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語文“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小學語文“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語文“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語文教師 小學班主任

  小學語文“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金秋10月,我校課內比教學活動悄然落下帷幕,二周時間,我們二年級語文組教師的敬業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鄧老師的課波瀾迭起,層層遞進。陳老師的課生動活潑,妙趣橫生。劉老師的課平淡中見功底。張老師的課穩重中顯素質。我深深感受到教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通過這次課堂教學比武,我解開了心中很多的困惑、疑問,學到了很多新的教學方法和先進的教育理念,也給了自己一次鍛煉的機會,確實受益不小。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這一次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中,留給我們很多精彩,但也有些許遺憾。下面就我親身參加這次比武活動后,談一談自己的幾點體會:我認為教師要讓課堂教學精彩,充滿活力,又能達到實際效果,要做到“四美”。

  一、語言要美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語言即是通往心靈的路。教師的語言美對學生的語言習慣,邏輯思維的培養與形成有很大的作用。老師在課堂教學中利用自己抑揚頓挫,富有節奏感的語言引導學生,激勵學生,能讓課堂教學充滿詩情畫意。

  二、體態要美

  體態語,也叫態勢語,它包括人們使用口頭用語所伴隨的手勢、眼神、面部表情。教師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能影響學生。

  三、教學設計要美

  課堂教學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關鍵所在,而課堂教學效果如何,除教師本身的素質之外,還取決於教學設計的優劣,即看教師的教學目標是否明確,教學方法是否得當,教學手段是否科學,在實施教學過程中教與學的雙邊活動的構思和安排是否優美。

  四、生成與預設的正確處理要美

  教學是個動態生成的過程,學生能否充分地在體驗和感受中,在探索和交流中,構建新知,發展思維、獲得學習的快樂和成功感,教師對教學動態生成的駕馭起着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把課堂生成看作天平的一端,這自然又讓我們想到天平的另一端——教學預設,只要你善於引導,善於捕捉,善於發現,善於挖掘,就能生成精彩的課堂一瞬。

  經歷了風雨就能收穫彩虹,經歷了磨礪就能收穫幸福,經歷了“課內比教學”就能收穫進步的喜悅。二年級歷來在老師們的眼中課堂氣氛都是死氣沉沉,死水一潭,但是通過這次活動,我的學生們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老師,我們可以改變,我們可以做得更好。真的很感謝這次“課內比教學”的機會,讓我重新認識了我的學生,也重新認識了我自己,知道了自己身上還有諸多不足,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逐漸克服,不斷完善自己的教學,以期收穫新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小學語文“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語文“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