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拓展訓練心體會

教師拓展訓練心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拓展訓練心體會

  萬金鎮實驗小學 盧占祥

  2013年10月26 、27 日,我參加了中心校組織的拓展訓練,給我感觸頗深,使我受益非淺。雖然僅僅只有短短的兩天,使我懂得了團隊的真正含義,懂得了什麼是團隊,什麼是溝通,什麼是協作,懂得了怎麼團結協作、互相激勵。

  這是一段震憾心靈的歷程,是對大家心靈的磨練,使我們的心靈得到了升華。它使我們重新認識和體驗了團隊精神的力量,也激發了我們每個人的潛能,使它得到了充分的釋放,增強了挑戰自我的勇氣和信心。

  這次拓展訓練我們共分為五個隊,我有幸成為了第二隊的隊長!張永福老師是政委!最初是制定本隊的隊名,隊呼,隊歌!制定很順利,每個人都積极參与,沒有任何私心雜念,當我們高高舉起我們的隊旗,唱起了我們制定的隊歌,齊聲喊起我們的口號時,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大家真正的擰成了一根繩,自己的力量也變得強大了。隊名“火箭隊“,隊呼“火箭,火箭,直衝雲天”,隊歌,團結就是力量!制定完后,我們火箭隊就算正式成立了!結下來有半個小時的訓練時間。訓練內容是 ,稍息,立整,向前看,從排頭到排尾依次報數,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各兩遍!然後向教練報告,本隊風采展示準備完畢,請指示,最後是高呼本隊,隊名,隊呼,高唱隊歌!練習當中每個隊員都很努力,聲音洪亮,整齊,我喊口號也很到位,最終這次的比賽我們隊奪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雖然不是第一,但通過這次的比賽我們隊的隊員也達到了真正的思想通一,行動一至。

  在接下來很多項目的比賽中,印象最深的是不倒森林(每人拿一根長度相同的PVC管,長度在80-120CM,大家圍成一個圓圈,讓棒直立後用右手掌心按住棒的上面,左手放在背後,保持棒直立,在喊“換”時,后一人接住前一人的棒。這個項目的目的是體現成員的高度配合和協作能力,學習科學的組織與策劃,通過協作和溝通與團隊達到天衣無縫的完美配合,獲取最後的成功。這個項目是練習時我們失敗次數最多的,通過反覆分析失敗原因,最終決定,找身高差不多的,反應快的年輕人參加,每個人側身站立,不光是要聽口號,還要看前面人的手的快慢,如果口號到了,前面人晚了一點點,你也要立馬有反應,當然還不能影響到後面的人!

  通過訓練,過去的我只知道可以去做能夠做到的,現在我才知道有了團隊就有了堅強,我還可以去做很多想不到的事情,過去的我只知道團隊需要自己去奉獻,現在我知道了自己是多麼需要團隊的支持和鼓勵,過去的我只想要得到團隊的信任,現在的我才知道信任團隊更重要,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往往能力不是決定因素,更重要的是具不具有強烈的成功願望,有沒有鍥而不捨的意志,有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有沒有與你共同拼搏的戰友,由此,拓展到一個學校,整個社會,都不僅需要優秀的人才,更需要這些人才的優勢互補、密切合作,只有這樣才能走向成功。

  通過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的啟迪如下:

  一,無論幹什麼都要明確目標,沒有明確的目標,就沒有明確的方向,不僅會浪費時間,更會一事無成。

  二,關鍵時刻,要沉着冷靜,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工作,不斷征服困難。

  三、要及時溝通,使整個工作始終處於控制狀態,以做出正確的判斷和決策,否則就會貽誤戰機。

  四、態度決定一切,當我們面對困難和壓力的時候,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前方的艱難險阻,而是我們自己,我們最難戰勝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鬥志。

您正在瀏覽: 教師拓展訓練心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拓展訓練心體會 暫無評論