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平安鎮先進性教育載體開展情況介紹

平安鎮先進性教育載體開展情況介紹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平安鎮先進性教育載體開展情況介紹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平安城市 自我介紹 先進事迹

  我鎮在載體活動開展中努力做到“規定動作”不變通、不走樣,“自選動作”出亮點、創特色,在認真開展遠學榆中、近學紅古鄉機關幹部、創建民情流水線、拓展民情日記、建立黨員責任區、完善崗位責任制度“和”一名黨員一盞燈、立足崗位做先進等四項載體活動的基礎上,結合平安實際,我們又推出了“三聯三幫”“五抓五促”“九個一”等富有特色的載體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三聯三幫”活動

  “三聯三幫”的主要內容是:鎮領導班子成員每人聯繫一名特困學生,幫扶完成義務階段教育;鎮機關黨員每人聯繫一名農村特困戶,幫扶增加收入;社區黨員每人聯繫一名下崗職工,幫扶尋找一個再就業崗位。在載體的帶動下,鎮黨政班子成員首先行動,“結對子、解難題”,全鎮92名黨員也紛紛走出家門、家訪到戶、幫學到人,與10名貧困戶結成對子,幫助銷售農產品,幫助介紹勞務輸出,2個社區組織有幫帶能力的20多名黨員,與18名下崗職工結成對子,幫助創辦實體,落實最低生活保障,幫助他們重新找就業崗位。

  二、“九個一”活動

  為把真信、真學、真用有機統一起來,把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同我們正在抓的事、需在做的事結合起來,我們又結合平安實際推出了“九個一”活動:鎮領導及各支部書記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聯繫一個村、一個項目、一名特困學生、為全鎮發展提一條好的建議、解決好一個影響發展穩定大局的難題、深入一個種植大戶、開好一次懇談會、解決好一個村班子不團結的問題、到基層講好一次黨課。在這個載體的帶動下,鎮、社區領導幹部沉下身子,深入實際,為群眾興辦實事,幫助群眾解難題。在蘭鋁擴建項目崗子村拆遷過程中,廣大黨員積極行動,進村入戶,駐村蹲點,不怕苦、不怕累、細緻的講解政策,耐心的做思想工作,起到了帶頭作用。在得知搬遷戶有困難時,鎮黨委書記蘇萬成同志帶頭為崗子2名貧困學生的上學問題,還為幾名學習捐助書包等文具。鎮黨委副書記董國治同志為祖籍上海無生活來源的查行肅辦理了最低生活保障,並為其捐資生活費50元,為這位老人的生活解決保障。截止目前,為基層和群眾辦實事16件,解難題32件,並積極與區上有關部門協調,硬化村道近4公里,翻修、改造學佼2所,受到了群眾的好評。

  三、“四進農家”活動

  以服務“三農”為重點,開展了以“徵求意見進農家、問計於民進農家、訪貧問苦進農家、幫帶致富進農家”載體活動。通過進百家門、知百家事活動,我們根據平安村民的要求,騰出村委會三間空房,開辦了平安村幼兒園,並請專職教師帶課,對“兩女戶、獨生子女”的學費減半收取,讓村民能安心的致力於生產致富。在崗子村拆遷入戶做思想動員過程中,了解到個別搬遷戶的實際困難,發動鎮機關黨員半天時間捐款2000多元,幫助搬遷戶解決了實際困難。

  四、“走在三個前列,爭做六個表率”活動

  平安鎮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緊緊圍繞“創新破難當先鋒,加快發展創一流”這個主題,在黨員開展“走在三個前列,爭做六個表率”活動。

  “走在三個前列”就是:第一全力深化“工業強鎮”戰略,努力在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走在全區前列;第二全面建設“平安平安”,努力在構建和諧社會方面走在全區前列;第三切實增強執政本領,努力在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方面走在全區前列。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黨員要在六個方面爭做表率:一是要做學習的表率,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二是要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帶頭創新破難。三是要做遵紀守法的表率,嚴明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嚴守經濟工作紀律,時時做到自尊、自省、自警、自勵,堅持依法執政,守法為民。四是要做廉潔奉公的表率。五是要做聯繫群眾的表率,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公僕意識,服務意識。六是要做求真務實的表率,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為將這個載體活動開展紮實,真正起到推進先進性教育的目的,我們開展了五個活動:一是開展了一次“走在前列,爭做表率”大討論活動;二是寫了一篇“走在前列,爭做表率”心得體會文章;三是開展了一次“送一份溫暖、獻一片愛心”活動;四是開展了一次“我為黨委政府獻一策”活動;五是在機關、社區和醫院開展“亮出黨員身份,顯現黨員作用”活動。

  五、興辦實事活動

  鎮黨委在全鎮內向人民公開承諾要辦好14件實事:1、完成土谷台道路及辦公陣地建設;2、10月底前完成崗子、河灣村黨支部和村委會換屆選舉;3、完成崗子山台地開發的前期規劃;4、紮實抓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加強“打、防、控”一體化整體聯動防範網絡建設,全力打造“平安平安”,重點整治鎮區環境衛生;5、完成復興小學的整體搬遷;6、培訓農業技術人員20期2000人次;7、建立蔬菜銷售協會;8、完成崗子新農村規劃;9、完成平安村人飲工程;10、硬化崗子村道1500米;11、投資21萬元改造崗子尕渠;12、擴展無公害蔬菜基地到7000畝;13、集體組織輸送勞動力150人次;14、完成小學危房改造1500平方米。並對14件實事進行立項目督查,責任到人。六、“五帶頭”活動

  根據中央提出的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六個堅持”標準和區委的要求,鎮黨委提出要認真起到“五帶頭”:帶頭加強學習,爭當政治堅強、信念堅定的模範;帶頭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爭當身先士卒,迎難而進的模範;帶頭解放思想,爭當推進改革,促進發展的模範;帶頭求真務實,爭當勤政為民,紮實奉獻的模範;帶頭反腐倡廉,爭當嚴格自律,清正廉潔的模範。

  在鎮黨委的載體帶動下,各支部也相繼推出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載體活動。

  一社區支部針對本社區地處平安台上的實際情況,深入實施了“三心”活動:獻愛心、聚民心、曖人心。廣大黨員積極行動,用自己的真心、真情幫助居民解難題。李堅是台上的一位孤寡老人,廣大黨員積極行動起來,為老人粉刷房子、洗床單、擦玻璃;並針對實用性看不上報紙的難題,創辦了兩處閱報欄,並及時更換報紙,並在台上開辦了便民店,大方便了居民的生產生活,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第二社區黨支部結合黨員文化偏低和退休黨員居住遠的實際,黨員之間開展了“一幫一”活動,支委班子重點幫助退休在家的老黨員,按學習進度定期上門補課,把黨中央和上級黨組織的精神及時傳達給老黨員,還組織黨員上門看望慰問生病的老黨員,鼓勵他們戰勝病魔,發揮餘熱,讓老黨員感受到黨組織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衛生院黨支部開展了“塑造白衣天使美好形象,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為主題倡議活動,積極開展“黨員身份亮出來,救死扶傷站出來,業務技術強起來,醫療費用降下來”、“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窗口”等主題實踐活動,黨員受到了教育,黨員意識得到增強,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體現。

  通過開展一些卓有成效的載體活動,切實幫助群眾解決了生產生活中的許多難題,豐富了教育活動內容,使廣大黨員在生產生活實踐中提高了服務意識,黨員們的思想意識日益深化,黨群關係更加密切,機關作風不斷好轉,樹立了黨員先進性新形象。

您正在瀏覽: 平安鎮先進性教育載體開展情況介紹
網友評論
平安鎮先進性教育載體開展情況介紹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