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脫產培訓學習心得

脫產培訓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脫產培訓學習心得:學之初體驗

  安康市旬陽縣趙灣初級中學 魯侃

  盼望着,盼望着,報到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做夢似的,難得的培訓機會毫無徵兆的降臨在我身上。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一次為期三個月的脫產培訓之旅了。像我們這種普通教師平時外出學習的機會並不多,更何況是拋下工作,遠離學校這個"是非"之地長達三個月的培訓了。所以,自然已是"身未動,心已遠"了。

  西安這個城市到也不算陌生,交通雖不能達到海陸空三位一體,不過也算便利。培訓地點省教院雖是頭一回來,但之前也有所了解。因此,一路走來並不費勁。早就聽說學院正在改建中,環境比較紛雜,所以對九曲十八彎的行走路線也就不覺得驚訝了。宿舍是老式的筒子樓,但是房間里卻有獨立衛生間,有熱水,能洗澡。這一點是最令我滿意的了。在我看來,沒有什麼能比在奔走一天之後洗上一個熱水澡更舒服了。因此,斯是陋室,惟吾稱心。餐廳的風格也和宿舍差不多,簡約卻不簡單,環境還算整潔,食材的口味也算過關。至此,吃住大事已定,這日子就能過的坦然了。

  如果說這吃住硬件還算不錯的話,那麼學院工作人員的服務意識的軟實力則是非常令人滿意了。學院的領導都很平易近人,雖有高級別但無大架子。在開班典禮上的領導講話言簡意賅,乾淨利索,沒有半句廢話,簡潔高效。尤其是田金長主任更是讓我在第一次見他的時候就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那是開班典禮結束后,田老師和大家一起進入電梯下樓,一不小心,腳一蹣跚,多上了一個人,電梯超載報警了。一電梯的年輕人卻是年長的田老師主動退出了電梯走樓梯去了。搞的我們年輕人十分慚愧,我身後的一位女同志不好意思的嘀咕道:"咋把田老師給擠下去了呢?"頓時,我臉上也一陣火辣,看來咱這思想認識的確亟待提高。到了教室,系主任和班主任都熱情的歡迎了我們,還特意強調生活上有何訴求都可以向學院提出,學院一定儘力搞好服務,一句話深暖人心。

  後勤工作人員的服務業都非常周到。令我沒想到的是,宿舍居然每天都有阿姨來打掃。校園和大樓雖然看上去風格陳舊,但環境卻乾淨整潔,隨處可見有人打掃。教室有飲用水由專人負責更換。後勤保障非常給力。

  第一節課是一個精明幹練的老先生執教。名字很有港台范兒,叫方家駒。一聽名字就讓人想起了《光輝歲月》這首歌,感覺十分親切。方老師雖上了年紀,走路略顯吃力,但是講課時卻精力十足,吐字清晰,聲音洪亮,語言詼諧幽默,事例生動形象。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我們講述中學語文教師的成長之路。將"說真話,做真人,干真事"這一道理春風化雨,潛入心扉。

  隨後的課程也都非常有趣,學習內容豐富實用。執教老師雖風格各異,但講課都深入淺出,引人入勝。儘管整天聽課,我卻一點也不覺得枯燥乏味,這和平時培訓開會的精疲力竭形成鮮明的反差。以至於到了周末必須請假回來參加一個比賽的時候,竟然產生了一種對上課難以割捨情懷。這個感覺,把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2014年9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脫產培訓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脫產培訓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