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現貨操作法則分享

現貨操作法則分享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現貨操作法則分享

  1、及時止損:現貨行情中流行着這麼一句話: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是師父,會割肉的是師爺。當發現自己對行情走勢方向判斷錯誤的時候,應當及時認清形勢並及時止損,不要一味的認定自己就是對的,不可對今後的走勢抱有任何幻想。

  2、不可抱單:現貨市場操作講究快進快出,嚴格意義上應做到當天的單子當天務必平倉。當方向不明,而自己手中的單子不能盈利平倉時,最多持有兩天,第二天收盤前無論賠賺,務必出局。只有這樣騰出資金才會避免深套的局面。記住,現貨市場猶如戰場,你的資金就是手裡的武器。只有擁有武器才可以進行作戰。再次提醒大家,現貨跟股票不一樣,股票可以抱三年五年甚至十年,而現貨的每個合約交易時間都不到一年就退市。

  3、順勢操作:現貨市場與股票市場不同,一旦一波大趨勢形成,短期內很難發生改變。一般都會持續較長時間。據統計,每個合約都會有2次到3次左右的大行情(如TD1105在7月22號至8月25號的大跌行情,從393到273,共120個點;在11月5號到12月2號的大漲行情,從258到390,共132個點)這是千載難逢的賺錢機會,一定要判斷對方向,順勢操作。此時應注意,無論是大漲大跌,回調是肯定的,但是回調的時間長短和力度都微乎其微,短暫的回調過後都會加速上升或下降。所以儘可能避免做逆勢的單子,即使做也要快進快出,平着走。萬不可被套,切記這點。

  4、保持單量:山東**早些時候就已經推出了針對客戶的獎勵政策,而且這個政策將一直持續下去。這是現貨市場優於股票市場的一大亮點。每個合約在大部分時間都是以震蕩整理為主,所以在這個時候做單就不要過於追求盈利多少,這樣風險很大,稍一不注意就會被套,最後得不償失。其實在這種行情中,最佳的操作手法就是多打單量。找出每天的支撐和壓力,在小波段里來回做。不追求盈利多少,講究的是快進快出,賺一個點甚至不賺就平倉。這樣不僅大大降低了風險,避免了被套,保住了資金,在月底可以享受公司豐厚的客戶獎勵政策。更重要的是來回的做單時間長了會增強盤感,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術,也為今後大資金操作提供了技術基礎。

  5、不可過分自信:現如今各式各樣的關於股票、期貨、現貨的信息層出不窮,無論在書上,電視上還是網上、報紙上都有很多。提供這些信息的人都是很有能力的人,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有的分析技術,包括黑嘴的柵形線、余岳桐的大道趨勢理論、徐小明的2*3/1技術、江恩的江恩理論、陳星宇的基本面分析技術和矩陣的矩陣方圖等等。不可否認的是他們每個人都是各項分析技術的專家,我們需要向他們學習。但是要注意的是他們也是人,人難免有犯錯誤的時候,況且每項技術和理論都不是萬能的,他們都有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此外,莊家的操盤手法千變萬化,撲朔迷離,所以當我們自己發現行情走勢與自己所依賴的技術分析結果不同時,不要一味的認定自己就是對的,這些專家就是對的。應當理性的認清形勢,判斷盤面,採取措施。否則結果只會更加的失望。

  6、謹慎加倉:我們經常會有這種感受,當我們判斷向上,做了多單等待行情向上的時候,行情卻不如我們所願,一直向下。此時我們看了各項指標,再次肯定了向上的想法,於是繼續加倉多單,然而行情繼續向下。就是在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加重倉位的時候我們的資金被深套了,陷入了被動。這無疑是一個悲劇。莊家正是利用了人們這樣的心理一次又一次的套住了大批散戶,並從他們手中奪走了大量的資金。所以當以後我們發現這種情況出現時,我們應該冷靜下來,不要盲目的加倉。及時止損並反方向操作,這樣才會避免落入莊家的陷阱。

  7、注入資金要謹慎:當萬一我們被套的時候,此時沒有資金可供操作,而我們為了防止爆倉。此時只有一個辦法--繼續注入資金。但是這卻是最不可取的辦法!為什麼?試想一下,當我們大部分資金被牢牢套住的時候,我們注入資金為了防止爆倉。莊家就是在利用這一心理繼續擴大恐怖,於是我們賬戶上的資金由1萬變2萬,由2萬變3萬,由3萬變5萬。最後完全陷入了莊家早已設置已久的陷阱里。所以,我們必須做到謹慎注入資金。一旦發生被套的情況要儘快止損並反方向操作,切不可抱着僥倖的心理繼續注入資金。要記住現貨市場不怕你有錢。

  8、鎖倉:鎖倉是期貨、現貨操作的一項重要技術。此技術只適用於資金量充足,倉位並不重的客戶。何謂鎖倉?假如我們做了100批空單,而行情卻向上走,我們此時並不止損,而是反手買入與空單數量相等或更多的多單。然後待漲勢確立時將空單平倉,而多單則逐步平倉,這就是鎖倉。鎖倉的目的就是最大化的減少損失並獲利盈利,是一項很重要的操作技術。但前提條件是對趨勢看準的情況下再這樣操作。

您正在瀏覽: 現貨操作法則分享
網友評論
現貨操作法則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