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青年文明號紀實材料

青年文明號紀實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青年文明號紀實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在潭邵高速公路***連接線工程工地上活躍着一支用奉獻丈量人生,用青春創建佳績的交通之軍-------潭邵高速公路***連接線項目部。項目部由來自不同單位的九名幹部職工組成,平均年齡只有30歲,黨團員7人,佔總人數的85%,大專以上學歷的7人,佔總人數的85%,他們承接着修築市重點工程***連接線這個艱巨而光榮的任務。楠竹山連接線起於江南百貨大樓,止於潭邵高速公路韶山互通全長3.085公里,途經江南機器廠、雨湖區楠竹山鎮、湘潭縣雲湖橋鎮。連接線的修建能切實改善當地老百姓生產、生活條件有效推動沿線地區經濟發展,從根本上改善投資環境。

  廉潔、高效、安全、優質的建設好***連接線是我們的工作目標,項目部自成立經來就決定爭創市級“青年文明號”,以此為載體加強項目部隊伍建設,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充分調動青年的積極性,發揮青年的優勢,將“修好一條公路、樹立一種精神、鍛煉一支隊伍”要求落到實處。項目部全體干訓職工上下一心,以創青年文明號為已任,全身心的投入到創建中來。

  政治育人,推動“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

  創建“青年文明號”貴在政治育人,項目部在創建活動中,一是,堅持“四查四看”,即查信念,看奉獻意識強不強;查作風,看服務態度好不好;查工人,看任務完成好不好;查紀律,看遵紀守法嚴不嚴。通過四查四看活動,項目部出現了愛崗敬業,爭先創優的熱朝。

  二是,工程工地是交通的第一線,這裡工作繁重,生活艱苦,因此我們常教育幹部職工在做到“三從四德”,即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生活服從工作。工作上要吃得苦、經得累、受得氣、守得住。

  三是,開展各種主題教育活動,在經常性的教育中引導人激勵人。如去年底我們組織學習了團知識以及“青年文明號”相關知識;今年3月組織召開了創“青年文明號”我的打算討論會,會後每人上交了一份決心書。今年我們還將組織向新時期優秀的產業工人許振超學習,赴革命勝地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我為團旗爭光輝”徵文等活動。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項目部幹部職工政治素質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奉獻意識進一步增強,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四是,組織各類專業知識培訓,提高項目部員工的業務素質。一月,我們組織了征地拆遷專業知識培訓;四月我們組織了工程業務知識培訓;通過各類培訓,項目部員工形成了學習的好風尚。

  形式多樣,開展“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

  青年文明號是個有戰鬥力、有凝聚力的優秀集體,項目部全體員工在號長的帶領下,求真務料、開拓創新,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為青年文明號爭光添彩,項目部更加煥發勃勃生機。

  一是,大力開展“夜訪懇談”的活動,征地拆遷是我們工程建設的重點和難點,只有讓沿線群眾理解了修築公路的意義才能得到他們的支持配合。每星期總有兩個晚上,項目部工作人員摸着夜路,踏着泥濘來到群眾家中與他們促膝談心,向他們宣傳公路建設的意義,宣講相關的法律政策。沿線群眾無不為這種精神所感動,主動給項目建設全力的支持,自發的投入到工程建設中來。

  二是,經常開展“走出去、請進來”活動,學習借鑒其他單位的先進經驗。年初我們組織項目部全體同志赴湘鄉連接線工程工地學習,在加強交流學習的同時也增時了同行之間的友誼。

  三是,廣泛開展“獻愛心”活動。我們是新時期的築路人,在修築公路的同時沿線群眾的冷暖我們時刻情繫心頭。二月份項目部的同志在號長的帶領下,慰問了江南機器廠、雲湖橋鎮清風村、塘灣村六戶困難戶,並送上了慰問金和慰問品,讓他們如沐春風,深切的感受到了築路人的殷殷愛心。五四前夕我們還將組織項目部全體同志交納一次:“特殊的團費”,用這筆資金幫助塘灣村一名失學兒童重新走進學校,用這種特殊的方式慶祝青年自已的節日。

  四是,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文體活動即能鍛煉人又能凝聚人,項目部一方面每月組織一次文體活動如:乒乓球球比賽、卡拉OK比賽等,另一方面積极參加主管單位市交通局組織的各項活動,如新春聯誼會、“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比賽等。讓這個年輕的集體團結友愛充滿了朝氣與活力。

  一路勞動號子,一路奉獻之歌

  項目部只有九名同志,他們都來自城市,是從各個單位抽調上來的業務骨幹。遠離城市,拋妻別子長期駐守在工程工地上,要克服比常人更多的困難,付出更多的艱辛。***這名年輕的號長,負責項目部的全局工作,他身先士卒帶領項目部全體人員一手抓項目建設,一手抓隊伍建設唱響了一首首奉獻之歌。到項目部來時,他女兒還未滿一歲,妻子上班也很忙,為了不影響工作,他硬是把幼小的女兒託付在爺爺家看管,每個月都難得見一兩面。協調部部長***,主要負責征地拆遷方南的協調,丈量登記他每天堅守在工地上,風裡來雨里去,感冒引起肺炎都好幾個月了,但他把病一拖再拖,咳得實在受不了,買點葯簡單對付一下。他說:“現在是征地拆遷關鍵階段,我不能走開,男子漢一點感冒咳嗽算不了啥”。駕駛員**,他與女朋友戀愛兩年多,女方常催促他把婚事辦了,但他為了不影響工作,耐心的做女朋友的工作,他說:“我們把婚期定在工程完工之後吧,那時我們再舉行婚禮可是雙喜臨門”。感人的事、奉獻的歌在楠竹山連接線項目部不勝枚舉。繁重的工作,單調的生活這群年輕人沒有退縮沒有抱怨,因為用青春和汗水鑄就自已無悔的人生他們覺得值。

您正在瀏覽: 青年文明號紀實材料
網友評論
青年文明號紀實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