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檢察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檢察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檢察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檢察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近期,我參加了檢察機關新錄用高校畢業生培訓班,在短短的十天時間裡,學習了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檢察官職業道德,檢察工作規範介紹、刑事檢察業務、職務犯罪偵查業務、訴訟監督業務、檢察工作信息化、檢察調查研究能力培養、公務員法和檢察法,公務員人文修養與行為規範、我省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黨的十七大精神。在浙江省檢察院政治部精心組織的培訓中,我始終以高昂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當中去,比較好的完成了培訓任務,培訓之後感覺很有收穫。

  一、明確了人民檢察官角色,提高了對人民檢察官的認識

  通過培訓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個人民檢察官為人民服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僅要有主觀的熱情和幹勁,還要求有紮實的業務知識和作為人民檢察官必須具備的能力,才能達到為人民服務的要求才不會被人民淘汰。檢察院是人民檢察院,檢察官是人民檢察官,檢察官圍繞着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富強和社會的和諧而工作,一切為了人民①人民檢察官來自人民,非經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或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任命,任何人都不能擔任檢察員以上的法律職務。②人民檢察官受國家和人民委託行使權力,人民檢察官作為國家利益即全體人民利益的代表,要始終站在維護國家法制統一、正確實施的立場上行使檢察權,通過自己的工作把國家的法律監督權具體化為實際生活中嚴肅、嚴格的法律監督行為,使國家權力具體化和現實化,推進依法治國進程,鞏固人民民主專政,從根本上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③人民檢察官為了人民,這是由檢察官的工作性質和職責決定的。作為人民檢察官,心中一定要時刻裝着人民,一切為了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人民檢察官執法為人民"應該成為我們的座右銘。④人民檢察官受人民監督,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的人也要受到人民的監督,要在人民的有效監督下履行職責。每個檢察官都要自覺增強向人民負責、受人民監督的意識。

  二、明確了檢察工作總題,提高了對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認識

  為了讓我們儘快地掌握為利行職責所必須的基本知識,為今後的工作做好準備,在這十天的時間裡安排了大量的學習內容。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了"執法公正,一心為民"的政法工作指導方針、"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檢察工作主題、"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執法觀、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執法水平和辦案質量的總體要求。

  在培訓學習中,提高了對社會主義的認識。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依法治國的理念、執法為民的理念、黨的領導的理念。在上述法治理念中,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核心內容,執法為民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本質要求,公平正義是社會主義法治的價值追求,服務大局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使命,黨的領導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根本保證。五個理念相互補充、相互支持,協調一致地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提高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認識,在執法實踐中才能取得工作實效,才能提高辦案質量。

  三、認清了工作的形勢,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通過培訓學習,我認清了我省檢察工作的形勢,現在正是檢察工作發展的黃金時期。雖然在發展中也存在一些問題,但總的來說檢察工作是與時俱進,黨和人民群從是滿意的。在培訓學習中,我認識到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檢察官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它需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很強的政治高素質、過硬的業務素質,要學要做的事情還很多。這次培訓學習只是打下了一個理論基礎,今後工作中將遇到各種問題和各種複雜情況,這就要求我:1、要加強學習,堅持謙虛謹慎的作風。要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素質、一種修養和一種生活方式,當作提高工作能力的現實需要,堅持在學中干、干中學。向書本知識學習,向老同志學習,向實踐學習。2、要牢固樹立"七種意識"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清廉從政的意識,牢固樹立一切從中國國情出發的意識,牢固樹立嚴格依法辦事的意識,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的意識,牢固樹立平等保護的意識,牢固樹立政法工作為全黨全國工作大局服務的意識,牢固樹立黨性的意識。

您正在瀏覽: 檢察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檢察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