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縣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縣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縣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播下知識的種子,收穫希望的未來

  回顧兩天的培訓學習,感想頗多,收穫頗大。

  一是教師教育理念更新。培訓緊緊圍繞教育部“國培計劃”工作精神,結合縣級教師培訓機構管理工作者實際,通過對國家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以及“國培計劃”全面落實的深刻解讀,使我們進一步明確了我國教師教育發展的方向與要求,全面樹立了以提高質量為核心、注重教育內涵發展、創新培訓模式、打造培訓名師、提高培訓水平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全新的豐富了自己。

  二是培訓課程設計科學。培訓課程是實現培訓目標的根本途徑,北京教育學院在廣泛調查了解培訓管理者需求的基礎上,科學設計培訓課程,從綜合了解教師繼續教育的區域規劃工具開題,結合大量的教學案例,系統分析了教師培訓需求調研,教師培訓項目與開發,教師培訓課程開發,教師培訓項目申報和教師培訓績效評估等工具的性質、方法、特點,使大家對教師培訓的項目規劃到實施評估有了更加規範、更加全面的認識。同時,還專門安排了骨幹教師培訓、校本研修培訓、課例研究、項目學習模式等專題培訓,內容豐富,頗有感悟。

  三是培訓教師盡職盡責。這次培訓使我們學到了我們不曾懂得的東西,擔任培訓任務的院長、教授更直接幫我們架起了掌握知識的橋樑。李方院長通俗易懂,親切感人的語言給我們打開了項目管理與區域性大規模教師培訓方案設計的大門;余教授的教師培訓5個裡程碑與10個核心問題,幫我們理清了完成教師培訓項目的新思路、新方法;李晶教授以身體健康、教學設計、買菜為維度的形象案例,分別闡述了教師學習需求調查與評估的重要性。鍾祖榮教授講課的交流互動,充分展示了北京教育學院強有力的培訓者團隊,使我們倍受感動和鼓舞。

  四是培訓學員收穫豐碩。在業務知識上,對培訓政策、培訓理論有了更高的認識和更深的把握,對教學培訓的多種模式和方法有了直觀的體驗,對北京市培訓工作的現狀有了基本的了解,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對下一步工作明確了目標與方向,引發了大家多方位、深層的思考,激發了大家拼搏創新的熱情。在培訓工作上通過學習交流,分享經驗,取長補短,獲取了大量的信息和經驗,受益匪淺。在同行破冰交友上,2天雖然短暫,卻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並將在今後繼續靠事業凝聚人,用真心灌溉人,攜手共進,共創我國繼續教育之未來。

您正在瀏覽: 縣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縣級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