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一)

  興慶北局納稅服務科 徐曉陽

  秋高氣爽的9月,我和納稅服務科的同事們有幸在銀川市國稅局的組織安排下來到青島稅務幹部學校參加了為期10天的學習培訓。在培訓期間,我珍惜每一節課的學習機會,認真做好各類筆記,積極思索各種難點,並就這些天所學所思所感撰寫了培訓簡報。豐富的課程着實讓我受益匪淺,我圓滿的完成了《公務禮儀》、《稅收執法風險與評估》、《職務犯罪與預防》、《納稅服務部門績效考核指標解讀》、《輿情熱點與預防》、《納稅服務溝通技巧》、《公務員心理調試》等十三門課程的學習 .精彩的講課內容以及大家的積极參与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對"服務"二字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對以後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認識。通過參加此次培訓,深受啟發和鼓舞,主要有以下了幾點深刻的學習體會:

  一、 青島市市名以古代漁村青島得名。青島的傳名"青島"本指城區前海灣內的一座小島,因島上綠樹成蔭,中年鬱鬱蔥蔥而得名"青島".青島被譽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國際歷史文化名城。在學習的過程中領會到青島諸多豐厚的文化內涵和底蘊讓我對這座城市更加流連忘返。並且青島稅務幹部學校對我們培訓班的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配備了強大的師資力量,為我們更新知識提供了有力保證,後勤服務安排周到妥當,讓我們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 .

  二、對納稅服務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納稅服務涉及各稅種、各 環節、各崗位,滲透於管理的全過程。不能片面的理解納稅 服務就是辦稅服務廳的工作,要將服務措施寓於加強管理的各個環節之中,體現在各個崗位的工作之上。是要樹立以納稅人為中心的理念。納稅人利益無小事。要從滿足納稅人 需求出發,提供方便、快捷的辦稅效率,以方便納稅人為宗 旨開展納稅服務工作。五是要樹立理解和信任納稅人的理念。稅務機關只有在誠信 的基礎上建立與納稅人相互信任的 征納關係,才能夠營造和培育良好的依法治稅環境,進一步達到促進依法治稅的目的。

  三、作為一名納稅服務工作人員不光要掌握的稅收政策、會計知識,還要懂得有關行政法律、法規,納稅服務工作方法的靈活運用等方方面面的知識和技能。通過學習,這次培訓內容全面,針對性強,非常實用,過去一些概念和一些新知識點比較模糊,經老師的講解,都基本弄懂弄通,為今後提高實際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知識儲備。

  通過這次學習,我會將所學運用於實踐,更好地做到"真正的"為納稅人服務,為稅收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二)

  興慶北局納稅服務科 張然

  2015年9月20日,對我來說是個不平凡的日子,從銀川起程歷時近一天時間,我終於踏進了此次培訓的目的地——夢寐以久的青島稅務幹部學校。在21日至30日培訓期間,我圓滿地完成了《公務禮儀》、《稅收執法風險與評估》、《職務犯罪與預防》、《納稅服務部門績效考核指標解讀》、《輿情熱點與預防》、《納稅服務溝通技巧》、《公務員心理調試》等十三門課程的學習 .

  此次培訓涵蓋了諸多知識領域,內容之廣、程度之深也讓所有高端班的同學們感受到了壓力。諸位名師們採用授課式、案例式、研討式等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把理論與工作實際緊密聯繫,他們引人入勝的教學語言和幽默詼諧的教學風格,使原本枯燥的學習變得豐富多彩。授課老師嚴謹的治學態度感染着我們每一位同學,大家紛紛把壓力轉化為學習的動力。自覺的轉變身份,課上認真聽、仔細記,課下溝通討論,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我們提高了思想認識,豐富了理論知識,調整了思維方法,拓寬了眼界視野,交流了工作經驗,增進了彼此的友誼。

  在青島稅務幹部學校的每一天都充滿了激情與活力,我的思想無時不在受到震撼、衝擊和洗禮。十天的培訓就要結束了,我要衷心感謝領導和組織給予的寶貴機遇,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勤付出,感謝班裡同學的熱情關懷和照顧,也要感謝在學習中遇到的各種困難,讓我重溫了做一名學生的幸福。這次學習不僅是一次美好的圓夢之旅,一段讓人銘記終身的人生經歷,更是一次人生境界升華的起點。本次培訓的所得、所感、所思,無疑將會影響我的學習、我的工作甚至我的人生。

  納稅服務是稅收征管工作的重要基礎,如何搞好納稅服務工作是當前國稅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級國稅部門應着力減輕基層稅務機關額外的工作負擔和減輕納稅人不必要的辦稅負擔,以納稅人為中心,以提高稅法遵從度為目標 ,以流程為導向,充分依託信息化手段,改進納稅服務工作,切實維護納稅人合法權益,構建和諧 的稅收征納關係,做到執法規範、成本降低、社會滿意,不斷提高稅收征管質量和效率。通過學習,這次培訓內容全面,針對性強,非常實用,過去一些概念和一些新知識點比較模糊,經老師的講解,都基本弄懂弄通,為今後提高實際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知識儲備。

  青島學習,收穫很多,感悟很多。是這裡清凈淡雅、舒適宜人的環境,讓我能細細品味這一切。在這裡,我們遠離了喧囂的城市,能靜下心來慢慢感受、點點思考、細細品味。通過培訓不僅學到了很多我平常在工作中、生活中所學不到、聽不到的知識,讓我自身各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同時能再次回到久違的校園,體驗多姿的學生生活,也是人生一大幸事。

  培訓雖然就快結束了,然而學習沒有終點,將"永遠在路上",我將在未來的工作中勤於學習,善於思考,勇於實踐,真正做到學有所成,學以致用,並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對待工作與生活,為稅收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三)

  興慶北局納稅服務科 李潔

  2015年9月21日至30日,在銀川市國稅局的統一安排下,我有幸來到青島稅務幹部學校參加納稅服務培訓班。在培訓期間,我積極組織興慶北局納稅服務科幹部職工圓滿地完成了《公務禮儀》、《稅收執法風險與評估》、《職務犯罪與預防》、《納稅服務部門績效考核指標解讀》、《輿情熱點與預防》、《納稅服務溝通技巧》、《公務員心理調試》等十三門課程的學習 .精彩的講課內容以及大家的積极參与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對"服務"二字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對以後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認識。通過參加此次培訓,深受啟發和鼓舞,主要有以下了幾點深刻的學習體會:

  一、 青島被譽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國際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一大批歷史名人包括老舍、聞一多、沈從文等曾在青島講學。也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度假勝地。能在這樣一座蘊涵豐富城市參加培訓學習感到很榮幸,並且青島稅務幹部學校對我們培訓班的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配備了強大的師資力量,為我們更新知識提供了有力保證,後勤服務安排周到妥當,讓我們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 .

  二、在現代物質條件日益豐富的今天,人的心理卻越來越敏感和脆弱,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無形中劃出了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如何實現與納稅人的有效溝通,在單位與人相處;面對充滿誘惑的繁華世界,如何調節好心理狀態,保持積極、友善的人生態度 ,是一個使很多人感到困惑而又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在培訓期間,老師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發和一些方法、技巧。在工作實踐中,我們要加強人與人之間的有效溝通、適時地調整好乾部職工的心理狀態,幫助幹部職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幹部職工自覺地把個人的發展與國稅的興盛緊密聯繫在一起,把幹部職工的思想統一到發展國稅事業上來,把主要精力引導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上來。讓大家做一個快樂、自信 的人,使之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昂揚的士氣,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地發揮聰明才智,做出最好的業績。

  三、一個優秀 的稅務團隊是在不斷的碰撞、磨合中鍛鍊出來的。人是其中最關鍵的因素。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知識結構和層次上的差距,感受到一種危機感,增強了學習的緊迫感。只有積極地學習、持續地改進才能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保持團隊的先進性和戰鬥力,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學習中提高理論知識,在實踐中鍛煉執行能力和創新 能力,增強團隊的凝聚力。我們就必須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在積極學習,持續改進中進一步提升稅收執法水平,把國稅隊伍打造成為一支和諧、廉潔、高效的團隊,推進國稅事業更好、更快地發展。只要我們以積極的態度去勇敢面對,就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和克服不了的困難。想一想,學習如此,工作和生活 亦如此!

您正在瀏覽: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納稅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