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井岡山培訓心得

井岡山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井岡山培訓心得

  商學院彭慧

  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暢談學習心得,在此首先要感謝學校和老師給了我這麼一次彌足珍貴的學習機會,同時也十分感謝井岡山基地的所有授課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你們那體驗式、互動式的教學模式令我們受益匪淺。這次的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但真的給自己留下了太多的震撼、太多的啟迪、太多的沉思、更是太多的激勵!我想,這平凡而又偉大"井岡山"三字,永遠留存在自己的悠長記憶里,註定會永遠鐫刻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

  短暫的三天時間,學習生活卻豐富充實。我們認真聆聽、用心記錄有關井岡山革命及井岡山精神的專題教學;我們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跡,接受體驗式教育;我們重走挑糧小道,感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奮鬥和拼搏精神;我們參觀黃洋界哨口、主席故居、瞻仰革命歷史紀念碑等,接受現場教育。回顧革命鬥爭的歷史,使我們大家的心靈接受洗禮,情感受到震憾,黨性得到鍛煉。

  當我們第一次實實在在踩在了井岡山的紅色大地上,感受來自這片聖地的魅力;當我們第一次站在了一個個莊嚴肅穆的歷史遺址前,切身感受這一段段蕩氣迴腸的故事,我們的心也一次又一次被猛然撞擊、顫慄、折服,我們的情感也一次一次被感染、共鳴、振奮。因為在我們的心裡,井岡山早已不僅僅是一座山,它更成為了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震撼、一種吸引、更是一種信仰。

  弘揚井岡山精神,力戒自滿清高,樹立學習理念,做勤奮學習的表率。要將本次的學習培訓作為新的起點,確保學習不能只停留在浮光掠影、淺嘗輒止上,而是深入思索,切切實實指導工作實踐。

  弘揚井岡山精神,力戒安逸知足,樹立發展理念,做創新工作的表率。感受革命先烈對革命事業的忠貞與信念,體會革命先烈走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探尋真理的艱辛。那麼在經濟建設的新形勢下,我們肩負着推進經濟良性、快速發展的重任,更應該要努力增強加快經濟發展的緊迫意識和危機意識。要以開拓創新的工作銳氣來體現始終,要以務實創新的工作舉措謀求新突破。

  弘揚井岡山精神,力戒畏難懼怕,樹立自強的理念,做力爭上遊的表率。通過學習培訓,尋找自身的差距,認識自身不足,切實改變工作辦法,轉變工作思路,認真履行職責,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層次得到新的提升,理想信念得到新的堅定,責任意識得到新的增強,從而來努力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對於我自己而言:井岡山精神如明燈,指引我的航向;井岡山精神似明鏡,折射我的人生;井岡山精神如明光,照亮我的前程 .

  多少年,風雨洗盡了這片泥土上的斑斑血跡,但更給我們後人留下一段難以忘懷的歷史,讓我們感受到一種沉甸甸的歷史重感。恍惚中,我似乎聽到金戈鐵馬的鏗鏘,看到了硝煙瀰漫的戰場,感受了血雨腥風的殘酷。也許只有親歷井岡山,才會使我們更加透徹理解"革命"、"奉獻"、"無畏"等詞的真正含義;也許只有靜心聆聽井岡山的故事,才會給予我們跨越歷史長河帶來更多的思想震撼。究竟是什麼力量在支撐着當年這些革命先烈經歷了那些艱苦卓絕的歲月,仍然矢志不渝、堅守信念?究竟是什麼力量在激勵着當年這些革命先烈經歷了慘烈悲壯的戰爭,仍然孜孜不倦地探尋中國解放之路?這就是井岡山精神,這就是井岡山的紅土地和革命先烈的鮮血所凝鍊、所鑄造的井岡山精神:"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

  那些血雨腥風的歲月已然成為過去,然而井岡山精神卻已成為了永恆,已鐫刻在我們心中。尤其是對於我們這些肩負推進改革、加快發展、創造新一輪輝煌的一代人來說更是具有鼓舞和激勵作用。而我們也必須要通過這樣的學習活動,從井岡山精神汲取更多的政治營養,不斷加強黨性修養。要進一步從堅定理想信念、明晰價值取向上全面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要進一步從培養全局觀念,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上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要進一步從增強開拓創新的勇氣和應對挑戰的開放心態上進一步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要進一步從倡導實事求是的態度和敢為人先的精神上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

  讓信仰點亮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井岡山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