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崗前培訓心得

崗前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篇一:崗前培訓心得

  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10天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硬件設施、行為規範、服務理念、醫療安全及防範、院內感染都有了一個深入的了解。同時我還認真學習了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醫務人員的職業道德,職業禮儀運用,醫患溝通技巧等,了解在以後工作中會遇到的常見問題及解決的辦法,使我受益匪淺。

  在周海波院長激情洋溢的開篇演講中,讓作為一個醫科大學畢業的我對清遠市人民醫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是一所人才濟濟、力量雄厚的,融醫療、預防、保健、康復、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大型三級甲等醫院。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更加要求我們年輕一代不懈努力,積極進取,繼承我們的優秀傳統,在新形勢、新要求下去勇於創新,堅持“團隊、仁愛、奉獻”的院訓,把我們的品牌、形象打造的更響亮、更高大!

  感謝蔣中和教授已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了我們應當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醫務人員。首先,醫務人員是為病人服務的,現實生活中情緒的波動如若帶入工作中去,既有可能對臨床診斷帶來偏差。在要求精細準確的臨床工作,細微的變化可能產生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故提高自身心理素質,快速的自我調節能力顯得尤為重要。其次,注重基礎知識,全面系統深知疾病本質,治本才是上上策。在治療中,本着對病人身體健康、生活質量高度負責的態度。能食補不葯補,是葯三分毒。價廉質高量適為準則。能口服不注射等,盡量減少對病人的遠期危害、副作用及經濟壓力。第三,在工作中不可有絲毫的懈怠與懶惰,對每位病患的健康負責。實事求是,有好事大家分,出事一人擔的勇氣與魄力。搞好自身衛生,形成良好的消毒滅菌意識,繼而減少院內感染的發生。規範行為,嚴防開空手術,遺留異物等事發生。最後,每一位醫生後面都站着一位律師。在醫患矛盾尖銳,醫療糾紛、醫療事故頻發、醫生所處環境緊張的當代,我們必須有法律意識與常識,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醫學文書內容須實事求是,有理有據,敷衍了事的態度貽害無窮。

  軍訓生活可以使人變得嚴謹、細緻,所以這次軍訓讓我從身體及心理上得到了提高和鍛煉,從而實現角色轉換,在同事的朝夕相處中,發現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要繼續發揚軍訓過程中的吃苦耐勞的精神,要把軍訓這份執着滲透到日常工作中去。

  忘不了,狼威拓展訓練中翻畢業牆的雨水夾漢的情形,在那裡,我們團結,我們互助,我們成長。

  崗前培訓,時短意重,收穫頗多,感觸頗深。醫院現今能有如此好的好碑,是通過幾代人堅持不懈的努力獲得的,而醫院未來能否有更長遠的發展,則取決於現在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將自已塑造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短暫的培訓結束了,但我所受到的啟迪和教育對我以後的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此次崗前培訓不僅培訓不僅幫助新來員工在短時間內獲得醫院有關的信息和服務的技能。更重的是向員工傳遞了一種信息,即學習是我院進步的源泉,文化的根基。崗前培訓只是入院學習的開始,接下來的工作培訓將是一個不斷的長期學習過程。

  篇二:崗前培訓心得

  自從2月9日來到吳橋中學,今天已經是我們第三天進行崗前培訓了。

  上午兩位校長根據自己所負責的領域,給我們介紹了教學業務方面及教師專業發展。

  吳校長主管教學業務,聽了他的職業發展史,我頓生出一種欽佩之情。吳校長的輝煌歷史讓我體會到了,奮鬥與收穫是成正比的……年輕正是我們的資本,有着昂揚的鬥志,有上進心,責任感,因為我們應該好好利用大好青春年華大幹一場。

  還有就是吳校長提倡的“快樂工作,享受生活”,讓我挺認同與嚮往的。無論工作有多辛苦,只要自己喜歡,又怎麼會感到痛苦呢。養成良好的習慣,天天如此,也就不會覺得有多累。等我們以後真正頂崗了,會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們,一切都不太熟悉,都需要自己好好發展。認真工作,凸顯自己的人生價值,有時間了,也可以安心的去放鬆自己,關注除工作以外也尤為重要的事情。這種人生觀很豁達,也不會感到生活壓力讓自己疲憊。

  大學里學習的一些前沿的理論理念,或許來到實際教學中並不能很好地應用與體現,但我們來實習,一定要有這種新課程理念的意識,抓住合適的機會,可以去滲透,去實踐。

  王校長跟我們交流了教師的專業發展。要想成為專業的老師,要具備專業信念,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專業精神。在“專業”之路上,我們還處於幼稚起始階段,必須好好學習與實踐,才能做一名合格老師,進而成為一名優秀老師。任重而道遠。

  蘇校長以一個情景故事開始,引發我們思考,並做了一下簡單的交流。故事雖小,卻讓我們意識到習慣的養成是多麼重要。許多成功人士都講,優秀是一種習慣,當然,諸如什麼勤奮、堅強等許多優秀品質,我們可以把它視為習慣。習慣一旦養成,許多困難迎刃而解。因此,啟發我們在教學過程中,要注意培養一些習慣,例如預習,複習,歸納總結等,有利於學生習慣性地自主去學習,培養一種學習能力。

  作為一名新老師,我們要有一種培養學生習慣的意識,要有一定的重視度。

  身份由一名學生變為老師,使命也隨之改變,正想韓校長所說,我們手中握着學生的未來,家長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努力,不負眾望。

  篇三:崗前培訓心得

  8月19日,期待已久的頂崗如期而至,假期對頂崗的遐想也都將變成眼前的現實,初到臨漳的我們,面對新的環境難免有些激動和興奮,因為在這裡我將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在這裡我們將收穫人生中第一批學生,也正是在這裡我們將通過實踐鍛煉自己人際交往能力、教育教學的能力,在對不久美好將來的期盼中我們開始了為期七天的崗前培訓。

  之前作為一名師範生的我們,對教學的理論東西了解的相對較多,但對教育教學的實際應用與操作知之甚少,在我們的思想里,寫教案、上課教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也無需經過什麼培訓,像傳統教師一樣只擁有一些傳統的教育教學觀點,從教自己的,忽視學生的主體地位,但經過兩天培訓之後,我知道,我錯啦,進修學校的老師授課,讓我意識到我所知道的教學知識只是知識中的寶庫的冰山一角,讓我不斷的反思自己:我為什麼要頂崗,為什麼要成為一名教師,我應該以一種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學習和教學?培訓和反思的結果是: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在進修學校的賀老師、王老師、申老師等身上我看到了一名真正的教育者、研究者應具備的高尚師德,聽到了他們前沿的教育思想與理論,感受到了他們為落後的農村教育不斷研究、不斷指導改革以及不屑努力精神,為即將成為教師的我們樹立了榜樣,他們是真正的師者,他們以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着我不斷前進,為基層薄弱的農村教育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兵家有句名言:兵馬不動,糧草先行。在教育改革的今天,先進的的教學思想和研究無疑得走在現行教育的前面。經過這兩天的培訓,我在思想上受到了培訓老師的熏陶,使我意識到在教育改革與新課標的推進上,先進的教育思想與研究就猶如糧草,必須要走在現有教學現狀的前面,這樣才能在為今後的改革提供思想和理論的指導,才能有針對性的解決現有的教育問題,如賀老師所提倡的民主教學思想、淡化分數發展素質教育思想、正確的評價和對待學生問題,把其當作一種來之不易的教學資源的思想等,為即將成為教師的我們做了思想上的引領與指導,使我受益匪淺。

  一句“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道出了教師教學反思的真諦,這讓我們對老師教學有了全新的認識,有時學生的不會不懂不在於學生,而在於我們教師自己,我們教師只有樹立自我反省的好思想,養成從自我身上找原因好習慣,我想我們教師會和學生一起共同進步,成為一名真正的好教師。

  篇四:崗前培訓心得

  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離開學校走上工作崗位之前,我接受了龍穴造船有限公司的三天崗前培訓。雖然只是較短的三天時間,但在培訓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公司濃厚的企業文化和對我們新員工的重視和關心,加強了自己對做好日後工作的信心與決心。在培訓中我主要有以下幾方面收穫:

  首先,這次培訓讓我了解到公司發展前景,並加深了對船舶行業發展歷史的認識。八月一號上午公司領導對我們新員工的加入表示了歡迎,陳副總在講話中簡要地介紹了龍穴公司的願景和基本的經營管理理念,使我對公司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世界造船企業的明日之星”這一公司願景道出了公司領導和全體員工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沒有最好的,只有合理可接受的”,這個看似簡單的管理理念給我這管理專業的學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這體現出了公司人本化的管理理念,是一個在服眾基礎上表現出進取性的理念綜合體。

  我們所上的第一節課就是關於現代造船模式的探討。培訓老師講述了船舶行業的發展歷史,並介紹公司目前所倡導的現代造船模式:“總裝模式”。這一課程對於並非船舶專業的我學習起來難度較大,但我在學習中給我國船舶行業的歷史及發展前景深深吸引住了,原來一直以來船舶行業在我國重工業的發展中佔據如此重要的地位,我對這個行業的發展的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認識到自己船舶知識的淺薄。

  其次,知道了龍穴企公司的企業文化,感受到企業的精神對一個企業的重要性。在整個培訓中我們所受教育都離不開企業文化這個主題。從唱着《團結就是力量》、《真心英雄》、《感恩的心》等主題歌到叫喊着振奮人心的公司口號無不體現出龍穴公司這個大家庭的“誠信、協作、敬業、自強”的共同價值觀。

  對於企業文化的凝聚,我在這幾天有了一些反思。我想因為企業文化不僅僅是唱歌叫口號,它是企業在長期經營過程中形成的價值觀念、經營思想和群體意識的綜合體。它不僅產生於企業自身,並隨着企業的發展,最終成為企業進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企業精神是企業文化的精髓和靈魂。因此企業精神具有強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和約束力,是企業員工對企業的信任感、自豪感和榮譽感的集中體現。企業文化和企業精神對企業的的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將起着巨大的推動作用。

  原先自己對崗前培訓都不以為然,也跟很多人一樣,以為這只是種形式主義。但是在這次培訓中的感受,讓我對崗前培訓有了新的認識,明白了它的必要性。每一個新員工上崗之前都應該得到崗前培訓,這關係到員工進入工作狀態的快慢和對自己工作的真正理解以及對自我目標的設定。這種培訓一般由人事主管和部門主管進行,除了對工作環境的介紹和同事間的介紹之外,最重要的是對企業文化的介紹,包括企業的經營理念,企業的發展歷程和目標,通俗地講,就是告訴新員工公司是什麼樣的一個企業,我們的發展前景如何,我們在同業之間的地位如何等等,讓新員工明確自己應該做什麼、怎樣做是很重要。

  最後,也是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對於自己崗位工作的一些思考。根據工作安排,我分配到公司總務部的總務室,這是一個負責公司生活後勤工作的部門,所有員工的衣食住行的管理都是我們的工作範圍,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活保障部門,所承擔的責任也很重大。然而,這些工作的開展又是繁鎖而複雜的,需要較高的責任心和較強的服務意識。之所以對總務工作有這麼深刻的認識,是由於在上崗之前我就已經協助部門同事進行宿舍管理這塊工作。雖然在工作中也不時感到辛苦和勞累,但更多的是份自豪以及對總務工作人員辛勤工作的理解。正如自己代表總務部在培訓總結中所說的一句話“把簡簡單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平凡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的總務工作看似都是些簡單而平凡的事情,但我們的工作正是公司業務工作能夠有效運行的重要保障和後盾。因此,立足於自己的總務工作崗位,做到“愛崗敬業”,是我這個公司員工的基本義務。

  三天崗前培訓的結束意味着我將要真正的走上工作崗位,我的職業生涯將和龍穴公司的發展命脈緊密相連。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發揚公司的“誠信、協作、敬業、自強”企業精神,與公司在南沙島的龍造基地上共同奮鬥成長,爭取實現公司的願景——成為世界造船企業的明日之星。

您正在瀏覽: 崗前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崗前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