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有感

參加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有感 標籤: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有感

  鄭衛

  4月6日至8日,來自民盟基層組織的十名骨幹成員,參加了在市委黨校舉辦的洛陽市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本次培訓主要學習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重要會議精神,市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領會五大發展理念精神實質,統一思想和行動,積極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了解把握洛陽“四高一強一率先”、“十三五”發展大局,為廣大黨派成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供理論支持,通過學習使黨派成員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立盟為公、參政為民”的觀念進一步鞏固,參政議政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提高。

  在開班儀式上,市委統戰部領導作了動員講話,市委統戰部紀檢專員張育紅親自給我們上了《統一戰線的理論和政策》一課,使我們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國共產黨中央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精神,進一步明確了工作方向,鼓舞了工作熱情。她說:“統一戰線工作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智慧;是同和異的統一體,是把不同的社會力量聯合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一致對外、共同開發建設祖國。”原市委黨校校長任邊疆(已退休)作了《總思路總布局總部署》——五中全會解讀,就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願景,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一帶一路”“三大戰略”“四個全面”等作了一系列講解。市委黨校的張麗平、呂新江、劉榮利、孫若玉老師也分別給我們上了課。

  民盟洛陽市委選送的十名學員(包括我),上課認真聽課學習,不遲到不早退,課上積極發言,課下認真討論。

  通過培訓學習,我們的思想理論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對中國共產黨中央統戰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對新時期統戰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我們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維,新的工作方式,去適應新常態建設下的新時期。“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是我們的基本方針,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制度,積極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履行職責,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我們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正確處理解決各種工作問題和社會問題,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形象,為洛陽的建設和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2015年8月2日到8日,我有幸參加了中國共產黨襄陽市委統戰部在北京懷柔舉辦的學習班,期間聆聽了多名教授的授課,受益匪淺。

  國家行政學院徐珂研究員在進行三嚴三實講座時講到的“法道天地、無為而為”讓我感受最深。

  “三嚴三實”強調謀事要實、創業要實。而我們的許多領導幹部,缺乏正確的政績觀,總是力求在自己的任期內,做出能夠“彰顯”自己政績的“大事”,置客觀規律於不顧、置人民群眾的訴求於不顧,脫離實際,盲目攀比。這樣的人謀事一定虛、創業一定虛、做人也一定虛,薄熙來之流就是他們的總代表。

  怎樣看待政績,秉持怎樣的政績觀,這是領導幹部修養的重要體現。習總書記多次指出:功成不必在我!《道德經》中說:“大音希聲,大象無形。”當前有些工作可能並不立竿見影,但隨着時間推移,長遠效應會逐步顯現,人民群眾會更加受益。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戰略的提出和實踐,就是尊重客觀規律的具體表現。

  作為高等院校的教師也一樣,平時的各項工作如果只考慮與自己的年終績效掛鈎,那他絕對不會把自己的身心用到關愛學生上,更不會把自己的精力用在精益求精地上好每一節課上,而是對自己提高績效有利的就干,無利就推。同樣也會謀事虛、創業虛、做人虛,科研無中生有,論文弄虛作假。

  上述幹部和教師的有悖三嚴三實原則的行為,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我們長期以來不科學的、急功近利的量化考核制度造成的。

  治大國若烹小鮮,當無為之,為之則民傷。就是說治理國家就像煎小魚一樣,掌握火候,而不要用鍋鏟亂攪一氣,攪之則魚爛;強調順其自然、無為而治,就是不要違背客觀規律的亂作為,亂作為只能是勞民傷財。

  作為民主黨派成員,我們真切地期望各級領導幹部要處理好當前和長遠的關係,統籌兼顧、善於謀划,積極進取、量力而行。當前有成效、長遠可持續的事要放膽去做,當前不見成效、長遠打基礎的事也要努力去做。不搞主觀臆斷和違背客觀規律的“拍腦袋”決策,不追求脫離實際的盲目攀比,不提嘩眾取寵的空洞口號,不讓“前任的政績”變成“後任的包袱”。在大局面前,在人民群眾的利益面前,要有寬廣的胸懷和長遠的眼光,以甘當鋪路石為榮,以甘做人梯為幸,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做成大事,造福人民,做踐行三嚴三實的模範。

您正在瀏覽: 參加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