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溝通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溝通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溝通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溝通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記得剛到懷柔就開始培訓,從講師一開始講的東西沒感覺出什麼新意(特別是溝通這一塊,我看過的幾本書,比如方與圓,比如老狐狸精,裡面都講過),加上旅途的疲憊,其實從心裡講,很反感。記得中午吃飯的時候,還在飯桌上說,這種課程或許只能對於處在矛盾中,並且迫切渴望成功的人才有點作用。但下午之後到第二天上午課程結束,卻越聽越有意思,越聽卻心虛…

  下面是幾點自己的培訓之後的體會,也算是給自己的目標吧。

  第一、行知匯元

  行知匯元是大學出去實習培訓的一家軟件培訓機構的名稱,對於培訓的內容差不多已經忘了差不多了,現在能夠記住的也就是這個名字了。名字非常好,行代錶行動,知代表知識。知識很重要,但最主要的還是行動起來,只有行動起來,知識才能發揮它應有的作用。當時看老狐狸精的時候,感覺很新奇,很有道理,覺得收穫很多,不管是和陌生人交際,和領導下屬應該採取什麼行為,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也能總結的頭頭是道。直到聽了這次培訓課程,然後回顧這麼些年自己的言行舉止,真是一塌糊塗,依然很幼稚,無知,甚至有時候的行為會讓人感覺很憤怒。原來,所謂的溝通技巧,所謂的管理方式和自己並不遙遠,他們影響着我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講師有幾次說起,他年輕時所做對現在的生活影響很大的行為,比如給領導搬家,比如給領導寫周報等,我也嘗試回想了一下以往的行為,卻越想想怕,點睛的一件沒想到,敗筆到不少… 以後一定要謹記,慎言慎行!

  第二、別太急於表現自己

  每個人都有表現欲,但具體到行為卻表現出了一個人的成熟程度。以前和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還大言不慚的說他,太急於表現自己,其實自己的意見不重要,重要的是聽的人需不需要你的意見。現在反思自己,何嘗不是一樣,有的時候,可能比他表現的更明顯吧。就昨天,唐總讓我改個東西,我覺得不合適,就立即表現出來,可是當時的情況卻是,一自己沒有好的建議,二唐總已經做過認真思考,取捨之後才告訴我的,我卻立即表現出不想改的情緒出來,無怪乎唐總不高興…

  第三、不要迴避目光接觸

  這一條其實是Twitter創始人Jack Dorsey的每日必做和不做清單裡面的一項。人們相互間的信息交流,總是以目光交流為起點,目光交流發揮着信息傳遞的重要作用,而刻意的迴避目光接觸是不自信最明顯的表現。

  第四、認真負責,避免浮躁

  這個應該是我的老毛病了,做事沒有條理,丟三落四,還時不時的我以為… 每次都在心裡對自己說,要做事認真,不要浮躁,可下一次依然是如此。認真想來,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不善於思考;沒有積極主動的面對問題;攀比心理,不懂取捨;做事不腳踏實地,三心二意。人家說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就是成功的一半,但在我身上,認識自己錯誤的時間也太長了… 好吧,再念叨一下 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腳踏實地,平常冷靜,懂得取捨…

  第五、接受批評,不犯二過

  前兩天,離職的同事走的時候沒有帶走領導送的書,書名叫做"敏捷無敵",我當時說,要是我的話,我也不會要,這不明顯是說自己不夠敏捷嘛。這話是對人對事的,如果是其他人,我應該也不會說這話,可仔細想想,送我,我還是會收的,不管什麼原因,離沒離職,唯一的原因是自己還沒能做到坦然接受批評。雖然自認為還是能做到知錯,但接受批評還是欠缺了點。 還是不夠成熟!

  最後,不要覺得太過於形式化,就不去做

  其實還有很多問題,但不敢說了,怕問題太多,都沒有了改正的動力了,就暫時到這裡吧… 而最後一條卻是目前最需要改正的問題!

  這個問題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中都存在這個問題,工作上的事不太好說清楚,就拿生活中的事舉例來說。從小是因為父母在外打工,的確溝通不方便所以很少和父母聯繫,每次聯繫都是為了生活費,慢慢的他們習慣了,我也習慣了。不知道哪一天起,我想關心一下他們,卻覺得太形式化,不知道怎麼開口了,別人輕易就能說出口的類似於最近身體怎麼樣的話語,我都說不出口,鼓起勇氣想說出來,結果我媽立即問我,是不是生活費不夠了?不才打給你嗎? … 後來聯繫就更加的越來越少,幾近半年才一通電話。 然而有次爸爸生日,我弟弟說,我爸手機沒多少電了,怕我來電話接不到特意拿去充電的時候,我的心裡突然疼了一下,仔細想想,或許我的初戀就是失敗在這個問題上! 有些事,即使再形式化也得做,最起碼能讓其他人知道你關注着,你在意着! 為了生活,為了愛情,也為了工作…

您正在瀏覽: 溝通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溝通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