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集團培訓心得體會4篇

集團培訓心得體會4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集團培訓心得體會4篇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集團培訓心得體會

  選文一:

  "南泉斬貓"與"互聯網思維"之悟

  桂方晉

  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豐和集團年會結束了,集團同事們的激情身影還沒散去,此時提筆寫下今年的感悟,有點餘溫尚在,餘音繞梁的意思,於天罡老師連續兩年大師級的國學解析令人印象深刻,張利老師帶有點"老炮"味兒的演講同樣引人入勝。跟隨兩位大師深入淺出的闡述和妙趣橫生的講解,思緒起伏之間,感悟最深的是於老師課中為講的"南泉斬貓"及張利老師貫穿始終的互聯網時代中心企業競爭的核心。

  南泉斬貓是禪宗的千年難題,十分可惜於老師課上略過了這一節,沒有聽到他對南泉斬貓的註解。倒是講義里有着不同看法的七言古詩評論,值得細細品味。主流的看法是南泉當時可以有更好的方法,把貓送到它處,既可以教育眾僧,又可不破殺戒,所謂"世事紛爭何法消,捨去貓兒放下刀".的確,為了一隻貓,作為大德高僧的南泉普願禪師破了戒,而且是殺戒,太不值得了!真是"禪法豈獨殺中取?可嘆南泉可憐貓"!但我以為高僧之所以高,之所以稱大德必有其因,首先,佛門中人本禁止養貓,因為貓兒吃老鼠,本身就殺生,南泉此為有警示眾人不該養貓之意;更重要的是,兩堂為貓相爭,起了執念、犯了嗔戒,而且這執念、嗔戒的緣由還相當不符合佛門戒律!斬貓之前南泉問眾僧"道得即救取貓兒,道不得即斬卻也",總僧竟無言以對,真不知天天念經、經年聽講的和尚們腦袋裡是否真有佛門真意啊!試想當時之情境,南泉估計沒想到眾僧真會答不上來吧,估計老和尚得心塞老長時間了!還是已得道的趙州和尚以"本末倒置"之意回答老南泉的禪語,稍釋了這位高僧心中的無奈吧?不過南泉法師也算是以犧牲自己的名聲和德行的方式,為眾僧甚至是為千年以來的禪林積了一件大公德,自此之後千年,總僧皆以為戒,小心修持!這是我個人對南泉斬貓的看法。

  不過我依然吃驚於南泉法師破殺戒的做法,一個"掃地恐傷螻蟻命,愛惜飛蛾紗罩燈"的高僧,竟然真能下得去狠手!或許,他也在告誡世人,老和尚可以手下留情,但老天爺卻從來不手軟吧?就像佛語所言,"種惡因,得惡果"我們每個人犯了過錯,一定會受到懲罰,這是自然規律,誰也無法逃避。"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書到用時方恨少";"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這些名言警句激勵我們修身平時要努力,要堅持。同樣,事情的成功靠的也是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做人如此,做企業就更是如此,企業的成功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堅持,技術的進步、產品的創新、銷售的爆發並非一朝一夕能夠實現;企業的成功更需要協作,當今時代已不是騎士對決的年代,贏取勝利要靠團隊協作。而我作為豐和集團的普通一員,干好本職工作、配合好同事們、積極主動,這就是我之於企業的義務——一點一滴積累、一點一滴改進、一點一滴前行!

  張利老師的"互聯網年底的中小企業突圍"對於時下很多小企業主來說,具有現實意義,經常聽到一些朋友抱怨,"馬雲把我們逼上絕路了,不做電商是等死,做了電商是找死"之類的,的確,互聯網時代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也改變了產品銷售的渠道方式,特別是快速消費品、電子產品。深圳是中國電子產品的產業中心,深圳一半的工廠都在做電子產品,自然是首當其衝,當顧客更容易找到廠家時,渠道商就麻煩了;當顧客更容易發現更低價格的產品時,廠家就麻煩了。在以往,很多人都可以靠信息不對稱掙錢、靠高利差過活,但現在這一切被打破了;同時隨着更加便捷的互聯網交易,很多靠展示、靠地段的實體店鋪也被互聯網店鋪取代,百貨業的寒冬來臨了。怎麼應對這些變化呢?張老師的課里講了一個中心思想,我十分認同,"互聯網讓企業的競爭力暴露在陽光之下,更好的產品、更低的價格才能在這個時代存活,互聯網損傷的不是實體經濟,而是素質低下的實體經濟,真正具有競爭力的實體只會越做越強".

  具體到凱神而言,我們必須加強研發端的工作,只有有競爭力的產品,才能在這個信息爆炸、渠道扁平、供過於求的時代生存。去年,我們從零開始研發了200多款煙油,解決的是從無到有的問題,今年,我們要優化升級、創新革新,進一步提升我們產品的核心競爭力,才能藉助互聯網實現公司的快速增長。如何讓互聯網給凱神插上騰飛的翅膀呢?張老師關於互聯網營銷不燒錢,燒的是時間、精力、情感,我印象十分深刻、很受啟發,凱神要加強在微信公眾號、微博、論壇的營銷工作,這一塊將是凱神營銷工作的重點突破口。

  想到就要做到,悟道還得踐行,關鍵還是看行動,人人都不想做諸葛亮舌戰江東那些"筆下雖有千言、胸中實無一策"的腐儒吧?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讓我們一起來吧!

  選文二:

  豐和年會培訓心得總結

  文衛

  迎着絲絲春風,在美麗的萬綠湖畔迎來了豐和集團2015的年度總結暨2016年工作規劃大會。為期三天的培訓,收穫頗豐,感受頗多。先簡要地說一下自己培訓所得所感吧。

  首先,第一天的會議讓我對集團各個公司在2015年所獲得的成就有所了解,深刻了解到集團公司的實力,並為集團各個公司之間的互幫互助精神動容,更加堅定了我對集團今後蓬勃發展的信心。同時也明確了2016年的方向,我們凱神應該不懼艱難,奮勇直追,勇往直前,一定可以完成我們的目標。正如我們黃董事長所說:我們正當年,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奮鬥!

  第二天開始我們的國學培訓。於天罡老師,憑着好奇百度了一下:新學院國學講師,老子研究專家。吉林大學副主任,副教授,長春老子文化書院院長,中華智慧女性論壇副秘書長等等,取得的成就讓人震驚和佩服。在於老師字正腔圓的北方標準普通話下開啟了我們的國學之旅---中國智慧。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對人生智慧的關注和思考。中國人生智慧極富特色,究其根底是研究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自我的關係。21世紀人類面臨著一項共同的挑戰和衝突,即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自我的衝突,以及由此而引發的生態危機、人文危機和精神危機。現在越來越多的學者把視角投向博大深邃的中國文化和人生智慧,認為發掘中國文化和人生智慧的瑰寶,尋求可資借鑒的精神資源,對於解決人類面臨的衝突和危機是十分有益的。當前,我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自我關係的和諧發展,也要從中國文化與人生智慧中汲取營養,特別是知天、知人、知己之道。於老師妙語連珠地用一些簡單的故事以及引證據典,聯繫當代社會的各種社會現實,偶爾還會開個玩笑,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讓本來很枯草無味的國學理論,瞬間變得有趣且有用了。

  第三天的培訓對我們銷售人員來說至關重要——互聯網年代的中小企業突圍。這一天的課我也是聽得格外的認真,張利老師其中的幾句話我也是受益匪淺。

  第一:一個沒有老顧客的公司永遠都是創業公司。這一點我深表認同,我們做企業,做產品,一定要長遠考慮,一定要做出物美價廉的東西出來,一定要服務各方面完善,讓客戶跟你合作一次后不想換第二家供應商。如果我們總是做一次性的生意,那麼生意永遠做不起來。

  第二:付款方式好的客戶才是好客戶,把客戶按付款方式排序。的確,對於那些付款積極的客戶,我們應該更加服務好他們。

  第三:一個企業,現金流第一,利潤第二,規模第三。我們王品之前就是一開始腳還沒站穩,規模就拉得很大,沒有利潤,沒有現金流,所以導致後面的結果。

  第四:老產品主動降價,佔據市場份額,不斷研發新品賺大錢。當我們沒有什麼客戶群的時候,我們需要主動對一些老產品降價來吸引一些客戶,當客戶跟我們合作后,在一些新產品的推廣上我們就會容易很多,畢竟已經有這麼多老客戶了,從老客戶群里推廣新品,相對會容易很多。

  第五:現在已經進入移動互聯網,手機終端時代。是的,以前傳統的做外貿的方式是通過郵件每天發大量的開發信,但是現在國際上發垃圾郵件非常嚴重,所以我們的大部分郵件根本到不了客戶的郵箱,所以現在我們需要轉換我們的溝通方式,多多使用現在的社交媒體軟件如微信,facebook,linkedin.這可以跟客戶建立一個更加緊密直接的關係,那麼合作就是遲早的事了。

  短短兩天半的培訓,我收穫了很多,不管是國學精闢奧妙的精神層面的洗禮,還是實用的銷售技巧強化,都讓我覺得達到了一個新層面。希望我能把這些學到的理論知識實用於生活和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激勵自己,不斷前進!

  選文三:

  工作中做到——舉重若輕與舉輕若重

  古尚開

  2016年2月18日至20日,豐和集團2015年度工作總結暨2016年度培訓會議在河源召開。於老師和張老師分別為我們講授了《國學之中國智慧》和《互聯網年代的中小企業突圍》精彩課程。作為集團下屬公司的領導成員之一,我對於於老師講述的關於工作中如何做到"舉重若輕"與"舉輕若重"感觸頗深。

  周恩來曾這樣評價鄧小平和劉伯承的工作方法:"小平同志是‘舉重若輕’,伯承同志是‘舉輕若重’".作為一個公司班子的領導甚至於整個班子,同時兼具這兩種工作方法雖不容易卻很有必要。能否善於掌握和運用這兩種工作方法,是衡量我們工作的領導水平和領導藝術的一個重要標誌。

  過去和現在我們的很多領導並沒有掌握好這兩種工作方法。有的面對壓力和困難,驚慌失措,要麼裹足不前,要麼一味蠻幹;有的在面對一些具體問題時,因其"小"而馬虎對待,草率從事,致使小事釀出了大禍。如此情形在現實生活中並不鮮見。

  凱神公司轉型於競爭激烈的電子煙行業,自身在此行業積澱不深,基礎設施和客戶資源薄弱,作為班子領導成員有壓力感和緊迫感。越是在這種情況下,就越要"每逢大事有靜氣",保持輕鬆的心態、冷靜的頭腦,做到舉重若輕。這樣才能擔重任而不急,臨危難而不亂於心平氣和中準確地分析形勢,科學地制定措施,把握好大局,處理好大事。

  與舉重若輕相對應,舉輕若重要求我們重視小事,把小事當大事來做。

  因為事物既是普遍聯繫的,又是不斷發展的。"風起於青萍之末"------成敗往往由小事釀成;"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問題里有時候隱藏着大危險。有時候一件小事或一個小工序沒做好,就可能影響產品質量或帶來客戶的不滿意,進而影響到公司的運營。所以,任何人對待這樣的"小事情""小問題",都必須高度重視,認真解決。否則就可能因小失大,誤大事,毀大局。

  舉重若輕前提是具備舉重的實力,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地學習知識,增強實力。舉重若輕的目的是更好地"舉重",而絕非棄重,更不是"舉重若無",完全不把重任或困難當回事;舉輕若重是為了妥善地處理"小事",而不是謹小慎微,更不是無中生有、草木皆兵。舉重若輕和舉輕若重,就是要在戰略上藐視"敵人",在戰術上重視"敵人".具體在公司工作中就是要做到敢為天下先,勇於開拓;又要注重執行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讓客戶滿意和放心。

  與舉重若輕不同,舉輕若重是要求我們重視小事,把小事當大事做好。有人不滿於自己平凡的崗位,認為自己從事的工作太瑣碎,難於做出大成績來,其實不然。平凡瑣碎的工作也能鍛煉人、造就人。從小事與大事的關係來看,任何大事都是由若干小事構成的,小事做不好,干大事也不能成功。

  學會了舉重若輕,就會覺得大事不大,變壓力為動力,以良好的心態做好大事;學會了舉輕若重,就會感到小事不小,老"實"做好小事。大事小事都能做好,還有什麼做不到呢?

  選文四:

  2016年參加集團公司培訓心得

  謝小君

  2016年2月18日下午2點,參加了深圳市豐和實業集團組織的年度總結會議,黃董事長在會中說到"調整步伐,不斷拓寬渠道,穩步發展",確實引人深思;以及19日-20日連續兩日的培訓。學習了於天罡老師《國學之中國智慧》以及張利老師《互聯網年代的中小企業突圍》,使我受益匪淺,現就這次培訓談談自己一點心得體會。

  通過培訓使得自己深受教育和啟發,特別是於正罡老師說的職場的起步包含了像唐僧一樣擁有的專業、曹操一般的膽識、李斯那樣發展的平台、諸葛如此的機緣、像郭靖那樣那麼多師傅願意教他、像呂不韋一樣的投資、孫悟空那樣的訴求以及宋公明般的無奈,水滸傳以及各類小說中的人物的機遇,能力以及運氣造就了每個人不一般的一生,這也是值得我們思考和學習的;再比如職場中的忌諱,像項羽一樣婦人之仁,終究會讓自己遭殃、袁紹的多謀寡斷、呂布那樣頻繁跳槽,終究使自己不能穩定下來、也不可以像許攸那樣居功自負,做人必須謙虛、楊修的恃才放曠、關羽的剛而自矜、張飛的暴而無恩以及蕭衍的不務正業,這些都是職場的忌諱,大家都必須謹慎。國學確實有許多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中國五千多年的文化啊,培育以及造就了無數的中華兒女,把國學中的精髓運用到生活以及工作中,相信會取得很好的進步。

  通過學習張利老師的營銷講座,雖不是營銷人員,但還是深受啟發。張利老師的講話意義深長,用心良苦,值得我們呢每一個人很好的用心去體會,去思考,去學習,去實踐。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的銷售觀念也需改變,身為財務人員也必須感同身受。"物有本末,事有始終,知所先後,則進道矣。"每樣東西都有根本的枝末,每件事情都有開始有終結。明白了這本末始終的道理,就接近事物發展的規律了。講座中還重點強調了營銷和銷售的區別,而我們需要的是實現營銷比實現銷售更加有影響力,要與顧客為建立持久的交易,建立信賴以及滿足需求。也許財務人員更加註重的是銷售額,而實際上銷售額=流量*轉化率*客單價,(流量指的是營銷推廣,轉化率指的是專業的服務)隨着流量的增長以及轉化率的增長,隨之銷售額也就會提升。所以張利老師在講課中提出了許多大家容易犯的誤區,也提出了許多營銷手段,這也確實是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加強互動,協助支持,這才是加強團隊建設的關鍵所在,換位思考,提取意見,像黃董事長所說的"平穩推進,穩中有新"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當中,在工作之餘不斷的學習,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集團培訓心得體會4篇
網友評論
集團培訓心得體會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