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電商培訓會心得體會

參加電商培訓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參加電商培訓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電商培訓會心得體會

  周和和 清徐縣職業教育中心

  昨天下午(2015年11月8日)正好有空,想起學校有一場縣裡組織的鄉村電商培訓會,就去參加了一下,我是一點五十分到的,原以為遲了,因為牛紅梅老師在微信圈裡說的是下午2:00——5:00,結果到了力行樓多功能教室也沒有幾個人,一直等到近3:00陸陸續續的人才來,電商培訓會才開,看起來參加電商培訓會的鄉村人員的意識和效率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啊。

  此次電商培訓會是由與清徐縣政府合作的電商"樂村淘"駐清徐負責人對清徐鄉村參與"樂村淘"進村進行培訓,並且邀請了陽城、榆社等"樂村淘"電商當地負責人與清徐縣的參與"樂村淘"電商的成員進行經驗交流。我感覺理念比較新,操作模式也可行。目前馬雲的"淘寶",劉強東的"京東"等電商正紛紛向農村進發,中國廣大的農村地區正是一片需要電商開拓的處女地,蘊藏着巨大的商機,這也正是李克強總理提出"村村有物流,村村通電商的重要原因之一。

  環顧目前全球經濟除美國外都處於不景氣時期,我國外貿出口連月下滑,本月公布的前三季度GDP數據破7都說明了這一點。目前拉動我國經濟發展的三駕馬車中,有兩駕將近熄火,一駕就是外貿出口,一駕是投資,2008年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投資4萬億產生的產能過剩,只剩下的一輛馬車就是拉動內需還可以大有作為,需要加油!加油!再加油!而這輛馬車的傳動系統就是電商,電商可以極大的帶動提升消費升級。

  近幾天大家可能都看到這樣的一組數據:全國第三季度GDP各省排名。我山西省名列全國倒數第二,省GDP指標第三季度僅僅優於排名倒數第一的遼寧0.1個點,遼寧2.7%,我山西省2.8%,黑龍江倒數第三,GDP第三季度的增速還有5.5%,上半年的GDP 增速排名也是如此。GDP處於低位,想必大家都清楚意味着什麼。

  作為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山西,其實除了煤炭我們還有許多的資源優勢可以挖掘,比如:旅遊資源,人說地下文物看陝西,地上文物看山西,我們山西的旅遊資源就可以深挖細研;又比如:土特產資源,平遙的牛肉,太谷的餅,清徐的葡萄甜盈盈(清徐的陳醋也酸淋淋)再比如……我們太需要一條渠道把清徐的產品、山西的好東西推出去到更為廣闊的市場上去了,電商為我們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我們應該抓住。

  有了機會更為關鍵的是人。因為一切的物都是由人來支配的,所以培養人更為重要,更為迫切。從昨天的培訓情況來看,參加電商培訓的人對電商的意識還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進一步加大力度。

  廣闊的農村是大有作為的。中國的希望也在農村,我們山西搭不上東南沿海開放開發、搭不上西部大開發、搭不上振興東北振興,也搭不上一帶一路……好多好多,可我們這一次應該搭上電商進村這輛快車,重塑我山西晉商輝煌。目前不斷下滑的山西太需要這樣一次人心的振奮了。

  請拿出我山西晉商先輩如喬致庸、雷履泰等人的開拓精神和開拓意識來吧!請拿出我山西人民當年走西口的勇氣來吧!

  電商,走起!清徐,走起!山西!雄起!

  剛剛看到孟老師文章中提到:清徐職教中心被縣政府列入電商培訓中心,實訓樓正在緊張的施工裝修之中。俺心裡非常的高興,盼望學校的電商培訓和運用能儘快的投入使用,為清徐電商的發展,為清徐經濟的發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多的服務,為社會和清徐更多的家庭培養更多的人才,也盼望清徐職教中心能藉此機會得到更好更快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參加電商培訓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電商培訓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