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團干培訓班心得體會

參加團干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加團干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總廠團干短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流火七月,我有幸與全廠有關團組織的部分團干一同參加了總廠團委舉辦的團干短訓班。培訓時間不長,為期一天半時間,但課程安排緊湊,有總廠團委李書記的《做一個無愧於青春的優秀團幹部》,有貴鋁報社王總編主講的新聞稿件的撰寫方法講解,還有總廠團委領導講解的基層團支部的組織基礎工作,兄弟單位團組織負責人主講的青年文明號如何發揮先進集體作用等課程。

  原以為理論的學習多是枯燥乏味的,但在這次學習中,通過幾位領導和老師深入淺出的細緻講解,從我們身邊熟悉的事物、日常的生活入手,生動的例子、幽默風趣的語言,我深深地被感染着,原來理論培訓的學習也可以這麼生動活潑的,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下面,我就參加本次培訓談談我個人的一點心得體會。

  一、通過學習,豐富和增長了知識,把握了青年工作的方向

  通過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新時期、新形勢下的青年工作,要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要注意青年工作的創新精神,要研究青年的需求,研究變化中的社會,研究變化中的青年。貴鋁分流改制后,共青團工作格局發生了很大變化,我們要把握存在着的共青團青年群體的變化、個體意識顯著增強的狀況和實際,以研究帶動工作,更加務實和開放地開展青年工作。特別是在工作方面要加強與時俱進的精神,工作理念要創新、工作內容要創新、工作的方法要創新,不斷加大青年工作的力度。青年工作的手段、載體和形式,應生動活潑、豐富多彩,不應拘泥刻板、單調枯燥。共青團活動應該成為青年體驗和釋放青春激情的舞台,成為青年感悟和樹立人生信念的平台。為青年服務是共青團的立團之本,我們的共青團工作必須從青年的特點出發,服務青年,服務社會。

  二、要堅持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工作水平和業務能力

  通過短暫而豐富的學習、的確是獲益非淺,更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在這個終身學習的時代,必須要堅持學習,不斷學習多方面的知識,不斷充實自己。而且不能只像海綿一樣只知不停吸收,而致滿溢無法再充實,不懂運用。要像篩子一樣,在學習中不斷地篩選,勤于思考,有分析、有比較、有鑒別地學習,不斷地篩選和積累思想的黃金。同時要學以致用,根據我們的具體實際,在認真學習、借鑒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敢於進行大膽地改造和創新,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積累的經驗不斷提高自己從認知層面、認識層面的素質到自覺再實踐層面的素質,並努力將之轉化為自己的素質,即深層素質,才能學以致用。還有,我們的學習也要注重形式的多樣化,不僅僅是拘泥於看幾本書的方式,我們還要走出去,向兄弟單位多學習、交流,長期蝸居只能是井底之蛙,要走出去接受、學習新事物,培養自己有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頭腦。

  在這次培訓期間,上課時,大家都認真地聽講,主動做好課堂筆記,或許是老師們準備充分、精彩生動的講解調動了學員們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但這同時也與學員們非常端正的學習態度是分不開的。此次活動總體上是十分成功的。作為第一次系統參加這樣的團干學習班的我來說,在共青團工作的基礎知識上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努力認真學習共青團工作的各項管理知識,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盡心盡責地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提高思想理論素養和生活實踐修養,注重鎚煉道德品質,不斷開拓新視野,勇於進取創新,為我公司各項工作任務目標的實現和中鋁貴州存續企業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工貿實業總公司團委

  龔鳳凌

您正在瀏覽: 參加團干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團干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