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假期班主任培訓心得

假期班主任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假期班主任培訓心得

  假期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班主任培訓,在這次培訓中有幸聽取了全國十佳班主任田麗霞老師、李鎮西老師的報告,受益匪淺,感受頗深,讓我清楚地認識到:隨着社會對培養人的要求的改變,迫切地向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這次培訓,談談自己對班主任工作的幾點體會。

  一、要熱愛班主任工作,要有責任心。

  作為一名班主任,首先得熱愛班主任這份工作,用心去體會這份工作的意義和責任。每一位班主任都希望獲得成功,但具有責任心才是成功的前提,有了責任心,班主任才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光和熱去照亮和溫暖每一位學生的心靈;有了責任心,班主任才會在工作中想方設法克服困難,最終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作為一名班主任,應做到上對學校負責,下對學生負責。

  二、要有愛心,對學生一視同仁,用愛心去關懷每一個學生。

  愛是教育的靈魂,是塑造美好靈魂的力量,愛是教育的生命,愛是教育的催化劑、潤滑劑和粘合劑,對學生要一視同仁,全面地愛學生,用自己滿腔的愛去關心和照顧每一個學生,耐心細緻地去指導每一個學生。當然愛不能溺愛,熱愛學生與嚴格要求相結合,我們要讓學生體會到什麼是真誠的愛,用實際行動去愛學生,做到對學生的愛要一視同仁,同時對於學生所犯的錯誤,決不能隨便放過,要幫助他們究其病因,改正錯誤,以便徹底杜絕,使他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三、要有耐心,努力尋找每一個學生的“閃光點”並及時表揚。

  作為班主任,面對全體學生,對於不同性格的學生,會有不同的問題和不同的情形,班主任應具有一定的預見性,班裡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突發事件,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班主任要有耐心,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發火,要耐心細緻的做學生的思想工作,幫助他們認識錯誤、改正錯誤。對那些頑皮、調皮的學生,要耐心開導,努力尋找他們的“閃光點”並及時給予表揚鼓勵。只要我們多點耐心,一點一滴地引導他們,就一定會使他們進步的。

  四、要有細心,精益求精地把班級工作做好。

  細心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我們每天要細心的觀察班級的一切,除了學生的學習以外,每個學生的家庭情況、興趣愛好、性格特點也應掌握,只有這樣,管理工作才會有更強的針對性。

  班主任工作瑣碎,我們面對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每天都有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因此,需要我們工作中要細心,只要細心就能及時發現出現的問題,防微杜漸,避免事態擴大;只要細心就能幫助我們全面分析問題和正確處理問題;只要細心就能夠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避免出差錯。我們在每天的工作中要處處留心,做有心人,細心的注意自己的的學生才能真正地了解他們,從而正確在引導他們。

  經過這次班主任培訓,使我真正體會到:作為一個班主任,不僅要關心學生的學習,更主要的是注重學生的思想品德。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多學習先進經驗,改進工作方法,不斷提高,積極探索,善於總結反思,不斷創新,力爭做一個學生喜歡、家長滿意、學校放心、教育上稱職的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假期班主任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假期班主任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