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手術室培訓體會

手術室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手術室培訓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手術室培訓體會

  胡夢思 二附院手術室

  時光荏苒,從那天到現在已快五個月了,這一路走來,有酸有甜,滋味萬千……

  手術室,沒來之前便有過猜想,也聽過許多,好壞評價都有,但真沒親身感受來的真。八月三號,來手術室的第一天,懵懵懂懂,站在門口等着護長來給我們安排排班,心裡充滿着恐懼和不安,是因為陌生的環境,更多的是之前的聽說。環境介紹、入科宣教、紀律紀規等講完之後,我便帶着一顆忐忑的心在這裡生活和工作着。最初一個月,在外面輪轉輔助崗位,沒有太多的感受,九月初正式進入到房間學習,至今,體會頗多。

  最開始是胃腸,腔鏡器械加普通器械,東西很多,儘管帶我們的老師每天都會重複着要注意的東西,比如沒次遞東西給醫生和收回來時要檢查器械的完整性,但還是會忘記。有些東西,可能真的只有親身經歷才會記憶猶新。剛獨自上台沒兩天,就發生了事情。那天做的是腔鏡的疝氣,需要縫針,縫完遞持針器的給我的時候,我沒有看螺絲,就這樣匆匆忙忙的放進盒子里,做完手術點了數就傳下去了。之後供應室打電話上來說持針器少了一個螺絲,我整個人都蒙了,因為我沒檢查螺絲,並不知道什麼時候丟的。那天鄒老師跟我講了很多,我自己也想了很多。手術室不比外面病房,一定要更認真謹慎,切口那麼大,丟了點東西在裡面,找不出來,病人感染什麼的,病人不好,我們更完了。從那之後,我更認真了。在胃腸,基本上都是腔鏡手術,都要起好早去拿腔鏡器械,每天七點不到就到手術室,晚上又很晚下班,總感覺很累很累,但聽到李紅浪主任誇我,說我配合得很好,又很開心,覺得好像也沒那麼累,最起碼值得。

  時間如白駒過旭般,就這樣五個月都快過去了。這五個月發生了很多,也改變了我最初的心態,剛到這巴不得快點離開,現在卻覺得手術室也很好,每天過着單純卻不單調的生活,充實也很快樂。在手術室,我會更認真,仔細,嚴謹,相信我能做好一名合格的手術室護士。

  老師點評:手術室護士培養需要很長的時間,需要你們付出很多,工作也很辛苦,但非常欣慰的是你從你的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專業價值,希望你能在自己專業上勇攀高峰,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手術室護士。

您正在瀏覽: 手術室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手術室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