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一)

  職業化提高職業競爭力

  曾袁雅芸

  "當你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也許是被逼無奈迫不得已,也許是願意並且積極主動的去完成,不管是兩者中的哪一種你都有權利選擇是痛苦的去面對或者快樂的去對待。"這是我參加公司職業素質培訓剛開場就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這次培訓的主題是"職業競爭力與職業心態素質".首先講師提的是什麼是職業化?職業化不同於專業化,就好比你喜歡做的事和必須做的事。什麼是真正的保障?就業保障還是職業保障?這是講師讓我們思考的問題之一。就業保障是外在的保護,是國家、行業、企業給予就業者的保障,看似安全,其實很危險。習慣於這種保障的就業者競爭力日益低下,最終將失去自我保障;職業保障是一種主動的保護,是通過自身能力的提高來提高安全係數,讓自己變得更加安全。說到這,大家都明白了,職業保障才是真正的保障。

  職業能力可以定義為個人將所學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在特定的職業中進行整合所形成的能完成一定職業任務的能力。然而職業能力也是具有保質期的,講師給我們講了很有意思的例子——以前有一位老師跟他的學生說:"你學好了這門職業的能力,一生不用操心。"他那時候是從事的發電報的工作,可是時代是發展的,社會是進步的,在如今這個年代,你認為發電報這份工作還能給你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嗎?這值得我們深思。

  現在我們在某個企業工作,我為什麼工作?為了生計為了工資?我究竟為誰在工作?我是為了公司為了老闆為了自己?而我又是怎麼來做的?我在團隊中存在的價值是什麼?講師這一連串的問題讓我突然不知怎麼回答。最淺顯的感覺就是自己做好本職工作,配合同事,服從領導安排。那麼問題來了,我的存在為我的同事帶來什麼價值、為我的領導帶來什麼價值、為我的客戶帶來什麼價值?我們不要做職場的"植物人",要有積極心態,能夠激發熱情,增強創造力,獲得更多資源。自己要有學習力,對待人或事要有信任力和溝通力,領導的任務要有執行力,同事之間有合作力。

  想必大家都有去超市買洗髮水或者牙膏等生活用品的時候,你是把每一個牌子都仔細看一遍還是大致掃視過後選擇其中一個?應該只有個別的處女座會選前者吧!這就是品牌。職業工作也是一樣,累積職業結果,塑造個人職業品牌,提高職業競爭力。如果你的同事喜歡找你做事幫忙,你的領導喜歡叫你處理事項,那麼你就暗喜吧,你個人的認知度已經提高,你的個人品牌已經慢慢樹立。

  最後,職業者的職業化境界,講師告訴我們三點:超越愚昧、超越激情、超越善良。

  職業素質提升是適合企業發展的需求。沒有職業素養做基礎,其他的能力都是空的。勤於學習,才能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在信息化不斷加強的當前,我們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沒有雄厚的專業知識、科技文化知識和管理知識,即使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公司不同發展階段,形勢要求我們不斷提高職業競爭力。作為公司隊伍中的一員,體會到自己也有重要的使命,因此,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提高在工作中開拓創新的能力,盡心儘力踏實工作。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二)

  心態決定職業高度

  彭達

  在現代社會人才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每個人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進步、充實和提高,才能勝任不斷提高的工作要求與時代的發展。為了提高提升企業的整體形象與員工素質,公司特別組織了一次職業化培訓,我有幸參加了這次培訓,讓我深受感悟。此次培訓讓我感到在工作時應該樹立一個正確的心態,本着對企業及自身負責的態度來工作。

  此次給我們培訓的老師深入淺出的論述,妙趣橫生的講解,通俗通懂的語言,以及老師與員工們的互動,讓課堂上的氣氛很生動,也讓我受益匪淺。由此聯想到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自己對待工作的心態。以下是我在上完這堂課後對於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問題產生的感想。

  其中關於什麼是職業化這個課點讓我很感興趣。其實職業化並不是我們所認為的在工作上的專業程度,簡單的講,職業化就是一種工作狀態的標準化、規範化、制度化。很多人在工作中都會遇到這幾種情況,自己喜歡做的事和必須做的事,痛苦的做事和快樂的做事。其實這個是我們沒辦法去選擇的,作為職業人,要喜歡你以前的工作,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喜歡你的崗位,自覺自愿的去喜歡,干自己喜歡乾的事,干一行愛一行。我記得老師說過一句話:假如謀生手段和興趣愛好同步,是否是一件幸福的事?當下我的感覺就是,若真是如此,何樂而不為?

  另一個是心態問題, 人是感性的,世界是可調的,現實是可變的,天下無不可為事。在工作中你會碰到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事,有一大部分你往往覺得不能完成,缺乏條件,可是你忘了,你的存在就是將那些不可能變為可能,你就是來創造結果、貢獻價值的。

  我們有時抱怨公司對我們不公平,我們付出的和得到的不公平,我們忘了空中看天永遠看不到外面精彩的世界。我們應當停止抱怨,停止借口,停止依賴,停止等待。非凡的付出必有非凡的回報。你付出的終會有好的結果,上帝是公平的。除此之外,我自己也反思了一下,我們在做事時,凡事都要主動,不要領導推你一下,你動一下,老闆累,你也得不到鍛煉。人要具有主動性,積極主動的人獲得的機會往往比那些懶散的人多得多。

  其實只有發自內心的工作動力,並且思考如何做好對自己的"精神管理",才能更有效的獲得優勢的職業競爭力。

您正在瀏覽: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職業心態素質提升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