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瀟瀟:基層黨員幹部要承接“蔣乙嘉式中國夢”

瀟瀟:基層黨員幹部要承接“蔣乙嘉式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瀟瀟:基層黨員幹部要承接“蔣乙嘉式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學生幹部

  “我的夢想是:今後拱市村的小夥子都能討上漂亮的媳婦,村民都能過上舒心的日子,拱市村能夠成為四川的華西村!”這是四川省遂寧市蓬溪縣常樂鎮拱市村黨支部書記蔣乙嘉的“中國夢”,也應該成為我們每個基層黨員幹部的“中國夢”。

  蔣乙嘉胸懷“為黨分憂、為民造福”的赤子情懷,將自己近10年全部創業所得的1600多萬元錢投進山溝溝,帶領鄉親們艱苦奮鬥8年,把一個偏僻落後的窮山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富裕村。他用赤誠之心干踏實之事,用奉獻詮釋忠誠,用平凡演繹最美,造就“蔣乙嘉式中國夢”。基層黨員幹部要承接“蔣乙嘉式中國夢”,把基層幹部“正能量”發揚光大,形成新時代的動力。

  為官執政首要是為民謀利。做基層幹部,心要熱,腿要勤,要凡事為群眾想,甘奉獻、思為民,要往群眾堆里扎,了解群眾的期盼。蔣乙嘉為官的至真、至美、至善是黨員幹部的榜樣,幹部如此,群眾之福。我們的黨員幹部應該引以為鏡,形成工作的新心態,與其機關算盡、鋌而走險,在法律邊緣上過日子,還不如樹立信念、端正心態,用自己的才幹為群眾的幸福生活而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黨員幹部永遠要有“逢山開路、遇河架橋”的精神,銳意進取;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下去,善始善終,善做善成。蔣乙嘉是優秀的,他的成功讓我們看到了新時代下黨員幹部信仰力量的強大。我們需要這樣能夠甩開膀子干實事的基層脊樑、先鋒戰士和帶頭人,需要這樣“最美”的信念在靈魂深處紮根發芽、茁壯成長。

  從蔣乙嘉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定的信念,看到了一個共產黨人堅守的精神家園。當然,他只是千千萬萬黨員幹部的縮影,只要幹部群眾緊密團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做談將做幹將,就一定能共享人生出彩機會,將“蔣乙嘉式中國夢”升華為“民族中國夢”,以實際行動完美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您正在瀏覽: 瀟瀟:基層黨員幹部要承接“蔣乙嘉式中國夢”
網友評論
瀟瀟:基層黨員幹部要承接“蔣乙嘉式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