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組織的這次團干培訓班,讓我們有機會重溫了鬥爭時期共青團的歷史和光輝歷程,悼念紅軍革命英烈,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通過結合井岡山革命歷史及鐵路團委發展實際,組織編排以專題教學、現場教學、互動教學、體驗式教學等多種形式讓學員通過教育培訓,感悟井岡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提高綜合能力。以下就5天的培訓學習談談心得體會。

  1、多樣化培訓學習,體會紅色革命。

  團幹部在烈士陵園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聽講解員講述紅軍歷史。並先後參觀茨坪毛澤東、朱德等同志的舊居,這些領袖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居住條件異常艱苦,讓我們感受到了當年革命領袖和紅軍戰士以及井岡山人民艱苦奮鬥的精神。在“與紅軍後代面對面”互動環節,通過老紅軍後代袁文才孫子、王佐孫子、曾志孫子等談話和交流,讓我們心靈受到強烈震撼,理解老紅軍的革命情懷,最難忘曾志老紅軍為了革命捨棄三個孩子,為她的鐵骨柔情潸然淚下。通過參觀井岡山革命歷史博物館、小井紅軍烈士墓,以及在黃洋界的體驗式教學,讓我們進一步深刻領會和感受了什麼是井岡山精神。

  2、綜合素質提升,適應團內工作需要。

  隨着鐵路政企分開后,鐵路進入了機制轉換年,鐵路發展步伐加快,團委要緊跟發展的步伐,首先就是要提高團內幹部的綜合素質能力。本次培訓,給我們設置了管理學、市場營銷、人際溝通、團內宣傳等一系列專題教學,並邀請江西院校的大學教授以及中青報記者給學員授課,進一步提高了各局團幹部的綜合能力,適應鐵路團委發展需求。

  3、青工安全生產PK賽,展示鐵路風采。

  認真貫徹落實鐵道團委開展青工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各鐵路局團委都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本次培訓班,最精彩的一個課程也是圍繞青工安全生產為主題的創意PK賽,三個團隊利用每天晚上的休息時間,結合眾人之力,開動腦筋,創作出了提出新穎,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活動方案,讓大家看到了團乾的風采。同時,在結業典禮上,每個團隊都表演了一個精彩的文藝節目,展示了鐵路青年的朝氣與活動。

  通過這次培訓教育活動,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心靈一次又一次得到刺激、震撼。不僅感覺到老一輩革命先烈的偉大,更覺得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通過這次參觀學習,我覺得“用信仰點亮人生”不是一句空話,理想和信念實在太重要了,在鐵路發展中,不畏艱險,克服困難,帶動青年把團的事業發展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井岡山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