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育兒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心得

育兒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育兒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育兒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心得

  尊敬的大家長賴老師,親愛的總部老師和各位家人們大家好,我是來自於江蘇鎮江的劉芬,下面是我對這次培訓的感想感悟。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才,但是怎樣讓孩子成才呢?很多家長都走進了一個誤區,認為孩子學習成績好,孩子以後就能有出息,所以很多家長會把孩子休息天也送去上各種輔導課。我之前也非常在乎孩子分數,孩子考得不好,避免不了一番責怪。導致孩子壓力很大,整天就是學習,沒有了玩的時間,沒有了童年的樂趣。孩子現在大了,不像一年級那樣你說什麼她就去做,她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你叫她寫作業她有時不願意,我採取了鼓勵的方法,有時候強制性的叫她寫,她會去寫。但下一次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孩子思想上也出現了一些問題,與別的孩子不能很好的相處,回來總是說誰不好,她不開心。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跟她講多看看別人的優點,但是這樣的說教起不到根本的作用,並沒有真正解決孩子的內心問題。這讓我感到很迷茫,就在這時我的朋友段太蘭把我引進了育心經典這個平台,因此也有幸地參加了這一次的指導師培訓。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們的大家長賴老師,還要感謝我的朋友段太蘭。

  通過這幾天的培訓讓我感觸很深。首先是我們一起來培訓的家人們,我們只是在網上交流過,從未見過,但見面后卻有種不是家人勝似家人的感覺。我們並沒有那種陌生感,見面之後除了激動興奮之外,就是聊育心經典給孩子帶來的變化。在他們身上我也學到了很多,鑫媽的穩重,文思媽的自信勇敢和強烈的團隊精神,藝媽藝爸的認真學習的態度都值得我學習。其次來到總部讓我體驗到了家的溫暖,也明白了為什麼在平台上都是講各位家人的含義。這確實是個大家庭,賴老師和蘇老師就是這個家庭的家長,我們就好比嬰兒來這裡尋找溫暖,尋找能量。這是一個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復興,為了中國能真正強大起來而自發組建的家庭。真的要感謝我們的大家長賴老師,他讓我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目標,找到了人生的價值和使命。最讓我開心的就是能見到賴老師並且還和他合影留念。在我的印象里,賴老師現在事業成功,學問又那麼淵博,他現在是個名人,肯定不會和我們見面合影的。但事實卻恰恰相反,賴老師和蘇老師是那麼的平易近人,這實在難得,這種精神值得人敬仰。賴老師身上好像有挖不完的寶藏和學不完的知識。

  這幾天總部的老師也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每位老師的講課風格都不一樣,但是都非常精彩,他們的講課嚴謹而又生動有趣。他們的思維很活躍,格局很大,對賴老師都懷着一顆感恩和敬仰之情,這種感情流露在他們的臉上,呈現在他們的話語中,深深地感染着我們每一位家人。每一位老師都是那麼的親切,讓我們感覺好溫暖。他們很多人曾經也和我們一樣很普通,但在這個平台上他們成長了起來,一個個都變成了出色的講師。正如賴老師所說的一句話一樣,這裡不亞於黃埔軍校,黃埔軍校培養出了毛澤東,周恩來等偉人。我們這裡同樣也能把一個普通的甚至是家庭婦女打造成一塊上好的玉。在這個平台上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沒有哪個學校和機構能做到的,而在這裡賴老師創造了一個奇迹。

  培訓開始了,首先是高俊英老師給我們講述賴老師的成長和創業過程,通過高老師的講述我們對賴老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賴老師能有今天的成就真的很不容易,正如他寫的一首詩中所說的那樣他是用在生命做教育。聽了對賴老師的介紹在場的家人們無一不感動的。這讓我想起賴老師在飯桌上講的一段話"真正窮苦人家的孩子,他們的爸爸媽媽沒有時間教育,這樣的孩子反而能夠有所成就。"這就像賴老師一樣,從小雖然家境不好,但是卻自強不息,正因如此,所以賴老師在創業過程中遇到了很多艱難險阻他都沒有放棄,而是堅持,因為他知道他的使命和責任,那就是只有他編寫的育心經典教材和累積式教育法才能讓孩子輕鬆愉快的學好中國傳統文化,也只有學好中國傳統文化才能救中國。正是這種堅持,這種自強不息和保留初心的精神,賴老師才有了今天。我們要感謝賴老師,因為賴老師讓我們這麼多家人們真正認識到傳統文化的重要性,從而讓我們能學習傳統文化,改變了自己,改變了孩子,使我們的生活更和諧。再多的語言都無法表達這種感激之情,唯有付諸於行動來回報。從賴老師身上我們明白一個道理,你認準一件事是對的,是造福於人類的,那你就要堅持下去,只要堅持就一定會成功。就像我們現在選擇育心經典一樣,既然認為是好的就要堅持下去,不改初心,堅持下去我們各方面都會有變化。

  接下來是張子棟老師的精彩課程,他讓我們知道人要有信仰,文化就是一種信仰,有了信仰人的精神層面都會不一樣。既然要學習文化那就要學習高能量的文化,育心經典就要從易經開始學起,經典它是一種規律,是對生活的總結。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世界和平都要靠中國傳統文化,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傳統文化,只有用賴老師編寫的育心經典教材和累積式學習方法我們才能把孩子培養成功,對我們處理任何事情都會得心應手。

  鄧鄉平老師非常有親和力,她臉上始終帶着甜甜的笑容,她給我們講了育心經典教材的特點,它有全文注音,有簡繁對照,簡繁對照對今後孩子的古文學習很有幫助,有童音跟讀,運用的黃色紙張能很好的保護孩子的眼睛,而且有一個免費的教育平台。每天讀經典,提高了孩子的識字能力,記憶能力,閱讀能力,理解能力,語言表達能力,還有道德修養和習慣的養成,思維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這個我深有體會,我孩子讀經五個多月,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變化,她以前很自我,但現在她懂得關心別人,現在也學會了與人分享。這次我培訓回來,有兩件小事讓我很感動,他爸爸給我和她買了幾雙襪子,有一雙襪子我們都很喜歡,我說媽媽好喜歡這雙襪子哦,她二話不說就給了我,並說到你喜歡就拿着吧,要是在以前,她會把她喜歡的東西緊緊抱在懷裡,誰也不會給的。晚上穿拖鞋時,有一雙拖鞋不太舒服,以前孩子都是把好的東西先佔為己有,所以我就說媽媽穿這雙不太舒服的鞋子吧,你穿那雙舒服的鞋子。但她並沒有這樣做,而是說我穿這不舒服的鞋子,你穿那舒服的鞋子。這兩件事讓我感覺經典實在是太神奇了,以前任憑我磨破嘴皮和她講要學會關心別人,好東西要學會分享,怎麼講都沒有用,她還是很自私。沒想到我只是按照賴老師創造的累積式學習方法每天堅持讀經典,她現在居然學會了關心別人,這就是經典里的一句話叫做無為而為吧。現在我更加堅信只要我們堅持用育心經典教材和累積式學習方法教育孩子,孩子必然成功。

  王玉英老師給我們講了師道的意義,她身體不適還來給我們講課,她用行動向我們闡述了師道的意義,不是向師父索取,而是和明師一起為蒼生共擔當。她有這種胸懷是有賴老師的指點,還有育心經典帶給她的智慧。如果我們的孩子從小就學習育心經典,你還會愁她沒有志向嗎?你還會為她的未來擔憂嗎?

  李玉玲老師也非常優秀,她是武漢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她也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育心經典,覺得非常好,然後給自己六歲的兒子開啟了育心經典的系統學習。在和孩子共同學習的過程中她發現自己的一些思維發生了改變,負能量少了,正能量多了。孩子也有了很多的變化。於是她毅然辭去她原來很優越的工作,一心投入到育心經典的事業中來。正因為她正能量的傳播使得很多家庭都加入了育心經典的隊伍中來,使這些家庭的每個人都有了質的改變。她走到哪裡都受到家長們的歡迎。

  最後是黃麗明老師給我們講了育心經典的成長曆程和以後的發展。別看她是個小女孩,可是講起課來是張弛有度。育心經典從一開始的無人問津,到現在已經有九萬人在學習賴老師編寫的育心經典教材,全國各地遍地開花。這足已說明用賴老師編寫的育心經典教材和累積式學習方法來教育孩子,孩子必然成功。現在雖然已經有九萬人在學習育心經典,但任重而道遠,還有很多家庭不了解育心經典,我們該怎麼做呢?我們應該在自己學好受益的同時向更多的家庭去推廣,讓他們一起來學習育心經典,那麼全民經典,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將指日可待。

  接下來我們還進行了大地遊學,這次因為個人的身體原因我沒有參加,但我並沒有不開心。因為我知道這裡是家,既然是家那我還會再回來的,到時候再和家人們一起大地遊學。

  在頒髮指導師證書和最後唱感恩的心這首歌的時候,我們心中是感慨萬千,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通過這幾天高能量的學習讓我更加堅定育心經典教材和累積式學習方法是教育孩子的法寶,是指引我們更好的工作生活的指南針。通過這幾天的學習也讓我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我要加快腳步,努力學習,學會承擔,只有承擔才能讓自己快速成長。只有自己成長了,才能更好的教育好孩子,只有自己成長了,我才能更好的真正的幫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

  最後我用一句話來表達我的決心:育心的過去我無法參與,但育心的現在和將來必定會有我的身影!

  我的分享就到這裡。感恩天地,感恩聖賢,感恩大家長賴老師,建立育這個平台,感恩台前幕後的家人們,感恩家人們的聆聽和陪伴!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歡樂!

您正在瀏覽: 育兒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育兒家庭教育指導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