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藥房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藥房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藥房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藥房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尹智強

  剛走出大學校門,面對競爭激烈的就業現狀,我彷惶着、迷茫着!

  這時,有幸得財務部劉總賞識。同時,感謝鑫斛給我這個改變我一生的寶貴機會,讓我能進入鑫斛這個大家庭,並成為了其中的一員。

  在進入公司不久,公司為讓我們更加的了解鑫斛,更快的適應並融入鑫斛,對我們進行了有效的、科學合理的、全方位的培訓。

  首先,由人力綜合中心夏經理深入淺出的從企業發展史到企業的文化,從企業文化內涵到公司常用制度進行了形象生動的剖析;從中,我對重慶鑫斛藥房連鎖有限公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知道了張董、羅董的一些奮鬥史和光輝事迹。了解了鑫斛從初創、經營到今天的種種艱辛與不易,都是一次次完美的蛻變,越來越強大;同時,學會了公司文化的四點核心:競爭上崗機制、三大承諾、管理幹部"十個凡是"、用人標準,它們不僅指明了我以後工作的方向和標準,而且,還有利於調動我的工作激情和實現自我抱負。另外,通過對公司常用制度和規範的學習,讓我知道了我們澳洲瑪集團的家人是優秀的,我們澳洲瑪集團的產品及服務是有效的、可信賴的、實惠物美的。

  其次,我詳細的學習了公司的人事制度與職業規劃、財務制度與工資核算、門店崗位職責與操作流程、服務禮儀與投訴處理等。通過學習,明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知道了人事升遷規範,學會了財務部門應如何核算公司後勤和門店員工工資;同時,知道了門店員工日常規範及職責、服務禮儀以及面對一些突發情況時的處理流程。

  最後,我學習了從中醫到西醫、從藥材到西藥、保健品,各種藥品的標識和一些常見疾病的病因和用藥,以及關聯銷售、會員營銷管理和商品陳列管理等等;這部分對搞財務後勤的我而言有點吃力,雖然各種藥品、疾病自己都聽過,可對它們的聯繫就是一竅不通了,不過亡羊補牢,為時未晚!通過各位優秀的培訓導師形象生動、化繁為簡的講解,真的是長見識了,讓我都有了是不是應該去深入學習藥品醫學的感覺,雖然通過短短的幾天我只學到了其中的一些皮毛,不過對自己還是很有用的,像保健品的認識和使用、內科與皮膚科的一些疾病反應及如何治療等等。

  這次的培訓,我覺得非常的好,也非常的有必要;它讓我從學生向著職員的社會角色轉變,向著一名合格的鑫斛人轉變;同時,也順帶的近距離的接觸一些領導經理,更加堅定了自己選擇在鑫斛干一輩子的決心。

  藥店員工心得體會

  轉眼間,20XX年已隨着時間的年輪漸行漸遠,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回首這一年的工作歷程,有艱辛,有喜悅,有收穫也有感慨。

  20XX年對一洲來說,是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從單體零售藥店成功 轉型醫藥連鎖公司。一年時間裡,我們增開了3家連鎖門店。因為剛剛起步,開店速度也是在計劃之內,只要我們一直秉承公司的經營管理理念,估計以後的一洲連鎖門店會如雨後春筍般在溫州這塊沃土上遍地開花。而作為一名一洲連鎖門店的店長,今年對我來說也是意義重大的一年。從賣場主管轉換到門店店長,我知道我的角色不僅僅是一位管理者,更應該站到一個經營者的立場。守業難,創業 更難!既然公司給了我這樣一個平台,我深感責任重大,新店開張,萬事開頭難,如果前期工作沒做好,以後就會更難管理,所以一切事態的發展必須要在掌控之中。店長必須要起到一個承上啟下的橋樑作用。上要認真貫徹公司的經營策略,下要正確傳達公司的方針決策。為人處世要公平公正,上要對得起領導,下要對得起員工,決不能有私心。因為是店長,必須比員工站一個更高的層面;也因為是店長,員工就是你的戰友,所以我們要並肩作戰。不要刻意去拉開或拉近與員工的距離,多說無益,唯有真誠,才能讓人感同身受。員工的信任感才是店長最好的執行力。

  我是一個深受中國傳統儒家思想影響的80后。我特推崇孔孟之道,修身養性,以仁義治國。其實管理一個公司也是一樣的道理。企業的發展,關鍵在人。一個藥店要長期穩定的發展,它必須要有一個好的經濟效益為前提,良好的口碑做後盾,實現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共贏。如何才能達到這個局面,這就需要一個專業的管理者和一個強大的團隊。作為一店之長,我深刻地意識到人才對於企業的重要性。如何去發掘人才,如何去培養人才,如何去組建一個團隊,這對企業的長遠發展才是重中之重。家和萬事興!一個高素質的、凝聚力強的和諧的團隊,必定會為公司帶來長遠的經濟效益。一個人才為企業創造的價值必定大於他自身的價值!如果一個人在他的工作崗位上體現不了他的價值,那麼必須乘早換離或撤離,決不能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態度。那樣等於為公司增加負擔,也為自己門店埋下隱患。一粒老鼠屎毀了一鍋粥,相信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作為店長要善於把握每個人的心態,開發他們的潛能,分工合作,才能互補協調,責任到人,"各人自掃門前雪",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不會有"他家瓦上霜",為他們營造一個和諧、融洽、友愛、互助的工作環境,讓他們喜歡自己的工作,進而得到不斷的發展。

  氛圍有了,每個人的積極性自然也就上去了。快樂地工作,每個人的服務態度自然就好了。要不是總部經常開展培訓,讓我們三家門店有機會溝通交流,真的不知道我們梧田店的人其實一直都很低調的。我們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而已,從沒想跟其他的店比業績什麼的,誠然不知他們會以我們為榜樣,把我們當競爭對手,超越梧田,可能已成為他們的口號了。當然這不是壞事,這隻會讓我們更加督促自己去做得更好!

  面對明年的工作,我深感責任重大。我們已經開業接近一年了,可是業績始終達不到理想的指標。神馬都是浮雲!唯有績效才是王道!我想重點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

  一、配合總部對內加大員工的培訓力度,加重醫學知識的培訓,學會聯合用藥,提高客單價。

  二、樹立員工愛崗敬業 的責任感 ,對公司高度忠誠,一切以大局為重。 全面提升員工的整體素質。

  三、樹立高度的競爭意識和創新意識。客源競爭是關鍵,必須建立自己的客戶群。任何一種優勢都可以打敗競爭對手。

  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能力,去掉不和諧的音符,發揮員工最大的積極性,逐步使梧田店成為一個最優秀的團隊。

您正在瀏覽: 藥房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藥房新員工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