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個人心得感悟

拓展個人心得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個人心得感悟 標籤:戶外拓展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拓展個人心得感悟

  隨着時間的飛逝,我在安瑪爾公司已經待了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在這四月的末尾,我迎來了公司一年一度的大型拓展訓練活動—萬佛湖拓展訓練。

  從最初的剛來這家公司,作為一個公司的新人,總是對公司的同事、領導有些莫名的、陌生的距離感。然而,憑藉著這一次的拓展活動之後,我對公司的同事、領導有了更熟悉的認知。這一點而言,也為了後期的工作開展做了鋪墊基礎。

  雖然,我在寫這篇感悟的時候,已經離拓展訓練結束有半個多月的時間了,可是拓展那倆天的記憶,彷彿就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仍然歷歷在目。

  這一次的拓展,我覺得說實話就是為了訓練我們的勇氣、遇事處理能力、判斷能力以及與同事之間的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精神的。拓展內容包括了限時鑽電網、跳高台、攀爬高空、徒手翻畢業牆等項目,每一個項目都會告訴我們一個相對應的道理。

  在這次拓展,給我感悟最深的有倆個項目。其中一個是跳高台。另一個就是徒手翻畢業牆。

  這個跳高台項目,其實就是由幾組隊員組成的"人肉墊子",去接住從一米五的高台上跳下來的每個挑戰者。對這個項目而言,最重要的是考驗隊員之間的信任程度的。我在教練分析完這個項目以後,得到的是以上的認知。然而,讓我感悟頗深的原因是本人體重偏胖,比較重。我也想按照教練的指示與講解去執行命令,可是當你真站上那一米五的高台的時候,你就知道了有些事情並不是自己想象中那麼簡單的。這個簡單的后跳考驗的不僅僅是信任,還有挑戰者的遇事的處理能力。我承認,我不是一個成功的挑戰者,我在上高台後跳的時候已經忘記了所有關於教練講解時的挑戰者動作,最後就是屁股先倒在"人肉墊子"上的。因為自己,加重了隊員們的承重壓力,加重了他們的負擔。對此,我也深感歉意。但是,讓我慶幸的是隊員們並沒有因為如此而讓我跌倒在地上。所以,我很感謝這幫可愛的同事,友好的隊員們。在這次的項目中,給我自己得到的感悟是:在未來,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中,都希望自己能遇事不慌、不害怕、不氣餒。

  這個徒手翻畢業牆項目,據說是所有拓展訓練中的必須項。這個項目考驗的是犧牲奉獻精神。我在踩在隊友的肩膀上的時候,被上面的隊友拉着上去的時候,第一瞬間的反應就是感謝大家的幫助,不然以我這麼偏胖的體型,給我台階去攀爬都是需要勇氣的。這個項目給我的感悟是:不管是在家庭還是事業上,每個人都應該盡量去做一個無私的人。奉獻自己,是一種高尚無私的精神,是心靈上的升華。

  這一次,為期倆天的拓展就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然而,教給我的道理會一直延續下去。《禮記坊記》裡面有一句話,叫做:"君子貴人賤己,先人而後己".與君共勉。我希望在未來,自己能做一個更好的人,團結同事,幫助他人,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拓展訓練個人感想

  一開始這個拓展訓練其實我是不想去的,主要是2個原因,一是我家孩子上學沒有人照顧;二也是最主要的我怕我做不到,擔心自己身體受不了,也擔心其中的一些項目我完成不了,這樣就丟人了。

  但在本次項目結束后,我才明白有些事情你不去嘗試就永遠認為自己不行,不可能……等等原因。其實很多事情是自己給自己設立一個"框",自己不願意走出這個"框",不願意邁出第一步,導致自己永遠覺得自己不行。這次結束后,感覺雖然很累,但痛並快樂着!(由於個人原因,身體在家浮腫3天)

  在本次的活動中(這兩天的活動中),我擔任的紅隊的旗手。在2天的拓展訓練里,我們做了很多的小遊戲,挑戰了很多平時認為不可能完成的項目,例如穿越電網、信任背摔、高空項目、驛站傳書、畢業牆等等,在這一系列的遊戲中,講究的是團隊合作精神,不畏個人的榮辱成敗,開闢新思路,新理念,敢於跨越現有的思路,不能太拘束,踴躍創新。

  通過此次活動,能明顯感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個集體、一個單位僅憑個人力量是沒有辦法完成的,真的是"團結就是力量".同時在這次訓練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畢業牆"這個項目。那真的我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我竟然可以完成這個項目。在教練帶我們到達需要挑戰的地點時,我們所有的人都認為是沒有辦法完成的,因為僅憑我們的個人力量的確是沒有辦法完成的(徒手從一個高4米的障礙物上爬過去)是不可思議的,當教練講完所有的規則和注意事項的時候,大家還是認為很困難,問我們需要多少時間完成時,有說"1小時、3小時、5小時········,甚至有說3天的"可最後教練就給我們(28個人)的團隊30分鐘的時候,大家都崩潰了 ,在一切沒有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是害怕的,擔心的,顧慮的······

  當教練讓我們先商量着如何做人員安排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的投入,誰做基礎的(被人踩的)、誰的臂力大,誰先爬上去,誰墊底(最後上去的人),如何爬、要領和方式等等問題······哨子聲一響,教練說開始計時的時候,大家就各就各位,當人梯的人、最先上去的、旁邊輔助的、準備爬上去的,這時候沒有一個人說不行的,不上的,(因為教練說今天這個項目在規定的時間裡只要還剩一個人,就集體全部重來一遍,這種恐懼還是"藏"在我們的心中。)在這個環節中所有的人都"拋棄"顧慮,只為"生存",不顧個人的榮辱和付出,努力着、堅守着、奮鬥着……當最後的2個人一起上去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歡呼着,釋放着壓在心中的一切一切,只為自己的成功而高興。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個遙不可及的4米高的欄板(畢業牆),我們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在那裡"爬一回",那個曾經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無法完成的事情,我們竟然完成了。而當教練告訴我們說,再這個一整個過程中,我們僅用了"11分鐘"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驚呆了…與之前的1小時、3小時······3天,甚至不可能等等的話語說"拜拜".我們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了,這樣在這過程中,我們的男生們不畏辛苦疲憊,一直堅守着(男生本來就少),大部分的男生都被"踩""拉"受傷了,但他們沒有一句怨言,不在乎付出的多少。當我看到大家的傷時,當時我真心的感動了,雖沒有熱淚盈眶,但真的真的被我們的"男神們"感動了,感謝你們的辛苦付出,無論是汗水還是傷痕,謝謝,千言萬語無法表達,只能一句謝謝。本次的旅程就在教練給我們每一個發完"結業證書"后,就在"痛和歡樂聲"中結束了。

  這個項目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我們無論多麼困難的事情,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同舟共濟,沒有做不到、完成不了的事情,一個人的身軀是渺小的,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不放棄、不拋棄、不移棄每一個戰友。只有大家好了,我們的這個團體才會真的好。

  結合平常的工作中,也是一樣的,團隊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環環相扣的,因為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服務好客戶"只有客戶滿意了,對我們認同了,我們(公司)才有機會更強更大,同時我們個人才有機會將自己的"腰包"鼓起來,生活水平提高。

  願安瑪爾的全體同仁,與時共進,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拓展個人心得感悟
網友評論
拓展個人心得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