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心得體會

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心得體會

  參加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已是上崗的第三個年頭。回想着剛踏入這個崗位時,那時的擔憂與手足無措;那時剛出校園的身份轉換;那時走進校園時所有映入眼帘的人、事、物,一切都令我擔心。慢慢的,從一個上課突然會腦袋空白的菜鳥新師成為一名在課堂上能從容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老師;從一個一聽到有任務就害怕無從下手地新教師成為一名接過手實實在在一步一步分析完成的教師。這三年裡,我總是秉着王主任在會上說過地一句話:腳踏實地、用心做,總會有收穫。

  在培訓會上,林XX校長分享道:教師最大的安慰就是看到學生的成長,在學生點滴進步中體會到一種他人無法達到的快樂。就像在幼兒剛入園時從哭哭啼啼喊着要回家要找爸爸媽媽到如今喜歡上幼兒園,從一個連上廁所都不懂得如何脫褲子的小寶貝到現在已然是能幫助別人的能幹娃娃。他們的進步點點滴滴,卻讓身為新教師的我感到無比滿足無比自豪。因為幸福,就在當下。

  XX小學的林XX老師說過一句話讓我感觸頗深:我是年輕人,要多做事。剛剛參加工作時,家人也常交代說"多做事,能幫則不猶豫",我想,沒有人會喜歡與只說不做的人共事,因為,年輕的同志,謙虛謹慎,少說多做,不事張揚,注重實際,便會腳踏實地贏得信任,這樣一來我們也會收穫我們這一生最珍貴的資產: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果在工作中遇到難題的話,我們便可以虛心向我們周圍的良師益友虛心取教,因為你不是一個人,而有着一個像大家庭一樣的團隊,我想只要我們虛心、勤奮,每個人都會願意與我們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向我們傳授金點,更或者像XX老師說過地:靜下心來沉澱自己,不浮躁不胡亂完成沒有質量的事情,好好反思自己,從中找到令自己滿意的答案。

  在培訓會上,同樣令我深思的是主任的一句話: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在繁瑣的工作中,有時我會抱怨,秉着我在完成任務的錯誤觀念,而慢慢地我發現正是這樣的工作觀念讓我錯失了許多工作的動力。其實,工作是自己人生運轉自如的轉軸,積極工作,便能讓我們從工作中獲取快樂和尊嚴,這便能實現我們人生、工作的價值。在工作中遇到的許多問題,其實最大的原因也正是因為我們積累的不夠多,作為一名新教師,缺少地不正是別人積累下來的經驗嗎,而短時間內經驗沒辦法積累多少,而書卻能很快地讓自己更充盈,更飽滿。

  作為新教師的我,在培訓會上收穫許多。讓我對我選擇的腳下這條路更是充滿行走的力量,在我剛啟程的教育道路上,有歡笑有苦澀,但是我知道這都是一筆不容小看的寶貴財富,它能讓我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強大。我會在我的工作崗位上,放心地飛,勇敢地追!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教師業務培訓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