織黨員全面的學習修改後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使全體黨員真正明白修改黨章的必要性、為什麼要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以及新世紀、新階段黨章對黨的性質所作的新概括和黨章對黨員隊伍和幹部隊伍建設的要求。

  第三,繼續落實《黨建目標化管理責任書》,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開創基層組織建設的新局面。

  第四,加大黨風廉政建設的宣傳教育力度,建立健全對黨員特別是對黨員領導幹部的管理、監督機制,認真落實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三項工作,嚴肅查處違紀黨員,維護黨的紀律的嚴肅性,確保縣直機關中心工作任務的完成。

  第五,舉辦兩期黨務幹部培訓班和一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努力提高黨務幹部的業務素質和入黨積極分子和思想素質。 “七一”期間進行黨章和黨的基本知識競賽活動。

  第六,繼續做好黨員電化教育工作,進一步落實和完善電話教育工作制度、措施。

您正在瀏覽: ***縣直屬機關工委 ***年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縣直屬機關工委 ***年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