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學院新入職教師拓展訓練有感

學院新入職教師拓展訓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學院新入職教師拓展訓練有感 標籤:戶外拓展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學院新入職教師拓展訓練有感:當牽起你的手

  我相信課堂上的我們一定都是最優秀的老師。

  這天是八月份的尾巴,緊接着就是夢想起飛的九月一號了,那是我們所有人第一次離開父母,上學的日子。而現在,我們已經走完了學業生涯,來到了外事學院,第一次開始被別人稱呼為"老師",我們開始學着教別人去愛、去奉獻、去承擔責任。

  可什麼是愛?什麼是奉獻?什麼是責任?我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可幸福又是什麼?

  2015年新入職教師戶外拓展訓練是外事學院首次專為新入職教師準備的一份大禮,作為一名親身體驗者,我和其他三十位同志一樣很激動,也很難以忘懷,或許正是這次難忘之旅,讓很多同志找回了遺失的美好。

  出發前的學術苑前,軍訓的新生口號嘹亮,這是外事新鮮的血液,他們將在這裡度過自己的四年大學生涯,從而走向社會——或許有一天,他們也會成為一名老師。黃藤董事長的"我們的路標永遠是指向前方的!"懸挂在學術苑門廳正前方,格外顯眼——這是外事學院不竭的動力和精神源泉。

  目的地漢宣帝陵被包圍在巨大的叢林之中,在片片樹葉遮擋之下神秘的忽隱忽現,小雨初落打散的黃花,鋪滿了曲徑通幽的小路,像是說著千年幽謐深遠的故事。

  在這裡,我們要挑戰人生很多的第一次。

  我們要第一次挑戰自己的膽量。"第一次走上斷橋,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完不成任務。當我跨過1.2米的斷口,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的精彩。"我相信,在8米高空橫跨1.2米寬的斷口讓很多人糾結了很長時間,我在想不同生活背景的人在勇敢跨越出自己那一步時,都會想起什麼?是否會想起是誰為我們繫緊的腰帶?是否會想起是誰為我們撐起的肩膀?又是否會想起是誰第一時間在我們需要時遞過的雙手?

  我們要第一次挑戰自己的心靈。"她一路扶着我在黑暗中走過了山川和河流,她用身體為我擋水,用肩膀為我保護,可當我睜開雙眼重新看到明亮的世界時,牽起的卻不是她的手。謝謝你,當有一天我真的看不見時,我一定會想起這段並肩走過的路程。"我相信,"風雨人生路"中那個久違的深情相擁是我們感恩和歉意的表達,無論我們是否用盡了力氣去體會、去珍惜,那一句"謝謝你"絕對足夠了。

  當牽起你的手,那些你終於明白肯去珍惜的人和物,都要遠去了。那是你不曾感知的學校,那是你不曾關懷的同事,那是你憤憤不平的環境,那是你時常耿耿於懷卻又不離不棄的家人。

  當牽起你的手,那些你羈絆一生的煩惱和苦楚,就都不在了。那是你無數次錯誤的選擇,那是你無法擺脫的病痛,那是你悵然若失的遊離,那是你遺失的夢想和動搖的信念。

  當牽起你的手,我們已經是一名被稱呼為"老師"的智者了,我們要愛這座校園,我們要把自己奉獻給學生,我們要去承擔所有值得愛的一切的責任。可什麼是愛?什麼是奉獻?什麼是責任?我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可幸福又是什麼?

  當牽起你的手,這一切已經有了答案。能在心中尋找平和的人,是最幸福的;能在眾生之中發揮熱力的人,是最智慧的人。人生中,每一次的經驗都是前進的基石,生命里,每一次的成敗都是未來的鏡子。我們終須明白,解決困難的的最好辦法是努力克服困難,獲得快樂的最好辦法是真心給人快樂。那麼,每日所說的言語,要是善良柔美的好話;每日所做的事情,要得利益大眾的好事;每日所存的心意,要有祝福他人的好心;每日所走的道路,要能走出社會的光明。

  "我們的路標永遠是指向前方的!"當牽起你的手,便牽起了這份承諾。我們第一次相見,像所有的新生一樣,對這座福地充滿期待,我相信課堂上的我們一定都是最優秀的老師!

  《佛光菜根譚》里說,說話的目的不在表現自我,而在啟發聽者;做事的目的不在獨善其身,而在服務大眾。當牽起你的手,未來的路充滿愛和希望,你願意相信嗎?

您正在瀏覽: 學院新入職教師拓展訓練有感
網友評論
學院新入職教師拓展訓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