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電網新員工培訓有感

電網新員工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電網新員工培訓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夢想就在前方

  ——電網新員工培訓有感

  徐安健

  為了讓我們新進員工更快地了解公司、適應工作,公司特地安排我們新員工於10月12日至11月10日到西雙版納錦都培訓基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入職培訓。這是公司對員工培訓的重視,反映了公司"重視人才、培養人才"的戰略方針。這是我們剛走進企業,是從局外人轉變成為企業人的過程。

  學習過程中我們深入的了解了南網的文化,深入了解了南網的發展過程,使我們了解了從事的工作內容,明確了自己的工作職責、程序、標準,此次培訓主要從團隊建設、企業概況、企業文化、職業素養、電力營銷、安全生產六個模塊來學習的。

  團隊建設主要從團隊訓練和團隊活動來開展的,包括准軍事化訓練與應急演練、物品定置規範、組織文體活動、演講比賽、讀書會、觀看愛國主義及廉潔從業教育宣傳片來學習的。將"講原則 重感情 建設幸福南網"作為公司的團隊理念,團隊建設有計劃有組織的增強團隊成員之間的交流溝通,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信賴,有利於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提高企業凝聚力,增強企業文化。

  企業概況主要是介紹南方電網公司發展歷程、雲南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發展歷程、西電東送事業發展歷程、人力資源政策。學習公司的發展歷程有助於我們更快的融入到公司,明確工作的需求,更快的適應工作。

  企業文化主要介紹南網文化理念、公司戰略與創先工作。通過企業文化的學習我們知道了南網的使命是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全力做好電力供應,明確了我們今後的工作使命,將"成為服務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國際先進電網企業"作為公司的戰略目標,明確了今後的發展目標。

  職業素養主要介紹職業生涯規劃、角色認知、企業人職業素養、保密教育、溝通技巧、公務禮儀、法律常識及公司法務管理、CSG系統、公文寫作。唯有集中具備較高職業素養的人員才能實現求得生存與發展的目的,他們可以幫助企業節省成本,提高效率,從而提高企業在市場的競爭力;從國家的角度看,國民職業素養的高低直接影響着國家經濟的發展,是社會穩定的前提。職業素養的學習對我們剛進入企業的大學生來說有很重要的作用。對認識自己、他人起到有很大的作用。

  電力運營包括生產常識和現場學習,生產常識介紹了公司電力生產常識、電力營銷與客戶服務常識、電力設備基礎知識及電網技術。通過學習"社會效益優先

  企業效益為重"的經營理念和"以客為尊 和諧共贏"的服務理念,明確了公司企業效益和社會效益是分不開的,我們只有社會效益優先發展的同時在滿足企業效益,這樣才能確保公司可持續發展。通過持續有效滿足客戶需求,實現客戶滿意,提升公司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形成客戶和公司之間互惠互利的長效機制。

  現場學習主要是組織到公司變電站、電廠、輸電線路、營業廳、技能實操場所等現場參觀學習。現場學習更好的加深我們對知識的理解,可以將知識更好的運用到實際的工作中。

  安全生產包括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安全知識學習了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產法》、公司安全生產有關規程制度及標準、電力安全生產管理,安全技能主要學習了安全技能理論知識、安全工器具使用/消防安全、觸電急救、外傷急救。公司將"電網安全穩定"作為生命線,"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作為安全理念。時刻提醒我們要始終將電網安全穩定放在先於一切、重於一切、壓倒一切的位置上,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方針。想盡一切辦法,採取一切措施,管控一切風險,預防一切事故。

  這次培訓,讓我們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以及公司的優勢資源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了解,從而能更快的適應自己的工作崗位,充分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同時,充分利用好公司的優勢資源,最大效果的為公司創造效益,公司的快速發展也是我們個人的發展。通過培訓,我們了解了什麼是職業化、什麼是價值觀、什麼是整合營銷傳播、以及很多為人做事的原則與方法,從而和之前的自己進行對照,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及時改進,對以後的工作的開展以及個人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您正在瀏覽: 電網新員工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電網新員工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