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審計署計算機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審計署計算機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審計署計算機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學習培訓"五字訣"

  ——參加審計署計算機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鄖西縣審計局 范繼鋒

  計算機中級培訓跟其他培訓相比在強度與難度上都有所增加,因為涉及內容廣,考試變化多,致使部分學員難以在短期內掌握,最終通過率較低,甚至補考多次。就我這兩個半月的經歷而言,同學們都比較努力,只是每個人基礎不同,學習方法、習慣不同,導致效果存在差異。下面簡單總結下我的學習規律:

  學。此次培訓主要涉及計算機、會計、審計內容,而班上有近一半學員不屬於此類專業。作為一名文科生,我對新接觸的每個概念都很陌生, " 學 " 必然就是基礎的第一步。 " 學 " 包括課前的粗略瀏覽和課上的認真聽講,瀏覽時有個大概印象,知道下節課要接觸哪些東西;聽講就十分重要了,即使覺得這節內容比較熟悉,也還要虛心鞏固,因為老師可能在你不經意間涉及到了新的知識或者指出了如何學以對考、學以致用。

  練。課堂時間是有限的,除了部分相關專業的學員外,大家普遍處於淺薄了解的狀態,這時就需要苦練。省廳安排的自習時間是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但是實際上我們很多人晚上一點仍未休息。我通常會先將白天所學內容整天看一遍,然後通過做題發現重點與難點,回過來再對重點難點進行第二遍複習。學習中 VB 編程和筆試就是沒有任何技巧,純粹靠多練之後熟能生巧,提高速度與準確率。

  問。不懂就要問,這是我們從小就懂的道理,同時也是此次培訓時老師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接觸的新知識很多,一時不能完全理解很正常,有時候你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別人一點撥你就恍然大悟;有些問題別人之前也遇到過,你問了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各科老師都很和藹,對於問題都給予了及時全面的解答,而省廳的兩位領隊,更是時刻關心我們,隨時隨地解答我們的疑難困惑。所以,有資源要會合理利用。

  思。凡事 知其然,亦要知其所以然。不會做的題,在問過別人之後,要反省下為什麼自己之前沒有做出來,是知識點未掌握,還是思路有偏差,再有針對性的進行補漏,將其變為會做的題。對會做的題要進一步探討為什麼這樣做,還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將類似知識點舉一反三,加深理解,即會讀書,讀好書,不讀死書。

  聯。 " 聯 " ,簡單的說就是融會貫通。培訓共發放了 9 本書,開設了 6 門課,但是最後考試只分為了兩門機試,一門筆試。兩門機試將這 6 門課劃為計算機和審計軟件兩類,筆試更是將這 6 門課合為一張試卷。學習時是簡單分類分塊的知識點,考試、實踐中則是綜合運用,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將所學知識串聯起來,融會貫通,綜合運用。尤其是審計軟件這一門,基本就是將各科知識綜合起來的運用,任何一科有短板,或者不能將所學知識融合起來,就可能出問題。 " 聯 " 同時也是將所學知識與實際工作聯繫起來,學以致用,避免為了學習而學習。

  80 余天的培訓學習結束了,這期間有長期挑燈夜戰的身心疲憊,亦有同學親密無間的歡聲笑語;有遇到難題時的沮喪懊惱,亦有掌握新知識后的興奮難抑;有臨近考試時的忐忑不安,亦有考完通過後的開心愉悅,總體來說還是收穫頗多。

  學完了,考完了,這只是培訓的第一步,如何在實踐中 " 學以致用 " 才是最終的目的。

您正在瀏覽: 審計署計算機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審計署計算機中級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