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聞通訊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新聞通訊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新聞通訊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充電以後勁更足,不用揚鞭自奮蹄---通訊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自參加工作以來,本人曾五、六次到縣、市參加培訓,在公司內部的培訓,也就更多了,通過歷次的培訓,我嘗到了學習的甜頭,所以,每次培訓機會,我的非常珍惜,上課時,也就聽的認真,記的仔細,我深深懂得,每一次機會都來之不易。都凝聚着組織着和老師的心血和汗水。

  我雖然參加過縣裡組織的兩次通訊員培訓班,但本次學習,仍然感到受益匪淺。下午縣裡的兩位老師都從大的方面講了新聞寫作的注意事項和心得體會,我們倍受鼓舞。黨辦副主任宋林同志講的新聞寫作技巧,我覺得更具體、更實用,更適合我們公司的通訊員。他從新聞的標題、導語、正文、結尾等重點部分着手,做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並通過自己五、六年的寫作經歷,把成功的經驗毫無保留的和盤托出,使我們深深感動。當然,“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們雖然掌握了新聞寫作的部分知識,但寫出好作品,關鍵要看我們以後的努力。

  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對新聞寫作又有了新的認識,要寫好新聞閉門造車是萬萬不行的,即使偶爾能發一兩篇作品,時間不長思想和知識就會落後,寫出的東西沒有時代特色,不貼近生活,也就談不上什麼質量,就會被逐步淘汰。寫新聞,必須要研究新聞,那就要通過多讀報紙,多研究報紙。特別是對要投稿的報紙更要下大功夫。過去我寫東西有一個毛病,構思不好不動筆,寫完了不想改。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寫東西並不需要完全構思好了再動筆,只要腦子裡有一個創意、有一個素材就要馬上動筆,這樣就會發現,只要一動筆,原先模糊的思路,就會變得清晰,甚至可以變得更開闊;初稿完成後不下功夫改也是不行的,要逐字逐句的不斷的修改,特別是標題,更要反覆推敲。可以說改一遍一個樣,等什麼時候覺得比較滿意了再上投,命中率也就會高許多。

  當然,寫作,特別是新聞寫作,是很辛苦的工作,它需要耗費掉我們很多的業餘時間,但當你的一件件作品變成鉛字的時候,當你收到哪怕是一元稿費的時候,那種欣喜之情可想而知,你就會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本次培訓不僅提高了自己的新聞寫作的技巧,更激發了寫好新聞的信心和決心。《金沂蒙報》的復刊,對寫作愛好來說是件大喜事,這是一個展示自己的好舞台。現在,又趕上了集團公司二次創業的好時候,我們身邊有那麼多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和先模人物,我們周圍有那麼多的先進經驗和優良作風值得發揚、推廣,是我們自我加壓、奮起直追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新聞通訊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新聞通訊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