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公安局四風整改經驗材料

公安局四風整改經驗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公安局四風整改經驗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公安局四風整改經驗材料

  教育實踐活動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環節以來,市公安局認真梳理意見,直面問題、突出重點,發揚“釘釘子”精神,力求做到各項整改措施落地見效、常抓不懈。

  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入手“釘釘子”,轉變作風市公安局組織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進一步解決思想認識問題,推動整改落實工作。一是着力完善滿足群眾需求的舉措。結合群眾意見建議和大討論形成的共識,在現行法律法規的框架下自我挖潛、自我加壓,研究推出了10項便民利民措施,包括在高架道路設置50個交通事故自行協商處理便民服務點、本市戶籍人員可以在所有居民身份證照片拍攝點拍照、取消市民遺失補領身份證時30天的報失期、將出入境辦證業務縮短到15日、在公安門戶網站推出失物招領平台、為群眾提供假冒網站識別服務、定期發布病毒預報、減少兩類消防技術審查等。同時,在各類媒體廣泛宣傳,做出公開承諾。二是着力整治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對於公安機關內部,既注重整改“慵懶散”、“冷橫推”等作風問題,又注重預防“不如實立案”,充當“保護傘”,辦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濫用職權、徇私舞弊等侵害群眾利益的職務性違法違紀行為,制定了《上海公安機關追究領導責任實施辦法(試行)》、《關於進一步加強對民警職務性違紀線索排查工作的實施意見》等紀律管理規定。對於社會治安面,緊密結合“打防嚴保”專項行動,嚴厲打擊侵害群眾人身財產安全的民生案件,強調既要“破大案”又要“破小案”,專項行動以來,破案總數同比上升29.3%,其中盜竊、詐騙破案數同比上升38.2%、70.9%。

  從基層反映強烈的問題入手“釘釘子”,建章立制

  市公安局在堅持即知即改、邊查邊改的同時,深入研究問題產生的根源,通過建章立制,力求做到既治標又治本,既解決當前問題又能夠長期管用。如,為了解決基層反映突出的在編不在崗、編外大量借用人員等問題,由主要領導親自主持“撤辦還人”,撤銷臨時機構7個、梳理歸建借調人員64人,並制定《上海市公安局臨時機構管理辦法(試行)》和《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借調管理辦法(試行)》,嚴格臨時機構設置和民警借調管理要求。為了解決一些單位“重指標完成、輕實際效果”的問題,局黨委認為,這一現象雖然反映了少數領導幹部沒有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但是也和考核的指揮棒有關。因此,一方面合理調整考核內容,另一方面修訂《上海公安目標考核工作管理規定》、《上海公安派出所目標考核工作指導意見》,把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標準,以杜絕“政績工程”、“形象工程”等不正之風。為了解決一些領導幹部深入基層不夠、與群眾聯繫不緊密的問題,從市局黨委班子帶頭抓起,制定《市局黨委成員一線工作制度》,就落實“一線調研日”、到基層駐點跟班作業、重大任務期間深入一線靠前作戰等提出明確要求。

  從抓制度執行上“釘釘子”,兌現承諾

  市公安局把“制度要執行、承諾要兌現”作為“釘釘子”的一項具體要求。一是啟動專項巡察。對各單位分別開展不少於半個月的駐點巡察,先後訪談被巡察單位黨委班子成員、中層幹部、民警及市民群眾1600餘人次,實地查看或暗訪基層所、隊103家,並提出“三個逐一”的要求,即,對存在問題逐一提出改進建議、對巡察建議逐一形成整改方案、對整改情況逐一開展回訪驗收。二是加強現場督察。為檢查10項便民利民措施落實情況,部署督察部門採取實地暗訪拍攝、模擬群眾辦事、網上查詢核實等方式,對涉及到的所有50個高架道路便民服務點、60個居民身份證照片拍照點、19個公安出入境窗口、17個消防窗口和4個互聯網網站服務平台開展了全覆蓋檢查,對執行較好的予以肯定,對細節不到位的問題逐一反饋給相關單位,要求迅速落實整改。三是邀請群眾評價。堅持開門抓整改,重視“向群眾報告,請群眾評議”,通過組織向地方黨委政府和轄區群眾述職、開展派出所所長社會評議等方式,主動把對公安工作的評價權交給廣大群眾,看承諾是否兌現,工作是否得到大多數人滿意,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各項整改措施和規章制度落到實處。

您正在瀏覽: 公安局四風整改經驗材料
網友評論
公安局四風整改經驗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