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他們相互依偎坐在湖邊的長凳上,看着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粼粼的波光。

  他們邂逅在高中的時候,那一年,是屬於他求學路上的苦悶時期,於是他常常跑到學校後面的河畔去散心,那兒有細密寬闊的鵝卵石地,有期期艾艾的蘆葦和荒草,以及幽幽的河水,有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偶爾有雁陣從天空掠過,偶爾有野鴨在河邊嬉水。他歡樂的享受河畔的一切。那天,他和往常一樣,坐在河畔的草地上,看着河水從眼前流過。

  她慢慢走在河畔,她也是出來散散心的。她喜歡河畔的寧靜氛圍,沒有壓力,沒有束縛。她遇見了他,他也看見了她。然後慢慢地開始聊天,聊得很投機,彷彿多年未見的朋友,彷彿命中注定。然後他們一起在河畔瘋跑,一起談天說地,一起詩意浪漫,一起談論文字,這是一次很愉快的相遇。

  於是在月明星稀的晚上,他常常思念一個柔情溫柔的女孩,而她也在睡夢裡常常夢到一個溫文爾雅的男孩。可是由於種種原因,他們再也沒有見過面,一切彷彿是一個夢。

  他高考失利,輾轉來到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求學,他加入了學校的社團,在一次社團的大聚會上,他們又見面了。於是,他們戀愛了。

  他們一起看紛紛揚揚的大雪,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日子慢悠悠的過着。

  不久,女孩由於懷孕,被迫退學,他也義無反顧的退了。

  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骨感的。由於退學,和家裡鬧掰了。一切只能靠他們自己。生活里充滿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子雖然清苦,但一起幫扶,還是挺了過來。

  一起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幾十年,如今他們已步入了金婚的婚齡。

  在湖邊的長凳上,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粼粼的波光。

您正在瀏覽: 牽手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